[{"content":"恭喜5月20日寄网访问量突破520！\n假期刚开始说着产能爆发的诸葛天曜最终还是活成了懒狗的模样。最近终于是在某些神秘力量的鞭策下被迫自律，于是又掏出了许久未动的网站一番捣鼓……\n悄咪咪的给网站加上了评论功能，欢迎来评论区分享黑料！\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32/","summary":"\u003cp\u003e恭喜5月20日寄网访问量突破520！\u003c/p\u003e\n\u003cp\u003e假期刚开始说着产能爆发的诸葛天曜最终还是活成了懒狗的模样。最近终于是在某些神秘力量的鞭策下被迫自律，于是又掏出了许久未动的网站一番捣鼓……\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32"},{"content":"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到了小时候写的一个小本本\n稚嫩的字迹写就的姓名，封面上是荧光笔打底的”403“，铅笔涂成的”503“以及圆珠笔最后刻下的”603“。里面的内容则大多是草稿和一些写着玩的东西，也不乏MC群系列表，房屋设计图（对当时我一个一个方块画出来的），甚至还有小时候画到一半的漫画。其中更有一些内容颇具后来《无聊的笔记》之雏形，可谓老资历\n这其中，有一些内容尤其吸引我：\n这个“调皮的弟弟”是谁呢？好难猜啊（\n我老家的弟弟——因为属虎我们都叫他“大猫”，下文就这么叫吧——是个比我小4岁的孩子。小时候，每次回老家都能和他打成一片（物理）。用我妈在已经看不到的某篇发在“恩典之路”公众号上的文章的话来讲，俩“人嫌狗不待见”的娃散是满天星，聚则魔丸降世。当然也可能是小时候我天资聪颖，干出的缺德事包括但不限于出门大街上找陌生人借钱，把晾衣服的夹子夹在猫尾巴上看它幻影旋转，在亲戚拜访高高兴兴带我们出门买玩具时哭着回到家，发掘出不止一条翻越封锁校园大门的路径致使校方对其一再加高（这么说来，当时我好像还有个外号，叫什么“张三疯”来着？哎我当时怎么就没看过《倚天屠龙记》呢）。当然这些事你从不会听人提起，因为它们大多都被尘封在了老家的那个角落，随着在那度过的童年一并消逝\n做哥哥的都如此身先士卒了，那弟弟必将不遑多让。在我的记忆里，长辈对我们的要求一度妥协至：你们只要一周不吵架我就带你们去买玩具，可见当时我俩有多不让人省心。但也正是在这样的欢乐之中，我们度过了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期。\n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看奥特曼，尤其是16年在电视上追完欧布的那段时间，被这田口超人搞出来的奥棚50周年纪念作迷得不要不要的（什么今年60周年吗？我祝他好运吧）。主角红凯那股子浪人的属性尤其令我向往，于是那段时间我们角色扮演的主题自然而然就变成了奥特曼打怪兽，基地那必然是我们睡的上下铺。然而，主角始终只有一个而我们有两个人，怎么办呢？\n搞OC不就行了！\n没想到，当时小小的老子就已经有此见识，深得“同人的尽头是OC“这一至高定理。主角的名字我其实都没花心思，在一看到”红凯“时我就想好了他的3个队友的名字：蓝杰、黑寇和白赞（笑点解析：乐高史上最耐活的IP幻影忍者和他花花绿绿的主角团）。可是奥的名字这块着实令我犯了难，在此，请允许我犯个二，谨以还原历史真相为由在此心怀敬畏地写下那闪耀的，新创华这辈子无法企及的名字：欧布（这是原版）、欧迪、基罗、戴斯\n这不就是缝合怪嘛！\n在见识过了这位小小的同人创作者堪忧的起名能力之后，想必各位也能理解开头这一串战绩可查确实是他做得出来的事。那接下来，让我们以红凯的视角继续这段童年\n尽管黑寇和白赞（你能别念叨你那奇葩名字了不）并没有实体，红凯（我弟饰）和蓝杰（自然是我饰）踏上了他们惊心动魄的宇宙之旅。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击败了许多邪恶的怪兽，不止一次地拯救了世界（尽管剧情似乎与他们当时看的影视作品多有雷同，但这不重要）。可不知是哪一天，蓝杰突然变了，他变得不再热衷于拉着战友踏上旅途，而是一到基地便倒头就睡，徒留红凯一人继续这冒险。再后来，他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对着一块小小的屏幕点来点去，里面的世界却看起来大得多，虽然都是马赛克。凯不知道为什么哥哥变了，但不希望他这样变。于是，他想尽办法吸引哥哥的注意，哪怕那些模仿看似笨拙与讨厌\n比如，哥哥在玩我的世界，那弟弟就照着开始玩……迷你世界？这发展不对吧？我记得这似乎是百度上吵的最火的一段，被后人称为“一战”的时期啊。好吧你赢了，你的品味独特又小众。在忍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电视被抢整天放迷你实况的时间，某人终于良心发现金盆洗手，我们快乐地在MC中继续着我们的冒险，搭起了大房子和农田，虽然没有前往宇宙与怪兽搏斗也没有拯救世界，但那确实是很快乐的一段联机时间\n疫情爆发之后，我回去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n当然故事没有在这里结束，只是换了一种形式。我除了打游戏之外，也是会在每天睡前给弟弟讲上一段故事的。每到那个时候，长辈手机里播放的”世界名曲+经典故事 慧慧阿姨讲故事“频道就会暂停。我们会短暂地进入Jason的MC世界，看着他如何一步一步成长，最终再一次替我们拯救世界\n这样的睡前故事时间似乎成了二人之间约定俗成的习惯。当然，这位稍微长大了一点的创作者的作品依旧有着极高的查重率，和另一部小说——《斗罗大陆》的相似之处尤为明显。可谓缝得不知天高地厚了\n对了，当时我偶尔不讲故事的晚上，就会在被窝里的kindle上看《绝世唐门》和《龙王传说》的小说，这样的习惯延续到了初中，但《终极斗罗》的后半段真看不下去了，故弃坑\n他最终当然还是发现了这一“原作”的存在，于是果断二创转一创，和我一起看起了斗罗的漫画。有一段时间，我每次回去都能看到满屋的实体漫。尽管我的习惯是线上看漫画，看见这一床花花绿绿也会为之动容。小时候买玩具的钱，长大后变成了买漫画的钱，原来你一直与我同在！\n事到如今，早已长大的两人早已很难再吵起架来。但奇怪的是，他们之间的交流也逐渐少了起来。我偶尔听说弟弟一直盼着我回去，每次回去的时候他又总是躲着我，为此没有少被长辈说过。而我，每次回去总是窝在自己的房间里，灯是亮到半夜的，人是第二天中饭才见到的。再加上二人放假的时间总是错开，我们似乎渐行渐远\n我有时也会去想，有没有可能，是我在不自觉地躲着他？虽然在文章里写道不要比较，我却总是将他与另一个比我小7岁的家伙对比。早期二人平分秋色，一般是和红玫瑰在一起时就觉得白玫瑰好，反之亦然。但大概是他开始有意识地和我对着干的时候开始，也可能是那个更年轻的还没进青春期的缘故，天平往某一边猛然倾斜了。我似乎也不再向往着假期回老家的时间\n但其实，我是知道的，我是明白的。我是他唯一的哥哥啊，他怎么可能会讨厌我呢？大猫的家庭是复杂的，在此不应过多涉及，但这个从小失去亲生母亲的孩子身上确实背负了一些难以想象的东西。我一向不认可心理学上指责原生家庭的做法，但不可否认，后者在人的一生中的确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我是幸运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n于是我在最后一次不足一周归乡的时光里，终于迈出了一步。我们加上了微信和QQ，并约定不管谁先发消息都要尽可能第一时间回复。“如果遇到什么难处，就来找哥哥吧。”我说完这句话，就踏上了漫长的旅途\n如果一部小说的情节里出现了枪，那必然有一幕它会开火。说到这，相信你也能想到，我们如今仍然通过微信保持着联系。实际上，这篇文章就是在我疯狂星期四V他50后才得到授权得以写就的。前几天的聊天里，不知怎的就聊到了《绝世唐门》。我们默契地“只想大声的宣言”、“唐门永远流传”，仿佛能看到屏幕对面熟悉的笑容。没想到每次回去说不上几句话的我和他如今在微信上已经开始互相推视频了。网络，很神奇吧\n这时再回看17年小小的老子写的《如何和调皮的弟弟相处》，也终于释怀地笑了。原来，我们同样笨拙\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31/","summary":"\u003cp\u003e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到了小时候写的一个小本本\u003c/p\u003e\n\u003cp\u003e稚嫩的字迹写就的姓名，封面上是荧光笔打底的”403“，铅笔涂成的”503“以及圆珠笔最后刻下的”603“。里面的内容则大多是草稿和一些写着玩的东西，也不乏MC群系列表，房屋设计图（对当时我一个一个方块画出来的），甚至还有小时候画到一半的漫画。其中更有一些内容颇具后来《无聊的笔记》之雏形，可谓老资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31"},{"content":"在做完网站之后，我一个月没写日记\n要说原因，日后要更新的地方多了一个嫌麻烦是一方面，平时要做的事多是另一方面。可如果继续追问下去，大概率得到的会是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的反应。诚然，最近几周的学习是比较紧促，但一学期区区13学分的我对付这些作业还是游刃有余的，至少不会熬到后半夜（哎死线战士）\n那么，我的空闲时间都用来做什么了呢？\n有人可能注意到，有一些《寄》的内容既没有在朋友圈上发过，也没法在电报动态里找到，只在网站的某个角落默默归档。那是去年一段时间里我的每日时间表。说是时间表，其实更像是记录或是什么东西。当时听从长者建议将自己每天两小时做过的事情记录下来，一连两周。刚开始还有装装好学生样子的迹象，后面（其实就在周日一天过后）就原形毕露魔丸降世了。当时在交通便利的北京尚且如此，现在一个人整天窝宿舍里，附近又人生地不熟，情势真是急转直下啊（悲）\n但还好，我又开始动笔了\n有意思的是，明明之前有许多比这有意思得多的主题，但却如何也没有动笔的想法。不过错过的东西就是错过了，让我们把目光放在当下的每时每刻吧\n而此时此刻有一个决定得说\n大概是之前对奖学金这类事项不够上心，等真的到了LeTourneau，我才发现自己实际上错过了很多奖学金申请的机会。到头来，虽然有个Dean奖，一学期2w刀的开销我们家还是负担不起。同时也考虑到我的专业、校友网络等多方面因素，我最终和家人讨论后决定从LETU转学至UT Dallas，在离家更近的地方继续我的大学生活\n说实话，自从做出这个决定以来，我一直莫名有种抗拒在人前将他说出的感觉。回想到曾经有过退出高家决定的朋友以及自己当时的感受，就有一种“背叛”的不安。尤其再想到我刚到LETU时在人前为国内jdj教育做的介绍和见证，以及去年一次自以为是的线下问询导致的“决裂”。但最终我还是说服了自己：是零羽的不告而别才让泠洛陷入梦魇（妄想症系列真是太好用了），而我应该做的绝对不是临行前匆匆说出再见\n有意思的是，当我告知Gowing教授我的选择时，他笑着说，这不是他第一次因为学费的问题失去学生了。诚然LETU有着最好的校园风气和同学，你能在这里的任何角落跟天南海北的人谈论大大小小的话题，甚至能理解每一个来自Bible的笑点。但对于国际生而言，费用的门槛还是太高了\n正如之前说的，如果我在马来的时间有更多研究，早就应该像Jenny姐姐一样考个SAT出来，甚至提前修直属LETU的网络课程来抵学分。事到如今机会尽失，而仍有12个学分似乎遥不可及，但我确实又不敢频繁再提\n随他去吧，人在旅途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随遇而安，而这一路上的经历才是最宝贵的\n在LETU的经历才是最宝贵的。我能够了解美国文化，能够克服Peninsula时期的那种对英文交流的恐惧，能够了解Third Culture Kid和Missionary Kid这一群体并且与其中的许多人建立深交，能够在每周日下午刷完盘子之后拿到足够我吃3顿的中国菜（和马来鸡！）……这一切都是宝贵的\n而在这种种祝福中的我，却似乎没能给他人带去祝福。我是个很矛盾的人。“恃才傲物”的形容其实并不准确，因为我实际上没啥真才实学。跟老友聊到AI编程Vibe Coding的话题，才恍然惊觉自己在Peninsula时期一次直接点了Gmail的便捷回复被吐槽“太随便”后，就再没写过一封像样的英文邮件了。一边调侃着AI的代码是石山，自己的网站还用着这样的代码，甚至以为这样就足够自己参与到更复杂的，Software Engineering II才会涉及的专业项目之中。但同时我又是那样喜欢与众不同，喜欢别人的称赞。于是会在用AI暴力破解网站源代码里的哈希之后直接丢出截图享受群友发的一个个“？”，会在对文字进行最大程度的修改后勾选提交时必须勾的那个框……哎还是来听歌吧\nilem的新歌《告死鸟》，非常喜欢的一首洛曲。总觉得这个老鸽子复活的时刻多少得写点什么，而这首歌的主题也很深刻值得写点什么（没错我在写所有这些文字时就在单曲循环这首）。\n曾经在寄-87中提到过，声音是记忆的载体之一。而这首歌必然与我在LETU的时光相绑定。最浅显的那一层解释是去年9月底的那件事。当我在电话里听到“告死鸟”时，时间停止。之前听说过人在面对重大事件时，同一时间那看起来毫不相关的东西倒是会记得特别清楚。我当时正在翻看丝之歌图鉴找哪个还没解锁，鼠标停留在机枢巡游者的条目之上\n……等到5月10日，再做一次红烧肉吧\n随后的一层意思，是几年来教主歌曲中体现出来的心境之变。从《深夜诗人》的星空三千丈做翅膀，到《白鸟过河滩》的翅膀变成白鸟（再变成n个puzzle里的提取，不对串场了），再到如今幽幽天边匆匆划过的告死鸟，似乎是每一个生活在这时代人的写照。我们迷茫却又前进着，附和着主流的观点，追逐着时代的风口，到头来却没能与故人临行前再饮一杯\n所以，我希望在离别前留下最好的（明明都能keep in touch的你这家伙在伤感什么啊！整段垮掉）\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30/","summary":"\u003cp\u003e在做完网站之后，我一个月没写日记\u003c/p\u003e\n\u003cp\u003e要说原因，日后要更新的地方多了一个嫌麻烦是一方面，平时要做的事多是另一方面。可如果继续追问下去，大概率得到的会是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的反应。诚然，最近几周的学习是比较紧促，但一学期区区13学分的我对付这些作业还是游刃有余的，至少不会熬到后半夜（哎死线战士）\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30"},{"content":"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n每当我们这一代人谈起未来，总是免不了叹气。在昨天今天或短或长的聊天里，我就不知道叹了多少回气。虽然我实际非常不喜欢这种不能解决任何实际问题的，类似抱怨的做法，但还是不能自己。在和老友的聊天里，我称之为一种“什么都想抓住的感觉”。\n我相信这应该不是我的杞人忧天，而是这一代人所共有的焦虑：在现今这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各行各业都被AI之类逐渐颠覆的大背景下，不论国内国外就业环境实在不容乐观的大前提下，我们该往何处去？\n昨天，作为同样学习CS的人，朋友问我：你为什么要转专业呢？我觉得现在计算机越来越能被AI代替啦，反而你之前选的机器人工程更像是未来方向嘛。他没说的内容我也能猜到大概，现在国内的人形机器人如火如荼，各种diy的环境框架也被搭建得新手友好。嘉立创pcb的价格已经不能用“亲民”来形容了，3d打印的耗材我前几周甚至买到了1千克20出头的优质材料；网上浩如烟海的各类教程给爱好者铺好了平坦大道，而AI提供的帮助更是将最繁重的部分都省下来了。就像我之前公众号粉丝破千那时的灵机一动一样，一个项目从有想法到拿到成果甚至都不需要一天。\n但话又说回来，我当时选择robotic engineering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自己听CS听多了想搞点不一样的。当时LETU甚至不是我的首选（嗯非常异想天开地将NUS的CS定为目标），所以实际上是“随便选选”。实际上，这一年了解下来，不管是career fair还是日常交流中，对这个专业的需求似乎不算高。我也开始思考：这个专业是否真的是值得我负上4年去学习，并且支持我后半生的呼召呢？\n我确实喜欢动手，小时候买的乐高虽说大多都是国产的盗版，但那股兴奋劲儿不是假的。初中时期花费大量课余时间搞机器人竞赛也是心甘情愿，完全不顾当时老师的忠言逆耳。但到了美国，这种“handyman”的特性似乎就成为人所共有的了。锯个木头做点什么好像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家常便饭，修个电器也是信手拈来。第一学期的IEP课程，我在几乎保姆式的指导下手搓了一辆遥控汽车，过程自然是十分享受且乐在其中的，但我真的学到什么了吗？\n对比身边学习机械工程的一位美籍华裔，这一点就尤为明显。在他身上我就感受到了那种骨子里不愿意被课程大纲束缚的自由。他会课余跑到教授那里要到车架的3d模型，在不改变关键结构的情况下做出魔改；会在平时吃饭时非常兴奋地描述今天又在maker lab做了什么什么；会不满学校教的solidworks太落后主动用曾经学过的其他建模软件优化工作流。每每听到他的分享，我就会发自内心地觉得，这样的学习真好。\n但我发现，自己似乎没有在这方面深入研究下去的兴趣。\n从工程系转计算机系的决定是已经做了，但要说将来不会后悔也不能就这么确定。为什么不是engineering但原因上述备矣，现在是时候来说说这个为什么是CS了。\n这一年学习下来，感觉大学教育的模式与我曾经经历的不管是公立学校还是家庭教育亦或是集中学习，都不相同。这种感觉在上Dr. Gowing的课时尤为明显：如果你提前读过课本，课上才能勉强跟上节奏。我一向是不喜欢预习的，总觉得靠课上的时间就能够理解并且掌握这些知识。也许在数学物理这类我有老本可啃的方面如此，但计算机与网安的课程就不同了。和父亲同学的聊天里，都提到了如今的互联网信息爆炸使得想学习什么新知识都是轻而易举的，尤其是AI的兴起大大降低了所有知识的门槛，对于CS来说尤其如此。\n比如，我最近才了解到网安方面有种叫CTF的赛事，感觉下来和puzzle hunt差不了太多。最近在阿b关注这方面的事，刷到了一个double E带着自己训练的AI单人夺冠的新闻。于是兴起尝试了一下最近的一个赛事，在Gemini的帮助下几道题做下来竟也没有遇到什么坎。不由得感叹AI之超模，大概相当于重锤之于MC，天顶剑之于泰拉瑞亚，漫游者之于丝之歌，fll之于鸣潮大世界吧（私货有点多了）。实际上，在之前打PH时，我就有过和这位double E老哥相似的思考：既然AI都这么先进了，这样的赛事还有什么必要呢？当然我没有带AI单刷夺冠的能力，但未来的某一天，有没有可能真的有人带自己训练的AI登顶了MITMH呢？\n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未来必然超乎我们的想象。\n最近看了《超时空辉夜姬》，抛开二次元的那些元素不谈，我想说说其中特有的“复古未来主义”。之前读到一篇杂谈，将之类比为我们这一代人的《银翼杀手》，第一反应是补兑，之后又觉得对的对的。复古未来主义，顾名思义就是上个世纪个人计算机刚刚普及时的人们对未来的美好幻想。如今看来，对比现在的阿b贴吧小红书（为什么我都在美国了刷的还是简中互联网啊），那种幻想中的“互联网”的确有些不切实际了。但这并不能否定历史上的那些大佬对于互联网的努力（计算机史没好好学就不瞎举例了），如今的互联网也有他们留下的美好特质，即“透明”与“开源”。\n今天早上与父亲交流，这位曾经的互联网从业者分享道：在这个领域，没有人会把自己的新发现藏着掖着，没有那种“传男不传女，传子不传嫡”的现象。一切的资源，一切最前沿的研究，都在那些触手可及的论文与产品里。不像金融之类的行业，有些商业机密你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互联网的知识是完全透明的。只要你有兴趣，没有什么能阻挡你。\n那么，我对这个领域有兴趣吗？\n兴趣这个东西，说来奇怪。我这篇文章本来应该昨天写的，因为毕竟刚跟朋友交流完，记忆是最清晰的。但我偏不，而是花了半天时间搞好了学校方面的各类事件发了几封邮件。究其原因，我想是父亲的“你今天必须写好”引发的逆反心理。当兴趣变成任务，被加上ddl与评估标准时，似乎其吸引力便风光不再。毕竟就连游戏都有长草期，朋友来找我推探索度时我也是一拖再拖的。\n当然这可能只是我个人比较欠，有着这种幼稚的“你说什么我偏不做”的心理。那么，对于我来说，真正能称为“工作”的，能在其中付诸100%努力的东西，真的存在吗？\n如今的时代，人们大多做着他们不喜欢的工作。被上司压力被公司压榨，美国这边的政策还越来越不利好国际学生，似乎人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现状，只有少数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能够左右这一切。马云可以简单地想象把庞大的商业帝国搬到网上，用一个个数字代替实质的钞票；马斯克可以简单地想象汽车能不能被电池驱动，能不能像人眼感知一样观察四周，火箭能不能被想筷子夹菜一样回收……而那些籍籍无名的牛马们只是在他们手下工作，把这些异想天开的想法付诸实践罢了。真的是这样吗？人真的甘于仅仅这样吗？\n问了许多问题，但这些归根结底都不是现在的我能够去回答的。毕竟，我只是一个展望半生，归来还是喜欢打游戏刷视频的普通学生。不管嘴上说得多么冠冕堂皇，回到没人监管的情况下还是会来一把紧张刺激的（略）的普通人罢了。那问这些还有什么用呢？总不能是因为有个人要求我今天晚上必须交稿吧？\n那么这些问题，就留给未来的我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9/","summary":"\u003cp\u003e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u003c/p\u003e\n\u003cp\u003e每当我们这一代人谈起未来，总是免不了叹气。在昨天今天或短或长的聊天里，我就不知道叹了多少回气。虽然我实际非常不喜欢这种不能解决任何实际问题的，类似抱怨的做法，但还是不能自己。在和老友的聊天里，我称之为一种“什么都想抓住的感觉”。\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9"},{"content":"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凑出一个2的7次方出来。今天来聊一个酝酿挺久的话题：后劲\n起因是鸣潮3.1的剧情着实惊到我了，出色的剧本中可以看出《星际穿越》、《命运石之门》之类前辈的影子，但同时又基于索拉里斯的世界观讲了一个好故事（虽然暂时BE了）。将2.5就稍有尝试过的遗憾文学发扬光大，成功地又刀到了一大批人，包括我。那天晚上刚推到歌友会剧情室友就要睡了，我则因为第二天没有早课决定过完剧情再睡（当时也以为快结束的说），结果接下来的怒涛展开成功让未来几小时变成了在床上眼睛一闭胡思乱想与睁眼开始在阿b狂刷二创的量子叠加态，当然第二天的课业并未受到影响（\n说来也有趣，这样的情绪至少在我身上并非第一次了。我从小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看书的孩子，所以许多剧情都能带给我极大的触动，或者换句话说是对幼小的心灵造成极大的伤害。当时并没有二创或者是身边的同好来一同分担这样的感伤，于是便化为所谓“后劲”让当时的我回味悠长。印象里最深的一次（说来也奇怪）是在看完油管MC动画博主rainimator的剧情向MV后，被那种宏大叙事之中主角的挣扎所打动。后来释怀的方式似乎是融入给弟弟讲的故事里，不管当时比我还小的小不点能不能听懂反正我讲爽了就行\n除此之外，在《查理九世》或者《龙与猫之国》之类小说中也能拎出不少让小小的老子辗转难眠的剧情（褒义，好吧前者也有贬义，幽灵列车是我很长一段时间的童年阴影）。同样的例子还有父亲小时候因为免费票拉着我去电影院看的一些PG13（中国没有电影分级体系真不好），当时电影院经常放的那首《Moon River》自然而然地在当时我的认知里与那些惊悚片（嘶……印象里好像有什么《最终幻想》《刺客信条》之类的，等会怎么都是游戏名啊）的场面联系在了一起。一直到后来读到《记忆天使》《月亮城》《太阳城》三部曲时才被逐渐洗去，因为这同时也是作品女主角最喜欢的歌（邓秀茵的故事讲得是真好吧，等会什么叫她是马来西亚雪兰莪人？）哦对了，当时读完这三本书的后劲也不是一般的大，以至于在美术方面没有半点细菌的我居然突发奇想照着书中插画临摹半天以希图留下些大概会让未来的我看到尴尬地无地自容的印象（长难句这块）。嗯，幸亏我做到了\n大概也是小孩子更容易在阅读聆听看电影时代入角色的缘故吧，逐渐长大之后，这样的瞬间便屈指可数了\n记得某次在化学课上看到某个同学摸鱼玩的游戏（当时的化学课有这么闲吗，怎么解谜玩游戏什么都有啊），随口疑惑了一句“这游戏最近是不是挺火的？”然后就被狠狠推荐了《饿殍：明末千里行》。后来也是趁着史底光荣成为同学里首个入股的（对当时朋友玩的是盗版），并每天早起在琴房监控死角爽爽摸鱼。过完剧情的那天是中秋节假期的早晨，2024年9月16日。我能记这么清楚是因为当时过完真结局的我在网上猛猛刷二创然后存图，苹果相册就像岁月史书一样记录下了这一切（\n在不剧透的情况下，只能说从个人角度出发，对这部作品是由衷的喜爱。网上一直有hanser配音没有代入感的风评，我只能说因人而异。galgame这方面我相信朋友圈里有更权威的兄弟，就不在这班门弄斧了，毕竟本系列的目的本就是记录对吧\n最后呢，还是要回到主题。相信在上面这些叙述之后，读者的心里对这个抽象的词大致有了大致的轮廓。于我而言，本质上这种“后劲”其实是来源于“意料之外”。小时候不懂那么多套路，第一次读到因果闭环之类必定会异常震撼，对于恐怖片也是同理。互联网的兴起让诸多概念符号化，变向激励了更多的创新——因为哪种题材流量高了，这样的题材下自然而然就会有数不胜数的模仿者，纵使有文采斐然者但总归是少数，一来一回作为观众的我们也就脱敏了（这么说来最明显的例子当属“异世界”题材了吧）。当这些套路被总结出来之后，也就变向地提醒那些有追求的创作者“此路不通”，强迫他们继续创新，于是就有了反套路，然后它们又变成新的套路\n比如，我个人很吃“众志成城”的一套催泪弹，所以偏爱群像叙事，但看多了大概也就知道“哦这里可能要煽情了”\n然后发现是关羽之歌，释怀了\n说了这么多，其实也只是单纯分享自己这方面的思考。我相信人的创造力不可能被AI所取代，因此未来势必仍然会有给我带来“后劲”的诸多作品。到了那个时候，就暂时放下这些理性的分析，回归童年时那对一切抱有好奇的心态，进入故事之中，然后享受故事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8/","summary":"\u003cp\u003e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凑出一个2的7次方出来。今天来聊一个酝酿挺久的话题：后劲\u003c/p\u003e\n\u003cp\u003e起因是鸣潮3.1的剧情着实惊到我了，出色的剧本中可以看出《星际穿越》、《命运石之门》之类前辈的影子，但同时又基于索拉里斯的世界观讲了一个好故事（虽然暂时BE了）。将2.5就稍有尝试过的遗憾文学发扬光大，成功地又刀到了一大批人，包括我。那天晚上刚推到歌友会剧情室友就要睡了，我则因为第二天没有早课决定过完剧情再睡（当时也以为快结束的说），结果接下来的怒涛展开成功让未来几小时变成了在床上眼睛一闭胡思乱想与睁眼开始在阿b狂刷二创的量子叠加态，当然第二天的课业并未受到影响（\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8"},{"content":"这里是上次发完寄-126后花了近三周时间写完“为什么人们应该开始写日记”的天曜。而讽刺的是，这期间他一篇日记也没写（\n如今面对新的写作课Proposal，他终于是想起了角落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只有127篇的系列随笔。哎！（生硬转折）这时细心的同学就要问了，似乎怎么找也没找到34-91期间的将近60篇日记啊？难道是什么神秘大手或者计数法发力了？\n啊并非如此，去年的那段时间我的写作欲可以说比现在高涨很多，如果详细统计一下应该是更新频率最快的一段时间，几乎是日更。与此同时，本系列的主题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化，所以我一直在想着必须在哪留档记录一下。因为目前这些文字，很遗憾，从开始就只能在神秘通讯软件t上，被一小部分朋友看到\n于是我掐指一算，似乎最近要到“北漂”一周年的时间点了。按着本系列优秀的隔年补档传统，我可以光明正大地（水一段时间）给《寄居者的日记》完整的一生（？）了\n当然，祖宗之法不可变的是，虽然补档的内容必定会有让我尴尬到不想看第二遍的，但一定如实发出。原因嘛……很快，在2月17日那篇文章里就能揭晓了\n我们，什么时候能再回到北京呢？\n（补档中不会出现具体人名地名）\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7/","summary":"\u003cp\u003e这里是上次发完\u003ca href=\"https://flaresky.me/posts/diary-126/\" target=\"_blank\" rel=\"noopener\"\u003e寄-126\u003c/a\u003e后花了近三周时间写完“为什么人们应该开始写日记”的天曜。而讽刺的是，这期间他一篇日记也没写（\u003c/p\u003e\n\u003cp\u003e如今面对新的写作课Proposal，他终于是想起了角落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只有127篇的系列随笔。哎！（生硬转折）这时细心的同学就要问了，似乎怎么找也没找到34-91期间的将近60篇日记啊？难道是什么神秘大手或者计数法发力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7"},{"content":"因为想不到明天截止的，English Composition II第一篇文章的主题，我开始翻看起电脑上自己曾经写的作文。\nOmnibus有一种特殊的“声誉”，那就是它能带你去思考那些同龄人压根不会去想的问题，而那些问题恰恰是一个美国公民所需要考虑的（毕竟是美国的教材）。与此同时，如果把每个作文的文化分析里的“A国”换成“C国”，就会让整篇文章的发布难度提高一个档次。遗憾的是，我们对于大部分含有A国的文章题目都采取了这样的做法，因此大部分能在朋友圈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看不到我的那些“黑历史”（这么想想也许也没有那么遗憾？）\n这次“黑历史”三个字是真的发自内心。我曾经是一个不拘一格的学生，用大白话说就是喜欢整活。好端端的议论文不写在那边尝试小说、童话、寓言、对话体、角色扮演、大段环境描写、不知所云的升华，以及上述的排列组合，可以说是充分贯彻了“文体不限，诗歌除外”的原则。现在我就很好奇当时我是怎么做到每次面不改色地写完然后在课堂上或者小组内分享时面不改色地读完之后不找个地洞钻下去的（长难句这块）\n而且这些文章都有一个共同点：经不起细看。有些文章后面批注了当时老师同学的评价，如今自己读完后一看“这简直就是我（现在想说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啊，好的Puzzle Hunt都很重视内测这点绝对没说错（\n就，最根本的语句不通顺我就忍了，怎么还能有这么多的机械降神情节啊。本来这种叙事小作文就很难把主题突出了，自己当时因为懒还不愿意多写点东西，最后的结果就是落得个四不像——小说小说没写好，问题问题讨论不深入。依稀记得当时满怀激情地写完一篇惊世骇俗的小小说，主题似乎是“如果耶稣只是一个人（而不是神）会怎么样”。我写成时那叫一个兴奋，在这么短的篇幅我居然能同时塞下伏笔回收，细思极恐，内容深度，要长脑子等等要素，结果读完之后全体静默10秒，然后下一篇。\n我现在仍然相信当时是没人对上电波而已（\n话又说回来了，需要对电波的题是不是大部分都是孬题来着？啊，今天会说这么多谜题相关的事大概是因为MITMH 2026开赛在即，“在下一者为主公悲伤，二者给主公道喜”。悲是自己没法跨越数州前往实地参加现场，喜是今年终于蹭到了一个正经的队伍（虽然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0贡献还是负贡献就是了）。为此我需要一个没有作业的MLK假期……\n等等，我是不是忘了自己一开始的目的？\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6/","summary":"\u003cp\u003e因为想不到明天截止的，English Composition II第一篇文章的主题，我开始翻看起电脑上自己曾经写的作文。\u003c/p\u003e\n\u003cp\u003eOmnibus有一种特殊的“声誉”，那就是它能带你去思考那些同龄人压根不会去想的问题，而那些问题恰恰是一个美国公民所需要考虑的（毕竟是美国的教材）。与此同时，如果把每个作文的文化分析里的“A国”换成“C国”，就会让整篇文章的发布难度提高一个档次。遗憾的是，我们对于大部分含有A国的文章题目都采取了这样的做法，因此大部分能在朋友圈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看不到我的那些“黑历史”（这么想想也许也没有那么遗憾？）\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6"},{"content":"125是一个立方数，所以今天的文章也干脆写了三篇，分别发在了我经常出没的3个平台上。欢迎来找彩蛋！\nB站 啊对的，今天是我的生日。过的是美国时间所以似乎发得晚了些，转念想想，两个CST之间时差14h，如果我两个时区都算上那不爽爽38h超长生日！不愧是我\nB站这篇在我这里的发布时间是凌晨，在三篇1.3文章中是第一篇（其实是这里熟人没那么多不会有人吐槽我熬夜）。对于小破站，想回顾的其实在几天前的年度总结文章里写了，也就是粉丝破百了这样朴实无华的进步。引用当时的原话：明年再接再厉，争取在整活这方面把所有观众创似（\n要说些什么呢，想来想去不过一句“又活一年”。生日与跨年的时间差不过短短两天，你希望我在这期间能憋出什么新活那是不可能的。许多想说的其实都在前段时间发的解谜年度总结视频里了，没看的快去看！\n但总归要留下个愿景，希望在长大一岁的这一年能够继续自己的视频制作，来让更多的人看到吧！\n（话说阿B，你今年的生日祝福是不是和去年用的是同一个视频啊）\n微信 一转眼，自己也来到了20岁的人生节点。用我前几天生日的一位挚友的说法，就是奔三了。小时候，每每在生日当天醒来，都会觉得自己身上仿佛发生了什么剧变似的，这样的感觉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模糊了\n在美国的时间跨过凌晨12点时，我还没睡。自己的生日到底应该算是中国时间呢还是美国时间呢，想了想决定两个都算，这样就能爽爽享受38h超长生日时间了哈哈\n去年的生日我是在哪过的呢？好像是承德吧，当时和弟弟一起做的蛋糕好像还在嘴里留有余味呢。今年仍然是弟弟加两位grandparents辈的组合，有两个缺席了两年我不说是谁（）\n好吧老妈我收到你买的蛋糕了，爽吃😋\n看着手机上来自大家的祝福，真切地感受到那跨越太平洋的祝福（也可以是欧洲+大西洋）仿佛就在身边。\n还好不在LETU校园，不然指不定哪群人会开辆车过来把我丢水塘里（\n最后，总归要留下个愿景，希望在长大一岁的这一年能够把之前想做但没做的事完成吧！\n网站 近来无Hunt，我也没在生日当天准备一个谜题来庆祝。那就在完成了2025所有PH任务并且做完年度总结之后，享受一个放空大脑的生日吧！\n什么你还没看我的年度总结？扔个链接在这里立马去看！一年！在Puzzle Hunt里都学到了什么！！【TPAPWRAPA单品】\n当时录了但视频中没剪进去的，是一大段我回忆自己小时候接触所谓“解谜”的朦胧记忆。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为啥要说这些，后面一看时间太长了就“不是我喜欢的片段直接不要”了。如今回看，正是从那时就有的热情支持着我走到今天，并且也将继续支持我走下去\n这篇文章其实是在网站搭建好之后才写完的，希望不会有看到“3篇”这个具体的数字找遍全平台一无所获的朋友（有……有吗），毕竟现在实际上都到三月份了（咕咕咕）\n但总归要留下个愿景，希望在长大一岁的这一年能回归自己入坑解谜时的初心，享受人生中各样的谜题！\n哎你怎么知道我的朋友在生日给我送了一直想要的动物井，另有一位送了14种扫雷变体。\n瞎传诸葛天曜在生日当天捡到了一盏提灯（嗯像黎那汐塔数据坞那样的就很好），里面自然是有着能实现三个愿望的灯神。听完来自微信、Bilibili、个人网站的三个诸葛天曜许下的不同愿望之后，灯神决定三个愿望一次满足，最后，我们的天曜同学得到的是……\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5/","summary":"\u003cp\u003e125是一个立方数，所以今天的文章也干脆写了三篇，分别发在了我经常出没的3个平台上。欢迎来找彩蛋！\u003c/p\u003e\n\u003chr\u003e\n\u003ch2 id=\"b站\"\u003e\u003cstrong\u003eB站\u003c/strong\u003e\u003c/h2\u003e\n\u003cp\u003e啊对的，今天是我的生日。过的是美国时间所以似乎发得晚了些，转念想想，两个CST之间时差14h，如果我两个时区都算上那不爽爽38h超长生日！不愧是我\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5"},{"content":"又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年度总结那自然是不能落下的。看看今年能在23:59之前赶出夺少内容（\n值得一提的是，关于这一年我在PH圈的经历，一方面担心写着写着达到微信字数上限挤占其他内容空间，另一方面根据我这一年来的反馈貌似身边没有太多人热衷于此，故单独成文。视频在29日解谜队伍的TPAPWRAPA直播中震撼首发，随后与配套图文专栏一并上传至b站。感兴趣的b站关注诸葛天曜谢谢！\n既然说到了b站，那还是惯例重述一下阿b那里年度总结的内容：首先是成功减少了刷视频的天数，从去年震撼的352锐减至350，可喜可贺（\n作为观众看得最多的自然是中术相关内容，因此年度up成功地被周刊组霸榜。更详细的内容欢迎移步寄-105的周刊年度回顾（b站上也有专栏！）\n而作为一名up主，我也是成功地在今年突破了百粉大关（甚至突破了两次）。最满意的作品自然是【金牌解谜】你让我做这玩意？ 明年再接再厉，争取在整活这方面把所有观众创似（\n同样在今年成功破百的还有我Geocaching的寻宝数量。从去年PD的“倒三角”到GC25周年的“发现身边的25（前面没有3）”Locationless宝，2025的寻宝之旅也圆满了。明年学会开车后，效率那必然是与日俱增啊\n对，我考到美国的驾照了。正如之前说过的，从开始线上申请到拿到驾照不超过一周时间。算上配镜费用（验光数据和初三那次相去不大，果然都怪网课）一共不到5000人民币，可以说是挺实惠的。关键是这边驾校第一堂课就让我去附近的街区路上开，果然在实践中学得就是快\n然后就是我到了美国上大学，而且最近几年估计很难回去一趟。今年我第一次走出亚洲，来到大洋洲和北美洲（同时我也在三个大洲都找过宝，这么一说瞬间就高大上起来了）\n在LETU（我的大学）这边的经历之前的日记一直有叙述，最近也在筹备着将这些内容整合放进网站里（不过大概国内访问不了就是了）。一句话概括：这里的人真的很好，是一个绝佳起点！\n把时间线倒拨回离开之前，在6月，我和父母有过一趟西进新疆的毕业旅行（弟弟还要上学怎么办？丢掉咯）。路上偶然的相遇终成知音，相关素材还都堆在硬盘里敬请期待！\n再之前就是在北京和威海的学习，现在想来当时除了吃了上顿没下顿之外没啥不好的。北京是座大城市，临走前才意识到有好些地方仍然没去成。留个念想，未来可期！\n而威海相对而言就丰满许多了，不过在离开之后藏的那些宝可得找个机会补上哈哈\n哦对了，在北京值得一提的当然是用工资看了一次刘谦的巡演，并且幸运地抓到了最后一个在魔壶上签名的名额，更是在随后的高清场照中找到了自己写的名字。哇好梦幻\n这一年仍然关注着五维介质，见证了永夜、海伊、牧心三个AI声库的推陈出新；然而并没有在调校方面迈出任何一步，没关系等将来SVAI更新了就是更好的无脑抽卡式调声，与其自己进步不如等科技进步！\n这一年等到了妄想症第《十重告别》，见证了《反乌托邦》的横空出世直到神话（千万播放），惊讶于水逆（《我的悲伤是水做的》）的热潮一波又一波，理解了为什么《勾指起誓》会被称为“周刊老流氓”，被《请不要带我走》带走了，听着《空心人札记》的名字想去吃炸鸡，在《皈依者狂热》的反讽下反思，在《九光年宇宙》的流泪中流连，在《理想主义患者》的感动中感叹，在《奔赴山海》的豁达中豁然。与此同时，也发现了许多宝藏作编曲、作词和p主，视野终于不再局限于官方的一板一眼，百花齐放才是最健康的生态！\n这一年入坑并尝试了大量解谜游戏，玩过见证者，cypher，未上锁的房间，baba is you，画中世界等等经典之后，发现锈湖还是太友好了。当然，还是没能下到动物井，史低买了的取景器前几天E宝送了，我是怨种\n这一年终于玩到了丝之歌，我真幸运。这一年没能等到泰拉瑞亚1.4.5，暴击+4。这一年玩到了魔法少女的魔女审判，雪莉酱卡哇伊daisiki！这一年末尾入坑了鸣潮，二游我又回来啦（去年：我再也不会玩二游了；今年：真香）\n当然还是坚守于MC。顺利通关传奇CTM地图《最终悖论》后现在在带弟二刷，惊叹于绝妙的BOSS战设计的同时被粪怪气晕。btw，那位被我带的人现在用我的号玩起了各大服务器，听说Discord上大家都叫他“FlareSky”，有牛啊（bushi\n这一年在hunt队长的极力推荐下补番了《葬送的芙莉莲》，动漫看完意犹未尽去看了漫画。这一年终于盼到了jojo第7部的动画化决定，不对大卫社抱有期待。这一年在好友的力荐下看了MyGO并顺利被Mujica喂了个大的。这一年仍然在看特摄，亚刻是谁？奥美迦又是谁？什么？60周年有赛少新电影那不得不看了。被《加布》后期震碎三观的坠机吓晕，至于说《zzz》？我祝他好运。这一年终于是（被瓶子带的）回顾了千禧年星云奖神作《假面骑士空我》，为其中那鲜活的人和事感动流泪\n这一年，我的爷爷离开了……\n这一年，我变了但又似乎没啥变化。回顾自己写下的文字，似乎有一种“这人谁啊”的感觉。好在我把这样的历程都记录了下来，等到更远的将来，也许就能得出准确的答案\n但人生从没有参考答案\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4/","summary":"\u003cp\u003e又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年度总结那自然是不能落下的。看看今年能在23:59之前赶出夺少内容（\u003c/p\u003e\n\u003cp\u003e值得一提的是，关于这一年我在PH圈的经历，一方面担心写着写着达到微信字数上限挤占其他内容空间，另一方面根据我这一年来的反馈貌似身边没有太多人热衷于此，故单独成文。视频在29日解谜队伍的TPAPWRAPA直播中震撼首发，随后与配套图文专栏一并上传至b站。感兴趣的b站关注诸葛天曜谢谢！\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4"},{"content":"恭喜公众号“神秘的猫头鹰q先生”粉丝数破千！撒花🎉\n一大早起来看到消息，激动得在赶Paper的ddl中忙里偷闲摸了个限量周边（仅此一家你就说限不限量吧），有机会就去狠狠量产（\n说起来，我的解谜圈龄和这个公众号倒是相差不大。刚好最近在整理一年来写过的各种解谜相关玩意，就在这里小小的剧透一部分（顺便偷个懒凑凑字数）：\n通过翻聊天记录，找到了那天的日期。2024年10月3日，如果在化学课上老师没有让我们自习，我没有提前完成作业（？），电脑上没有装QQ的话，我也不会在无聊翻消息记录时突然看到了群里的题吧。\n所谓“锈湖ARG群”，和游戏《The Past Within》推出之后隐藏在关卡中的“卷轴谜题”有关。因为每个人能拿到的卷轴数量是有限的，因此就需要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通力协作共同拼凑出谜题的全貌（好奇者可以移步BV1pg411b7X9详细了解）。在这个活动结束之后，这个群被留了下来作为吹水群，当然也有高强度讨论锈湖相关的内容啦（甚至有专门的解谜活动！不过那是后话了）。\n这个解谜活动是来自于群主quest老师带队参加完GPH（国外大型Puzzle Hunt赛事）后，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谜题的乐趣（？存疑），在国庆假期期间作为群内团建之外的项目开展的。而我并没有参加团建活动（互联网i人是这样的），而解谜也其实是从第2题才开始加入的。\n嗯，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n说起自己对公众号的贡献~~，可以说几乎没有~~。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个例，但我自认为是一个不会在网上社交的人。以QQ为例，我平时不怎么上线，虽然加了很多群但大多情况下都是那种人满大清洗时会被刷掉的那一类。偶尔说几句话，也会担心其他人的回应。有时，甚至会因为自己在大量信息流中被无视而感到安心——因为如果别人接下了话茬开始新一轮讨论反而会给我带来更多的压力\n所以我当时将近十年没用过QQ。\n但如今，我至少在那么几个群间歇性活跃……这大概就是热爱的力量吧。\n记忆犹新的有那么几次。一次是在ARG群里要说自己考试的事，当时就在公众号上拜托了q老师帮忙发布消息，回应的人虽然不多但还是让我心里暖暖的；还有一次是淘宝十周年活动开的小群，我当时在其中异常积极，一度表示“把一年的天都聊完了”；以及剪完金牌解谜视频的那天，同样拜托了q老师转发，然后直接钻进被窝倒头便睡。然后第二天睁开眼时，第一件事就是翻历史记录去看反馈\n为什么要这样子呢？其实我也说不清楚。明明在现实里是个e人（考虑到某些场合下的情况，存疑），到了网上反而不行了。\n哎不对咱们不是在说公众号吗\n总而言之感谢大家的支持！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指），如果还没关注“神秘的猫头鹰q先生”的话动动手指点点关注谢谢喵\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3/","summary":"\u003cp\u003e恭喜公众号“神秘的猫头鹰q先生”粉丝数破千！撒花🎉\u003c/p\u003e\n\u003cp\u003e一大早起来看到消息，激动得在赶Paper的ddl中忙里偷闲摸了个限量周边（仅此一家你就说限不限量吧），有机会就去狠狠量产（\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3"},{"content":"感谢感恩节假期！\n美国这边的Geocache疑似有些同质化了。目前为止至少找过6个摆放位置相似的，包括校园里仅有的两个实体宝。可恶啊当时Nano老师给我看过的那些伪装宝是一个类似的也没见着，该不会还要让中国淘宝给这些美国佬一些小小的义乌震撼吧？\n话又说回来，这样的模式也让我得以花更多时间阅读一个藏点背后的故事（因为真的只有这个好看了吧）。也许这就是在美国大road trip潮流下的顺应时代吧。至少我可以自信地写下log as found，而不是像某些找我杭州的宝的新人一样一言不合挂个need maintenance催我找朋友去维护，末了还要改提示降难度一条龙把答案喂到嘴边。真的只有在当了CO之后才会意识到“这群玩家真难伺候”。不知道年初的我留下的“not found”会不会也让别人有了这样的困扰\n忙忙碌碌的期末生活之中，仿佛十分生硬地插进了一个为期一整周的假期。恰逢ZJUPH开赛，故决定这把努力冲冲榜\n于是我在回家路上偷懒（划）时写下这些文字。咳咳，听我解释是我的个人热点出问题了电脑连不上网……哎算了就当我睡了一会吧（\n哎对了，你怎么知道ZJUPH里有道三国杀题？我就差让朋友把整盒三国杀抱过来了（然而截止文章发布时，那道题还没做出来，该如何提取？）\n上周参加了这边教会的感恩节聚会。看着弟兄姐妹在台上的表演，恍惚间回想起从前感恩节晚会上我们的《黎明踏浪号》戏剧。然后从相册里翻出来了当时做的道具进行一个赛博留念\n珍惜这个还能写好字的天曜\n学校食堂良心发现地增设了冰淇凌机，同学们品尝过后纷纷评价：这根本不是冰淇淋！没有milk的ice cream只能叫ice！看着对面同学手里的原味巧克力双旋，恍惚间回想起从前在火锅自助做的华夫饼冰淇淋三明治。故复刻之，果然好吃😋\n为了这周三的room inspection（大白话也就是查寝评分），我和室友齐心协力把我们用过的engineering paper通通上了墙。端详着满墙杰作，我开始对接下来的学习之路心生畏惧（\n不管怎么样，蓝丁胶绝对是我在这边最值得的一笔支出\n昨晚星夜跑去参加SI临时抱佛脚，顺便与浙大的朋友交流了工科的学习经验（你个落后别人一年进度的真不是去偷偷卷吗），超绝不经意间提到似乎有个PH上cc98（浙大校内论坛），在得到朋友“哇真的哎”的回复后发出“哇我们PH是真火了”的莫名感慨。唉，是解谜让他变成这样的\n于是，在今天早上踌躇满志地决定不复习了。PH，启动！\n然后卡三国杀题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2/","summary":"\u003cp\u003e感谢感恩节假期！\u003c/p\u003e\n\u003cp\u003e美国这边的Geocache疑似有些同质化了。目前为止至少找过6个摆放位置相似的，包括校园里仅有的两个实体宝。可恶啊当时Nano老师给我看过的那些伪装宝是一个类似的也没见着，该不会还要让中国淘宝给这些美国佬一些小小的义乌震撼吧？\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2"},{"content":"时隔n多日再见，我想死你们啦！\n最近做了个网站，总之就是介绍了一下我的大学以及我在这里的经验分享。之前张老师跟我说9月底有个给小一辈孩子的分享也不知道鸽到什么时候了，所以干脆就在这里发出来吧：\nMy Life at LETU\n需要科学上网。目前网站全英文，因为这其实是我的英语写作课作业（被打），将来会陆续将《寄居者的日记》系列归档在上面方便查找黑历史（最后还是放到这里了）。同时也欢迎向我提问，内容可能会加进网站！\n哎Google Site真好用吧。\n*网站目前没有藏题，不知道日后会不会（\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1/","summary":"\u003cp\u003e时隔n多日再见，我想死你们啦！\u003c/p\u003e\n\u003cp\u003e最近做了个网站，总之就是介绍了一下我的大学以及我在这里的经验分享。之前张老师跟我说9月底有个给小一辈孩子的分享也不知道鸽到什么时候了，所以干脆就在这里发出来吧：\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1"},{"content":"回归更新！\n最近在憋个大活，预计很快就能发出来了。在文字和视频之间纠结许久决定我全都要，在QQ签名已经暗示主题了（同时那也是题目的备选之一哈哈）\n美国的万圣节文化一直十分浓厚，而对于一个之前甚至只在Omnibus教材中才系统了解万圣节及其历史的人，这可以说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参加万圣节（虽然说之前也有过收到糖果之类的就是了……不过是在生日会上）\n一大早，室友就给我展示了他打印好的《九十五条论纲》。嗯，这下熟悉了，我们改革宗庆祝万圣节的方式的确是这样的。同时，他今天还穿上了印有“nail it”字样的衣服，也许明天他就会扛着一扇钉了论纲的门满校园走了（对他真干得出来这事）\n今年我们宿舍的主题是“海盗”，于是平时熟的不熟的此时此刻都在一条船上了（物理上）。让我想不到的是现场居然有人带了一只真鹦鹉来……学校不是不让在宿舍养宠物吗（\n趁着没事的间隙，搭上补给车进行一个环游（腿脚在昨前两天的球赛踢到走不动道了，下次一定得好好拉伸）。咯咯宿舍群在主题这块可谓百家争鸣：赛车、牛仔、甚至还有星战。这时候，在之前积累的社交圈就显得很重要了。在有熟人的地方可以聊个半天，而不熟的地方直接偷拍走人（好孩子不要学偷拍哦）\n也许明年可以试着加入他们……到时候再说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20/","summary":"\u003cp\u003e回归更新！\u003c/p\u003e\n\u003cp\u003e最近在憋个大活，预计很快就能发出来了。在文字和视频之间纠结许久决定我全都要，在QQ签名已经暗示主题了（同时那也是题目的备选之一哈哈）\u003c/p\u003e\n\u003cp\u003e美国的万圣节文化一直十分浓厚，而对于一个之前甚至只在Omnibus教材中才系统了解万圣节及其历史的人，这可以说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参加万圣节（虽然说之前也有过收到糖果之类的就是了……不过是在生日会上）\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20"},{"content":"今日中秋，沉迷US-TC解谜，但想着写都写了，就把作业发上来凑个数吧（\n别样的中秋节\nA Different Mid-Autumn Festival\n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我独自坐在宿舍里，透过窗户望向那轮圆月。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我并不孤单——身边有许多兄弟姐妹，他们已经成为我真正意义上的家人。\nIt’s the fifteenth day of the eighth lunar month—Mid-Autumn Festival. I’m sitting alone in my dorm, gazing at the bright full moon through the window. Though my family is far away, I’m not truly alone, for around me are many brothers and sisters who have become my family in faith.\n在来到 LETU 之前，我听过许多关于美国的说法。上海一位同样在这里读书的朋友曾提醒我，要特别提防“歧视”的问题。他说，亚裔美国人（这个词听起来真有点怪）在美国社会里地位偏低，还建议我尽快融入某个校园社团，否则就可能被孤立。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种善于与陌生人攀谈的人，因此心里很担忧。那段时间，我在每日祷告中常常求主帮助我变得更积极一点。\nBefore coming to LETU, I had heard many things about America. A friend I met in Shanghai, who also studies here, once warned me to be cautious about discrimination. He said that Asian Americans (a strange phrase, really) often find themselves at a lower place in society. He advised me to join a student group as soon as possible; otherwise, I might feel isolated and excluded. I knew I wasn’t the type who could easily talk to everyone I met, so I worried about this quite a bit. During that time, my most frequent prayer was, “Lord, please help me become more proactive.”\n然而，真正来到 LETU 之后，我发现事实与想象完全不同。 OGI（Office of Global Initiatives）在我适应当地文化和学习节奏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校园里的人也都非常友善、乐于交流。有老师会花上一个多小时与我谈话，帮我规划四年的学习计划；许多学生都十分开朗热情，而且乒乓球打得都比我好，还时常邀请我去切磋。\nBut after arriving at LETU, I discovered something very different. The OGI staff helped me immensely in adapting to the culture and rhythm of life here. Everyone on campus has been warm, welcoming, and eager to connect. Professors spent over an hour with me, helping design my four-year study plan. The students are cheerful, open, and surprisingly good at table tennis—certainly better than I am—and they often invite me to play with them.\n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受传统文化熏陶，喜欢读诗，也体会其中蕴含的古意。苏轼那首关于中秋的名篇中写道：“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虽然我身在异乡，远离故土，但仰望的却是同一轮明月——当然，不是同一时刻。更重要的是，我们同样仰望那位在天上的父。\nAs someone shaped by Chinese traditions, I’ve always loved poetry and the timeless beauty within it. In Su Shi’s famous poem about the Mid-Autumn Festival, there’s a line that reads: “May we live long and share the moon’s beauty though separated by a thousand miles.” Even though I’m far from home, I look up at the same moon my family sees—though not at the same moment—and we worship the same God in heaven.\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9/","summary":"\u003cp\u003e今日中秋，沉迷US-TC解谜，但想着写都写了，就把作业发上来凑个数吧（\u003c/p\u003e\n\u003cp\u003e别样的中秋节\u003c/p\u003e\n\u003cp\u003eA Different Mid-Autumn Festival\u003c/p\u003e\n\u003cp\u003e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我独自坐在宿舍里，透过窗户望向那轮圆月。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我并不孤单——身边有许多兄弟姐妹，他们已经成为我真正意义上的家人。\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9"},{"content":"某天睡前跟室友聊天，不知怎的就聊到了爷爷。我对他说，自己想要做一道爷爷生前教过我的菜来纪念他，顺便也分给认识的人尝尝。室友当即表示：明天晚上的Pizza Party不就是个机会么？\n实际上，这个想法从我周日晚听到那则消息时就已经萌生了。所幸当时出于对自己记忆力的不确定，在爷爷教的时候全程录下了视频。于是，我也能通过那三寸见宽看到他，仿佛仍在身边。\n有教程了，可食材又成了问题。我本来约了学校附近的住家，拜托他带我们去一次超市。结果到了约定的时间，我发现自己居然有课（所以你当时怎么会没想到的啊！）于是在周五早上才开始研究起怎么搭乘公交去沃尔玛，又担心着等车的时间会不会远远超出我上午下午课程之间的空窗期。刚巧，撞见了同个教会的郑教授，我便把烦恼一概托出，对方思考片刻：我刚好有空带你去。\n欣喜万分之际，在当天额外加的Chapel期间也精神了不少（周一和周三的那两次基本在睡觉）\n抵达沃尔玛，在郑教授的指点下挑好了五花和葱姜蒜，即刻回程打理食材。回到宿舍，在室友的指导下向今晚Party的主人家Woodworth太太发消息，询问能否借用厨房。在上完下午的课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于是带上从Gowing太太那里借到的高压锅，4点多时便启程前往目的地。\n制作的过程反而成了最微不足道的了。Woodworth先生表示厨房随便用，还给我找来了油和糖。中途，除了炒糖色时小小地翻了一下车（指弄得满屋浓烟），其余一切顺利。把肉放进高压锅，抬头一看时间差不多，就给奶奶打了个视频通话。\n回过神来，房子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同学。当打开高压锅捞出肉时，我就意识到这次炖过头了。一边担心着肉不能放太久不然就凉了，另一边等待着Woodworth先生的归来（对他出去买披萨了）\n哎，等不及了。看了看室友（后者给我比了个大拇指），我清了清嗓子：\n同学们！全体目光向我看齐我宣布个事啊（划），这两盘肉呢，是我爷爷生前教我做的。他在不久之前因车祸离世后，我就一直想着要纪念他。不过，我现在离中国太远了，能做到的也就只有这些。\n我的爷爷出生于1949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岁数相同。他是一个好人，并且一生都贯彻了这一点。我和父母曾不止一次地给他传过福音，他也表示愿意接受，可是想等到去世前再受洗……不过，一切来得都太突然了。\n但我相信，在他的弥留之际，一定想到过耶稣，一定想到过他儿子孙子的信仰。我也相信着，总有一天会与他重逢。\n感谢Woodworth一家愿意给我用他们的厨房，尽管主人目前并不在场（笑），感谢我的室友Joel鼓励我迈出了这一步，感谢郑教授带我早上去买到了食材，感谢Mrs. Gowing愿意借给我高压锅，感谢今天每一个愿意听我讲这些的人，更重要的是，感谢让这一切发生的神。\n……\n之后，有不少同学来找到我，表示会为我代祷；两大盘肉得到了交口称赞，到最后也没剩多少。最后，我也拾起一块尝了一尝。\n是熟悉的味道呢\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8/","summary":"\u003cp\u003e某天睡前跟室友聊天，不知怎的就聊到了爷爷。我对他说，自己想要做一道爷爷生前教过我的菜来纪念他，顺便也分给认识的人尝尝。室友当即表示：明天晚上的Pizza Party不就是个机会么？\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8"},{"content":"就像我跟特地发信息安慰我的同学说的那样，“我其实也没多大事”\n只是不想在人前表现得悲伤，只能打起精神装出没事人的样子\n只是不想打开微信，不敢看到置顶聊天里那三个换成了蘑菇的头像\n只是不想去想“我从此再也没有爷爷了”，但偶尔想起，心里便会空落落的\n之前和最后一次回承德时，爷爷郑重其事地找我聊了很久。末了，他说道：“将来要是我或者你奶奶出了什么事，你千万别回来。好好在外头学习，别让我们这岁数的人耽误了你们。”\n爷爷，我听了你的话哦\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7/","summary":"\u003cp\u003e就像我跟特地发信息安慰我的同学说的那样，“我其实也没多大事”\u003c/p\u003e\n\u003cp\u003e只是不想在人前表现得悲伤，只能打起精神装出没事人的样子\u003c/p\u003e\n\u003cp\u003e只是不想打开微信，不敢看到置顶聊天里那三个换成了蘑菇的头像\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7"},{"content":"对不起，爷爷，在看到爸妈的文章之后没能忍住\n为了不影响到室友，一个人躲到宿舍的厕所偷偷哭。突然想起我还有之前您给我们分享越战故事的录音，翻出来听，但没听完\n因为当时我也是在厕所里跟您聊的啊，当时你明明说还要给我们继续讲的呢\n我还没来得及听……\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6/","summary":"\u003cp\u003e对不起，爷爷，在看到爸妈的文章之后没能忍住\u003c/p\u003e\n\u003cp\u003e为了不影响到室友，一个人躲到宿舍的厕所偷偷哭。突然想起我还有之前您给我们分享越战故事的录音，翻出来听，但没听完\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6"},{"content":"爷爷，我没有哭哦\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5/","summary":"\u003cp\u003e爷爷，我没有哭哦\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5"},{"content":"《Career Fair，但是自动拾取忘关了》\nLeTourneau以其惊人的就业率而出名，据说在这你能近乎100%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不管实际是不是我听说的那么玄乎，今天的Career Fair确实让我大开眼界。大部分公司为2026的暑假工而来，而据我室友所述，一般人选在明年春天之前就定下来了，而下学期的CF将早早地为后年做预备。\n在参加过Church Fair（找教会的）和Stomp（找社团的）之后，我慢慢抓到了这类活动的套路——本质上就是逛漫展收无料嘛！作为在这方面毫无经验的人（是的我出国前还是一次漫展没去成，但也没啥留恋了），我深谙脸皮厚就是王道。在接受了室友“穿着正式”的建议并有幸借到了他多余的衬衫与领带后，自动拾取，开！\n拉上同为新生的中国朋友Kris，我们自信A了上去。\n这次CF现场摊位不少，种类丰富任君选择。老美这边的基建一直有项目，所以今天印象里好像聊过不少招土木老哥的工作；Kris作为航天维修专业的学生，也见到了不少需要他们学科经验的工作（那毕竟这是在以航天闻名的LETU）；对于我，这个机电加网络安全的双专业似乎就是一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没有特别招这块的，但问起来似乎也都能做。这不，有一个和手机应用开发相关的实习我就挺感兴趣的，不知道在暑假网课期间能不能抽空了解一下。\n聊完，在“Thanks for your introduction”之后，就是“哎，这个可以吃吗（划）”的环节。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直接一个拿起就跑。于是拎袋的重量与去过的摊位成正比，最后一清点，我室友得了MVP！\n可恶他去的比我早，有些他拿了的东西我去时已经没了。\n一天聊下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我该有个自己的简历了（咦之前是不是有人提醒过我做这个的？）相比写上“曾参与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这种玩意，我应该更加认真地考虑曾经的人生里，有哪些经历可能会被特别重视。毕竟，过度包装永远不会是下策。\n事已至此，还是打会三国杀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4/","summary":"\u003cp\u003e\u003cstrong\u003e《Career Fair，但是自动拾取忘关了》\u003c/strong\u003e\u003c/p\u003e\n\u003cp\u003eLeTourneau以其惊人的就业率而出名，据说在这你能近乎100%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不管实际是不是我听说的那么玄乎，今天的Career Fair确实让我大开眼界。大部分公司为2026的暑假工而来，而据我室友所述，一般人选在明年春天之前就定下来了，而下学期的CF将早早地为后年做预备。\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4"},{"content":"昨天的Cornerstone课接近尾声时，老师让我们打了一次小Puzzle Hunt。\n你能想象当时我的心情吗？\nCornerstone，顾名思义，是你为了在LETU生存下去必须参与的课程，是一切的基石。好吧其实并没有那么严肃，除开作弊抄袭政策之类教条的内容，基本就是一整个茶话会。老师本身兼职学生中心的写作部门主席，所以每周就可劲给我们布置Journal作业（估计是期望我们拿着草稿去那边找tutor帮忙，虽然我一次都没带去过就是了）。我一看，这不正好可以偷懒算进《寄》里嘛！但转念一想，这种小学词汇量语法的东西，还是不要发出去为妙（\n总而言之，这是一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上的课程（虽然韩国人占了三分之一就是了……哪来的这么多Korean啊）。对于我而言，这节课同时还是一个了解到学校大小event的渠道。比如，这周的“Human vs. Zombies”活动。\n在我刚刚入住宿舍时，就曾疑惑为什么公共空间会有那么多的玩具枪，一个个似乎还都算是品质上乘男生自用99新的程度。后来，在收集各类子弹的室友口中听说了这个PVZ活动（People也是P！）。在这一周，每一个报名参与的人都会在手臂上戴上绿色飘带，并且全副武装。一旦离开建筑物，外面就是不可预测的命运之舞台。除了组织者随机选择的“初始僵尸”，其他人都要为了自己不被感染而在走路时放下手机端起枪。\n正如你可能想象得到的，僵尸通过接触进行感染。当然，他们有时还会带上海绵棒之类进行一个“我来助你”。而人类的子弹（或者作为“手榴弹”的袜子……希望是没穿过的）打到僵尸后，对方将有10分钟的时间不能进行任何感染行动。据室友所言，他曾经看到一位好友在PVZ伊始兴高采烈地出门准备“猎杀时刻”，结果哭丧着脸走了回来，把手上的飘带绑到了头上——变成僵尸的标志。\n我好奇：你也会参加吗？没见你有枪啊？\n他（抬了抬手边满满的一袋子弹与手榴弹）\n是的，他收集子弹是为了当军火商大发战争财救人于水火之间。听说已经赚了不少帮过不少人了。\n今天中午去食堂时，看到有几个飘带尚在手臂的人类提着抢堵桥，啊不是，堵食堂。是的，人以食为天，只有一个入口的食堂因此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这几位“护卫”到了晚饭时间似乎无影无踪了，而我只能看见在门边的野餐桌围坐的僵尸小组……好吧，赛局扭转的进度疑似有点快了。\n好的，聊了这么多，你应该也能发现我并没有参加了。站着说话就是不腰疼啊！\n那还是说回我参加的CPH吧（以防你看不懂，这是Cornerstone Puzzle Hunt的缩写）。在进行了随机分组（并非随机因为是报数）以及组长选举（并非选举因为我抢了）后，CPH就没有任何网络问题地开赛了……好吧，这其实本质上就是一个《基于Google表格实现的题目集合》，有条件你也能试试\n秉承了PH一向“剧情只是摆设”的传统，在潜心钻研1分钟剧情后，得出“Carmon原来是女的”结论的我决定直接和随到的野队看看题。解方程，秒了；单表替换，quipquip爆了；逻辑推理，秒了；疑似猪圈，发现端倪后秒了；杯子蛋糕，好吃（划）nutri爆了；走迷宫，秒了；没懂是啥但nutri爆了；做了半天“浮想联翩”发现根本不用找最短路径，多想了；scrabble，理解规则后秒了；哎？怎么就最后密码了？哎？怎么就完赛了？\n总之就是一套秒秒工具展示加群策群力后，喜提冠军队（顺便，秒打多了前面打成了“秒秒”，转念一想也没问题故保留）。下次还填非常简单！\n在短暂思考、报（爆）答案之后听到队友“他好聪明啊”的称赞，我的虚荣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末了不忘一句“只是有些工具罢了”，展示一波中国人特有的假谦虚。\n这么说来，其实LETU的谜题氛围也挺浓厚的。之前我们工程系的开学活动就是一场校园寻宝（最后以因为对校园不熟未完赛告终）；在食堂吃中饭时偶然碰见现任校长来走基层，在他和导师的交流中听到师母是个Puzzle爱好者之后，哈基天直接A上去一顿自我介绍后后知后觉我是不是太积极了点；就连在和导师交流完学习规划后，还是会看看时间说句“再做几道三字谜吧”强行把话语主导权抢过来。\n果然，人在捣乱和兴趣这唯二的事上是不会感觉到累和放不开的。\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3/","summary":"\u003cp\u003e昨天的Cornerstone课接近尾声时，老师让我们打了一次小Puzzle Hunt。\u003c/p\u003e\n\u003cp\u003e你能想象当时我的心情吗？\u003c/p\u003e\n\u003cp\u003eCornerstone，顾名思义，是你为了在LETU生存下去必须参与的课程，是一切的基石。好吧其实并没有那么严肃，除开作弊抄袭政策之类教条的内容，基本就是一整个茶话会。老师本身兼职学生中心的写作部门主席，所以每周就可劲给我们布置Journal作业（估计是期望我们拿着草稿去那边找tutor帮忙，虽然我一次都没带去过就是了）。我一看，这不正好可以偷懒算进《寄》里嘛！但转念一想，这种小学词汇量语法的东西，还是不要发出去为妙（\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3"},{"content":"今天的序号刚好是空洞骑士的最高完成度。望着还没打的竞技场三，我决定……\n今天不打游戏！\n好吧，并非决定。早上跟着我们的PA（学长Korbin和学姐Amy）去教会包饺砸，中午吃完逛了几家桌游店，下午去湖边参加了一位退休中国传教士组织的Lake Day，回到宿舍就是九点多了，洗洗睡吧有点早，还是得写点什么。\n饺子这种中国文化的纽带，总是能让人浮想联翩（还在浮想联翩）。尤其是看到今天的饺子还是韭菜馅的，就不得不想到昨天（其实应该是今天早上）质询我“这么晚了还没睡觉”的奶奶了。小时候的饺子总是在冒着热气地等待着我，将一切烦恼融化在随饺子汤一起沸腾的空气中。可惜今天的饺子是蒸的，那我缺的“原汤化原食”这一块在哪补啊。用着奶奶教给我的便捷包饺子法左右开弓，也是在擀了几个不规则多边形饺子皮后，装模作样地包了几个，不算全程摸鱼（确信）\n这么说来，今天的韭菜似乎也是弟兄姐妹家里自己种的。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上周去另一位老师家的时候，望着他们后院的大草坪不少人给出了哪里可以种什么的建议。果然中国人在种菜血脉上确实是有点传承在的。\n吃饱喝足后跟着Korbin去了他熟悉的一家桌游店，一进店就有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这不是谷子店嘛！虽说整体以桌游为主，万智牌游戏王宝可梦一样不少，但手办、模玩、周边等等也是五花八门。抛开价格不谈，看着还是很帅的。当然，在我看到一个亚克力挂件9刀的时候就知道这不是我能负担得起的消费了。\n然后就在看到PB能天使时走不动道了（没买！）。哎，果然我最喜欢的还是高达啊。教授说的“选Mechatronic的都想造高达”果然是正确的中肯的一针见血的。\n与此同时，在另一个桌游咖啡店里，同学教起了美国人麻将规则……（明明几天前的测试有97%的I啊，你该不会有双重人格吧）\n下午赶到Lake Day场地，面对说出流利中文的外国人，我惊讶地发现自己并没有惊讶（什么素材复用）。想来也是，在美国这一个月见到了不下10个去过中国的师长，其中会中文者不在少数。不过，这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还是实打实的。\n坐在快艇上，湖光山色闪耀夺目（可恶啊今天应该带个墨镜的）。尽管遗憾地与湖心岛上的Geocache擦肩而过，这一趟坐在船头的兜风还是很爽的。\n在苦恼晚上吃什么这一人生命题时，我不负众望地选择了：麦门！悲哀地发现老美这边居然没有板烧鸡腿堡，然后化悲愤为食欲，狂炫免费续杯的雪碧（对的还带了一大杯回来）\n你要说这一天很忙那是必然的。虽然在外时带上了电脑，时不时会想起爬完雪山拿到二段跳之后能解锁哪些之前去不了的地方，但真正回到宿舍还是放弃了开一把紧张刺激的丝之歌的念头。这一天已经足够充实了。\n中术周榜，蒙面好汉zzz，启动！\n哎爽爽听了超绝5SH周榜之后就11点了，怎么回事呢（\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2/","summary":"\u003cp\u003e今天的序号刚好是空洞骑士的最高完成度。望着还没打的竞技场三，我决定……\u003c/p\u003e\n\u003cp\u003e今天不打游戏！\u003c/p\u003e\n\u003cp\u003e好吧，并非决定。早上跟着我们的PA（学长Korbin和学姐Amy）去教会包饺砸，中午吃完逛了几家桌游店，下午去湖边参加了一位退休中国传教士组织的Lake Day，回到宿舍就是九点多了，洗洗睡吧有点早，还是得写点什么。\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2"},{"content":"啊？怎么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咕咕咕了几天？鉴定为打丝之歌打的（\n这几天发生的事有点多，作为身在远方的弟兄不能帮到实际，但总归是要给一些劝勉的，毕竟多多少少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真是吗）\n今天去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社区服侍，说着高级实际上就是帮忙小到清清灌木杂草，大到砍砍树开开叉车而已（好吧当然不是我在开）。这个过程里还和LeTourneau的一个Society里的同学彼此认识了，也了解了这个“冷门宿舍”的大概情况。\n既然是“宿舍”，居住必定是首要目的。但相比普通宿舍，Society的好处就是你能自己装修自己的房间。同时，因为大家都住在一栋房子里，平日大大小小的活动也都大概率会参与，久而久之就能彼此熟络，共谋大事了。我听说他们经常在学期初有Opening House的安排，可惜这次错过了。\n当然，作为一个新生，你是不能加入Society的。在这里学习一年之后，你可以向Society的管理员提交申请，然后和每一位成员见面交流之后，大多数人同意方可加入。这次我认识的同学都是来自一个名为“Alpha Omega”的组（顺带一提，我的教授Dr. Gowing刚好经常参与他们的活动），听闻另外两个Society中，一个专门为航天专业的学生和持证飞行员设立，还有一个是学校最古老的Society。\n不过我嘛……目前来说，还是觉得离食堂近一点的South Hall更佳！\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1/","summary":"\u003cp\u003e啊？怎么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咕咕咕了几天？鉴定为打丝之歌打的（\u003c/p\u003e\n\u003cp\u003e这几天发生的事有点多，作为身在远方的弟兄不能帮到实际，但总归是要给一些劝勉的，毕竟多多少少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真是吗）\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1"},{"content":"一个简单、有效且离谱的方法，能让校园中有人主动找你说话。（真的很简单！）\n想知道？只需花费$7,999,999解锁包月充电方可……（被打）\n好吧，实际上就是今天晚上的SI（可以理解成课后小灶环节？助教带着参加的同学一起做题一起复习学习内容）结束后，我正准备走时被叫住了。对方邀请我一起打乒乓球，于是我就留了下来，并且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上了。\n嗯，他叫了我的名字。\n我纳闷：哎不对啊我认识这个人吗？不对不对……哦对的……哎不对……最后还是发挥传统艺能问名字起手，再接上“我不擅长记名字也联系不上人脸所以我们即使见过也不一定认得出来请见谅下次我可能还会问一样的问题请多包涵”长难句连招，完美化解可能出现的尴尬情况（这不是更尬吗喂！）\n他说，他在Calculus课上坐在我的后排。这就不奇怪了。\n来到LETU之后，我总是穿着在Peninsula“重金”定制的校服，以记载那段与学校斗智斗勇的光辉履历。当时，学校以校风为由要求每个学生购买校服外套。这乍一看没啥问题，但请注意：我们当时可是在马来西亚哎！热带，外套，必须？感谢学校常年开到体感温度零下的空调，这几个词第一次得以在我的脑海中画上了“浮想联翩”的线条。\n作为一块哪需要往哪搬的砖，我被拉去拍了宣传照之后更郁闷了：这毛衣是真的不好看啊！我穿的尺码还是小了一号的，穿着难受不说，走远了都分不清是外套还是紧身衣。所以当我在Student Leader会议上听到定制12年级外套的提案，我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n在那之后就没我什么事了。作为学校历史上（大概的）“最摆Head Boy”，我全程监（mo）督（yu）跟完了购置的流程。虽说最后比起直接在学校买贵了一点，但这终归是一次胜利！一次学生阶级的有声反抗！\n在毕业后，我望着衣服上的“2024 YEAR 12”、“Graduating Class”、“Peninsula International”以及那个大大的“Flare”，想着这衣服估计要不得了。但秉持着中国人优秀的“买都买了”的妥协精神，我把它带到了美国。\n我管你这那的，穿就完了！\n于是大概每个见到我的人都至少知道了我的名字。\n说起这个“Flare”，其实心里有愧。之前我的英文名其实是“Jason”，是来自美国的David爷爷起的，挺好听的一个名字，也在圣经里。但初中的一班4个“Jason”确实太巧合了，故我自作主张地改了名。“Flare”是我在苦思MC账户名时想到的，是“诸葛天曜”末字的同素（音）异形体“耀（斑）”的英文。加上本名结尾的“Sky”，共同构成了“FlareSky”这个“哇看起来就好帅啊”的名字（顺便，因为我的号现在主要是我弟在玩，在服务器上大家都叫他“Flare”了~~，可恶被牛了啊~~）。\n于是Flare就这么被用到了今天。\n有时别人说起这个名字，会觉得“weird”（来自Peninsula老师原话），但更多人会觉得“special”而能够记住。这是我能想到唯一的辩解了。\n所以，你学废了吗？只需要背着你的名字满学校乱跑，就会有人主动跟你聊天啦！\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10/","summary":"\u003cp\u003e一个简单、有效且离谱的方法，能让校园中有人主动找你说话。（真的很简单！）\u003c/p\u003e\n\u003cp\u003e想知道？只需花费$7,999,999解锁包月充电方可……（被打）\u003c/p\u003e\n\u003cp\u003e好吧，实际上就是今天晚上的SI（可以理解成课后小灶环节？助教带着参加的同学一起做题一起复习学习内容）结束后，我正准备走时被叫住了。对方邀请我一起打乒乓球，于是我就留了下来，并且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上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10"},{"content":"嘻嘻，我一定要活下去口牙\n谁在设计这些蚂蚁！\n你说得对，但这就是猎人小径。作为前期大概率第三个进入的地图，全图都是难度逆天的跳跳乐不说，各种怪物更是技惊四座，隐藏boss更是给你意外的惊喜口牙！ 请允许我隆重介绍一下这里的小怪：\n首先是随处可见的走地蚂蚁，锐角转弯加速，是水滴；然后是它的飞天变种，精确预判封路，猝不及防；然后是蚂蚁忍者，超绝远程小飞镖，常常结伴出现，打你措手不及；还有飞天大蚂蚁，除开超绝自机狙，它甚至还有下砸和近战三种攻击模组；最绝的要属蚂蚁前辈了，他真的直接就是前辈的攻击模组，冲刺斩、三连斩、飞天斩，甚至有格挡。\n前面的怪甚至都只有一伤，那在这种宝地的两伤怪又是什么情况呢？\n在入口，你会看见经历了逆天加强的龙牙哥，攻击范围巨广，二见甚至有个飞天大蚂蚁助阵，组成两面包夹芝士；然后就是空洞骑士史上最粪的boss：残暴的 兽蝇，你说他技能复杂吗？其实不然，一阶段两种攻击模式随机切换，二阶段之后化身收藏家，召的小怪不多，3种，都在图里了。虽说兽蝇的下砸能砸死小怪，但那是理想情况，现实往往是小怪打完兽蝇打，兽蝇打完小怪打。它甚至有5个阶段，如果你（和我一样）是1级针的话，每个阶段就要打足足11下，你能想象这11下有多艰难吗！！！\n写了这么多，突然想到以上内容通通可以偷懒算进日记里，故续写之。\n几天前总算是把GPH完赛了，休整几天后可以恢复日记更新，并且着手写作面向新人的LETU生存指北了。\n哦对了，今天还是不碰丝之歌的第二天，除开顺利完成作业之外，还顺便看了一场球赛！\n所以话又说回来了，丝之歌还是带给了我不小的收获的。比如，让我能够珍惜平时美好的生活（\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9/","summary":"\u003cp\u003e嘻嘻，我一定要活下去口牙\u003c/p\u003e\n\u003cp\u003e谁在设计这些蚂蚁！\u003c/p\u003e\n\u003cp\u003e你说得对，但这就是猎人小径。作为前期大概率第三个进入的地图，全图都是难度逆天的跳跳乐不说，各种怪物更是技惊四座，隐藏boss更是给你意外的惊喜口牙！\n请允许我隆重介绍一下这里的小怪：\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9"},{"content":"今天其实还是挺闲的，理论上在带着吃一半的汉堡跑去上完英语写作课就没事了。但我还是在老师的办公室间跑了几个来回以解决了换double major的问题，顺便和教授用中文交流了半天哈哈。\n不管怎样，这顿晚饭可能是几天来吃得最悠闲的一次。简单介绍一下这幅场景：从长桌的左上角开始，坐着的是入学时在Walmart Run（实际应该是Drive才对哈哈）的大巴上认识的韩国同学Jaemin，然后是能从容吃下n个食堂的难绷花花绿绿奶油果冻（超长定语）、在吃饭时还在清日常的皱皮Kris（因为这个我们还教了“粥批”的中文读法，并热情科普了为什么称之为蟑螂，韩国同学非常满意），再然后是同样面不改色吃完了果冻的Ted（哦对了顺便一提前两位都是上海民航的交换生），最后是在前面提到的那位教授手下开始学习中文、同时为每一天的日程做好详细安排的To do list战神Korbin（与在座多位ddl战神形成鲜明对比）；我的这一侧，左侧起首是美国土生土长的中国学长James，吃下第一口果冻就戴上痛苦面具的我，和我一起吐槽果冻难吃的Liah，还有同样来自中国、但却难以理解为什么有人吃得下这种东西的Amy。\n在你面前的是，中国驻美大使馆SAGA（我们食堂的名字）分馆！\n其实这个名字背后有一段辛酸事。出于交流方便需要，我在Wechat（为什么换成美国手机号自动就变成海外版了啊）拉了一个“中国驻美大使馆”群，大家可以在里面随意发中文。早上不知怎么想的把之前认识的学长踢了只留下了另外两个沪爷作为小群使用，然后在那二位的劝说下意识到不合适，于是浪子回头拉回学长另开小群（对不起！🙇‍♂️）。嗯，这就是小群的名字。\n啊还有一点fun fact，就是在入学时我就发现地图上食堂的名字明明是“Corner Cafe”，为什么大家都叫它“SAGA”呢？总不能是“Soviet Attempted to Govern America”吧？（经典不懂的比懂得多）在问过Peer Advisor（可以理解为上面安排带新生小孩来的。好吧貌似大家都是成年人，甚至有已经在带娃的）以及在Cornerstone预备课（可以理解为新生们的Letu新手教程，从入门到入土）问过老师后，我了解到了这样的一段历史：\n曾经（实际上是几十年前）食堂的外包商是一家叫“SAGA”的公司，但因为他们做的饭菜实在太难吃，即使后来换了多届外包，SAGA的名号却传承了下来，延续至今。\n啊，要来Letu的同学学到了吗？\n今天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早上第一节课我背着包提早跑到了Hall里，迈进教室看到Ted和Sascha（嗯就是那个已经带上娃的）的上节课刚刚结束，想都没想就坐下开聊了。他们走后，我直接打开谜协的每日纸笔谜题开始备战GPH（大嘘，其实就是摸鱼）。教授走进教室开始自我介绍，嗯不错；轮到同学们了，嗯还行；我来自述fun fact，嗯一切顺利……等等？同学们的名字似乎和课程安排里写的不一样啊？怎么搜不到这些自我介绍的同学啊？\n老师：好我们前面的同学都介绍完了从后面开始——\n我（举手）：等等老师，似乎我又有一个fun fact了……这个教室的编号是多少？\n老师：啊？C104啊\n我（看一眼课程表）：好的我走错教室了，我应该去C140\n人 间 大 失 格\n此时，距离课程开始已经过去了半小时。\n好在是后半程到正式教室后没错过太多环节，基本上是把Syllabus大纲上的内容读了一下，可以自己补上——甚至我座位还没坐热，他们才开始自我介绍环节，于是我一个早上做了两次自我介绍。\n哎，纸笔害人（\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8/","summary":"\u003cp\u003e今天其实还是挺闲的，理论上在带着吃一半的汉堡跑去上完英语写作课就没事了。但我还是在老师的办公室间跑了几个来回以解决了换double major的问题，顺便和教授用中文交流了半天哈哈。\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8"},{"content":"今天开始正式上课！在室友热情引路的前提下三堂课都及时赶到了（鼓掌）。虽然讲的内容都比较基础，毕竟是学期第一堂课，但还是让我认识了不少新同学，就是名字仍然死活记不住。\n对了，说起这个我似乎都没提到室友的名字呢。他叫Joel，美国本地人，机械工程专业。今天的宿舍楼大会上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社牛属性，和老生们此起彼伏就不谈了，他居然一个下午都在找新同学聊天！下次让他带带我呜呜呜。\n今天还顺手把校园内的两个传统宝找到了，起因是早上跑步跑到一半冲向了厕所，于是不了了之。但秉承着“来都来了”原则，我跑到了附近之前造访过的Cache藏点，并且尝试了不一样的方法——果然凑效了。\n但既然已经到了入睡时间了，就直接搬运一下我的Log作为总结吧：\n我是Flare，一名来自中国的Geocacher！作为Letourneau的新生，很惊喜能在校园里找到Cache（甚至不止一个！）平心而论，这二者其实有些同质化，你要么两个都找不到，要么就能都找到。\n这个宝在15年来（没错它是10年藏的）迎接了太多的人们，logsheet之多令人目不暇接。好在容器空间够大，我将老logsheet置于底下，并且加了一张带有入门指南的新logsheet（真有人能“不小心”找到它吗？）我将会在Letu停留一段时间，欢迎在来寻宝时联系我！\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7/","summary":"\u003cp\u003e今天开始正式上课！在室友热情引路的前提下三堂课都及时赶到了（鼓掌）。虽然讲的内容都比较基础，毕竟是学期第一堂课，但还是让我认识了不少新同学，就是名字仍然死活记不住。\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7"},{"content":"来到了LeTourneau，见到了新室友。过去几天忙前忙后，终于万事收\n然后明天就要开始上课了啊啊啊！\n算了，抛开要写的Letu个人经验之谈，今天咱说点有意思的。\n在第一天见面时，他掏出的台灯和三合一无线充已经让我见识到了他的实力。当今天他拿出网线连上以太网让网速从80跑到800时，我也没之前那么惊讶了。然后……\n我（收拾桌子ing）：你有没有那种，就是那种可以理线的东西？\n他：有啊（取出全新一套），你别拿完我可能还要用\n我：这是你捡的？\n他：对啊\n我（继续收拾桌子ing）：你有没有那种，就是那种可以放耳机的东西？\n他：你要哪个？（拿出一堆）\n这实在太可靠了！\n这位“真·哆啦A梦”炼成的方式很简单：拾荒。大白话就是翻垃圾桶。真没想到在承德没能和爷爷一起体验的在这边补上了。但你还真别说，国际学生宿舍旁边真能搞到许多好东西。就今晚这种开学前夕大家纷纷搬入宿舍的当口，我还能翻到三个99新的宜家（IKEA）收纳盒。拿回宿舍一洗又能用。\n《我的满级室友》，堂堂连载！\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6/","summary":"\u003cp\u003e来到了LeTourneau，见到了新室友。过去几天忙前忙后，终于万事收\u003c/p\u003e\n\u003cp\u003e然后明天就要开始上课了啊啊啊！\u003c/p\u003e\n\u003cp\u003e算了，抛开要写的Letu个人经验之谈，今天咱说点有意思的。\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6"},{"content":"通过翻找到的三连记录，我确认了自己看过并留下过记号的第一份周榜。\n也许那并不能在真正意义上称为“第一”，毕竟在我一年前的记忆里，当时的自己似乎是个为了升到lv6而开始攒硬币的白嫖怪，看着上上周“一年回顾”的内容，我也隐约感到自己当时看的应该是625期，但这有什么重要的吗？\n更重要的问题似乎是我好像不论如何都错过了一整年这个时间点吧（\n没办法，最近要忙碌的事情还是太多了。好不容易到了一个能稳定IP的地方，终于能兑现在678期评论区提到的“写点什么”的承诺了。这篇碎碎念大概会在679期更新时蹲点发在评论区，迟到一期实际上也没啥吧我看评论区的小作文基本都是写上期的（但你这似乎是写的上上期啊喂！）\n嗯，确实挺奇怪的，我的入门刊居然不是殿堂刊（播放10w+）的623期，而是在此之后“六重不忠”的624期（指播评弹藏币赞6项指标全部较上期下降，为此我还甚至回去625期瞅了一眼）。感觉上和我刚因为喵赛克有五维官方授权联动而果断购入小伙伴曲包后联动曲就被“回收”，刚借着2050的概念宣传片拉新人入坑五维就“新专辑有最后一张”；和刚看完妄想症原版小说一抬头全平台下架一样，刚好错过了一个辉煌的时期呢。\n一句话概括我波澜壮阔的中V历程：我推星尘\n和我喜欢的曲师（貌似是音游圈叫法但不管那么多了）……之一的忘忘姐一样，我的入坑曲也是《万神纪》，不过时间可就晚了不少了。仔细想想，果然在那之前我是听过中V的曲子的，而且仔细一想还确实都是教主的。当时我还主要在用酷狗听歌，喜欢各种收藏歌单，但应该是在一个古风歌单里听过第一遍《万神纪》之后，我的“喜欢”里从此只有虚拟歌姬的歌了。哎，中V害人不浅。\n当时酷狗有几个背景图片的选项，歌手图片、歌曲或专辑封面、还有什么忘了（太久没用了哈哈，上次下载下来看时我建的一个歌单居然好像小火了一把，那是至今在你b私信没见过的点赞99+）。当我切到星尘的歌手图时，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嗯，就像我一直向身边的人强调的，我实在不应该算是个原教旨主义的二次元。虽然会存一堆图买一堆谷看一堆番（这明明就是吧喂，还是加个“原教旨主义”消歧义吧），但我的确没有其他同好那样的热情。可是就是这个钴蓝色头发的小姑娘，给我接下来的人生带来了改变。\n我开始去有意无意地找虚拟歌姬听，但因为听不懂歌词而果断放弃了品鉴日V（逸一时误一世啊小子，少遛了不少的冰呢）。我开始见到了洛天依、乐正绫、言和、乐正龙牙、墨清弦、徵羽摩柯、海伊、赤羽、诗岸、苍穹、Minus（排名不分先后……不会有人在意这种地方吧）等等的名字。不过，我还是忘不掉那天听到的声音，似乎从遥远光年外的以太之海传来的声音。即使后来有了AI声库，V4尘还是我永远的白月光。\n我是幸运的，一开始就喜欢听古风歌曲，在“游九州音乐企划”似乎在背完郦道元的《三峡》后不再推出虚拟歌手版的翻唱（或者说是双原唱？不想纠结这些）之后，我果断入股忘川。结果就是现在我仍然戴着的6级“忘川鸽”铭牌（也是我唯二拥有的粉丝铭牌）。说起这个，当初我还在酷狗天天冲榜试图得到那边的永久粉丝牌，和另一位头像不记得是哪个角色只记得是黄黄的网友竞争榜一大哥的位置，结果最后还是在学习压力面前妥协而不了了之了（我甚至为此充了几个月的会员啊啊啊）\n在中考那段时间，我喜欢边刷试卷边听歌，听久了自然而然背下了歌词，偶有不需要动脑的作业甚至可以做到三线并行（写作业+听歌+背词跟唱）。初中毕业前，我偶然得知班里似乎有个也听中V的同学（当时他的微信头像甚至是龙牙哥），可惜没来得及深入交流一下就再也没见过了。抄歌词这种经典节目当然也是有的，不过就要等到高中了。在那之前的暑假，我买下了人生第一张砖——《平行四界Quadmension X-1（以下简称X-1，后同）》……的并非豪华版。然后与五小只的挂件的失之交臂就成为了我永远的痛（该说不说《X-1》公式服的设计真香吧）。那天我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发了一个仅自己可见的朋友圈。\n对，虚拟歌姬自然不是广为人知的存在，当时的我也不知道具体是抱着怎么样的想法，但总而言之就是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但父母自然是一直知道的，在那之前还拜托老爸分期买下了五小只的公式服挂件（然后意识到一起买似乎能省钱）。在那之后的高中期间，我陆续在某鱼上补票了《吉光片羽》、《海纳百川》和《星愿》三张老专，以及萌域的若干尘周边（哇塞我当时这么有钱哦）。就这样终于等到了《X-2》的发布。\n但就是在这个时间点，我和父母的意见产生了分歧。\n他们的本意是好的，二次元这种文化不可避免的会带有软色情的内容，作为青春期的男生确实会有一些冲动。因此，他们看到了我在某宝上的预定，并且和我协商后退掉了X-2。其实这也没什么，长大了补票也行，但当时我就是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从我妈的账户里转了一部分钱出来，然后在奶奶的账户上再次购买了专辑。\n收到专辑的那天我很开心，但心里总有些不对劲。\n晚上在洗手间打扫卫生时，母亲见我干起活来特别勤快，龙颜大悦说可以稍微奖励一下我。我脑子一热：买专辑行不行？她思考半晌说行吧，我脑子又一热：那太好了刚好奶奶给我买了就算您送的吧\n嗯，结果可想而知。\n晚上，因为这事撕破脸的父母与儿子决定好好聊聊。我还记得，那天父亲把专辑的歌词本拿了出来，翻到的分别是：《X-1》的《热伤风》、《吉光片羽》的《优雅的罪恶之源》、《海纳百川》的《蜜药》（等会似乎是封面页）、还有《星愿》的《徒劳的爱之美少女》（这个只露了个背吧喂）。父子长谈许久，期间分析了《X-2》中我最喜欢的《Whispering Snowflakes》，批判了其中的恋爱观。谈起我的入坑曲《万神纪》，父亲表示他在我的推荐下已经听过了，但对其中的过度自信持保留态度。\n但总归是买了，他们看着面前一桌的花花绿绿也在发愁。最终决定，由我将这些零碎整理起来，然后锁进家里的保险箱。那天晚上，写完检讨的我不舍地将专辑以及其他物件一个一个小心地放入了本来用于收同学手机的保险箱，颇有“风萧萧兮易水寒”之感。\n当然，我似乎忘了有几张纸片没锁进去嘿嘿（你真的是忘了吗喂）。\n停止消费，但听歌是仍然在继续着的。我进入高中后不久就想方设法搞到一个有蓝牙有歌词能放视频能看小说的MP4。具体方法请看VCR：\n我：爸我想买个MP4听歌\n父：不行\n我：妈我想买个听歌的设备\n母：不行\n在经历了一番长（磨）久（妈）斗（耳）争（根）后\n我：妈～～我就是想平时也能听歌\n母：啊行行行你买吧\n我（趁母上大人反应过来之前迅速下单）\n就这样，我和室友有了一部甚至能在宿舍熄灯后一起看迪迦的设备（虽然屏幕超级小而且才看了两集）。开玩笑的，我当然还是主要用它来听歌。从HiFiNi网站（别搜了这个网站现在挂了）上找到了好心人分享的五维介质6专辑合集，加上当时手头的《X-1》和《星愿》曲，共同构成了我的离线歌单，这个“传统”延续至今。\n哦对了，不知道别人如何，但在我的记忆里，眼前的事和耳旁的歌是相连的。这也就使得我一听到前六首专辑里不那么受我喜欢的曲子（没能在日渐更新的歌单中存活下来的那批），就能想到那段在宿舍上铺听歌入睡的时间。当时我甚至不会定时关闭，每次早上起来MP4都是没电的。而我第一次听周榜时位2的那首《搁浅的塞壬》（终于说回正题了）自然……不属于被淘汰的此列，但巧合的是当时我正在读《奥德赛》，顺手为这个故事重填了一篇词并幻想自己能够一体机做出歌来，可惜胎死腹中。结果就是，奥德修斯的故事和这首歌一起成为了一个记忆锚点，在2024海伊诞生日放出的这首歌在周榜第2出现时（即使我已经听过）还是令我震惊地把我带回了那段时间。\n那是一段万物欣欣向荣的时间。官方会下场与粉丝互动，微博里有着五维五姐妹的语C互动，不管是生日还是节日都大概率有新曲，专辑也是一年一年地出。虽然班里并没有其他听虚拟歌姬的同学，但我仍然乐此不疲地徜徉在我一个人的小世界，偶尔开开腔被吐槽一下也算是一件乐事吧。\n然后，我们被迫分散，未来的不确定性从未如此清晰地展现在了我的眼前。你要问的话，当时的我或许也没想那么多，随着节奏走呗。此时音乐就成了一种常伴于身的调味剂：去莫干山游学偷偷用当时还不属于我的pad打打音游，在湘湖畔的长椅上听着歌赶着ddl写完文章，在家里的书桌上趁我爸妈出门打开公用机刷刷b站，在田园山……干过的事情就多了哈哈。和同学疯狂安利五维和忘川，最后成功用2050的噱头拉到人（然后就胎死腹中了，那位对此念念不忘一直要写点故事补完缺憾，可惜目前都是大纲）；直播看到新曲激动地当场打开Phigros，然后被老师逮了个正着留下“三角构图”的绝唱；度过了尘6激动地单曲循环《群星与夜之公主》，全然没看评论区（怀念听歌不混圈的自己）。那时我已经开始自己做lrc补足专辑曲之外的单曲没有歌词的遗憾，这个传统延续至今。\n哎怎么就说到22年了。被跳过的21年尘5是我经历的第一个星尘诞生日，《光》和《星辰Star Light》这两首歌常听常新，并且歌词也被我抄到了歌词本上。那年还在老家掐着点抢了阿b的个性装扮，编号是2769，没什么引申意义，但我就是记住了这个数字。后来的新年祝福装扮我就没氪了，毕竟当时也觉得一套就行（看了一眼自己现在的b站收藏馆……嗯没忍住）\n现在要对那几年的中V之旅做一个总结，那就是嘛也不懂。互联网i人的性格让我没有加任何同好群或者认识任何创作者，以至于在那之后没能加入“五维介质官方脑补群”成为了我念念不忘的遗憾。但管那么多呢，歌好听就完了呗！毕竟，除了音乐之外，现实里还有一大堆麻烦事呢。\n22年的降临日，星尘Infinity发布。在那之前的试听曲我已经反复遛过了，虽然的确很像亲妈，但对我来说这并不是坏事。之前已经提过我仍然最喜欢V4，但AI声库大大降低了调声的门槛，又拔高了声库的上限，于创作者于听众都无疑是个好消息。偶尔，在弹幕划过几条“茶树AI”，在评论区瞥见几句质疑，我也没放在心上。\n后来，《X-3》发布了。我没有第一时间买，但后来也补票了最基础的砖+明信片的set。至此，我终于填满了自己当初卖来收藏明信片的小册子（嗯，这就是我偷偷留下没收进保险箱的东西）。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很兴奋，很满足。\n有官曲，有忘川，有拜年纪，这对当时的我来说已经够了，直到2023年3月。\n“五维介质死了”\n我看着李哥的动态（视频评论区的截图，原动态似乎存活时间不到一天没能去圣地巡礼），有点不敢相信。虽然语C的号已经好久没发过东西了，虽然出歌、转曲的频率肉眼可见地降低（比如当时迟迟不发的《美术馆》V4），虽然评论区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大，虽然……但一切就是毫无预料地来了。\n我恍然惊觉，自己对于五维知之甚少。于是我开始尝试找组织（哎49年入国军）。在知乎看到平四史略和“凤凰新生”这篇文章，在QQ某个群里成功找到了《李迪克选集》，终于对整个平四-五维的时间线有了一点认识。然后就走上了混圈子的不归路（虽然大多时候也只是看着而已哈哈）\n同年的拜年纪里中V燃曲缺席了，不过这块倒是被《到深空更深处去》补上了。从这时起，我开始掌握了从b站扒歌的技能。当时第一首自己下载下来并且手打好lrc的应该是KB的《蕉窗志异》。虽然效率低了点，但终归是找到了听新曲的方法。当时的我正准备出国学习，也进入了高中的关键阶段。有时候我会想，这是不是一种为了让我专心于学习的安排呢？\n哦对了，在搬家出国之前我成功从保险箱里拿出了尘封已久的砖和周边，并把它们收到了老家。同样趁乱顺走的还有之前打音游的pad，什么圣遗物。\n到了马来西亚的国际学校，我成功地在现实世界也变成了i人（英语水平太差了太差了）。此时，在课间扒歌做歌词就变成了我的消遣。偶尔，我会有把做好的lrc分享出去的念头。刚开始只敢在评论区发发，后来找到了更好的、保留原格式的方法——阿b的笔记功能。顺着我的动态翻翻，你能找到许多我做的lrc。其中大部分其实网易云就有，但我当时还不知道所以就做重了（\n到了23年的尘诞，官方不语只是放出老曲。但同时，让我惊艳的那首《碎镜》也在那天发布了。我第一次意识到，除了官方与他们经常合作的创作者之外，还有一群创作者们也在为这个圈子添砖加瓦发光发热。遗忘老师还在做忘川歌曲扒谱的时候我就关注了，虽然一直没啥互动，但也算老粉吧（）\n24年初，我终于开始看“虚拟歌手贺岁纪”。《极星流浪夜》至今仍是我最喜欢的忘曲（截至文章写完《九光年宇宙》还没发，所以保持原结论不变）。与此同时，我也终于开始听其他的歌了（哇居然这么晚才开始哦）。歌单里多出了不少洛曲的同时，我也开始思考怎么能找到更多这样的高质量曲子。而给出答案则要等到半年之后了。\n在Minus改名“永夜”的风波过后，在24年情人节那天，爆的来了。一首《零和》的评论区一度达到3000+。如今已经看过周榜的我终于能够理解这个数字的“含金量”。当时我在自习课一点一点地翻着聊天记录，看着我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发表着言论。而我唯一做的，是在弹幕（甚至不是评论区）里弱弱地问了一句：官群群号是多少？\n理所当然地，没人回应。\n此后的官方进入大装死时代（？），除了每次诞生日发点老曲之外就没动静了。在24年的712，看着洛12的辉煌，我有感而发发了一条朋友圈，大意是：外面好热闹啊……听说是隔壁的女娃过十二岁生日了……还是看看远处的五维介质吧，下个月能有这百分之一热闹就行，让我的尸体暖一下（2024年7月20日，我开始看周榜了。\n“哇，居然有这么多优秀的创作者在闪耀。”我跟着周榜的副榜重温了当年的入坑曲以及入坑中V不可不尝的经典。教主（ilem）的歌不用说了，8月甚至有个i年纪；条姐（COPY）的《尘降》我老早就听过，当得知《世末歌者》的作者居然也是她时，我直接“对不起长官刚才没认出你；校长（阿良良木健）的歌我从贺岁纪就开始听了，至今没有一首不在我的歌单里；《妄想症》系列被我补上了，然后它们就变成了纯色背景；《中华少女remeet》专辑发布后补上了白子哥（纯白）的《中华少女》系列，惊喜地发现喵赛克里既有《妄想症》又有《中华少女》。啊再报菜名这边就写不下了，说几个印象深的然后就此打住吧。\n感谢影歌和鱼丸君制作的科普向视频，让我了解了五维之外的中V。\n此后的周榜我是期期不落。在周日的车上，我一般会接上耳机然后听一路，一般听完了周榜目的地也就到了。我那之后的歌单曲目主要来源就变成了周榜，同时也学会了从网易云扒歌的技能（手机从来没下载过wyy，却已经使用过n次了）。\n然后，时间线终于走到了今年。我离开学校，有了更多自由时间。于是在北京我就变成了同学口中的“二次元”。同时，我也开始写一些东西，试图将自己的情感记录下来，并且分享出去。\n在今年高考的时间，回归星空社发布过一份五维的“高考”试卷。一看到有奖品，还在新疆旅游的我头脑一热就连蒙带猜（还带搜索）地做了。最后的一道大题我简单写过一点东西，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写得很尬，算了别看直接粘贴出来吧，以下：\n涅槃的凤凰\n在知乎上曾经看过一篇名为《凤凰新生，征途漫漫》的平四历史文，当时就对这个意象留下了深刻印象（好绕嘴啊），故化用之。\n2023年初，李哥发布了“新专辑有，最后一部”动态，接着，一部名为“五维介质死了”的视频获得了诸多流量，同样的话也光速在这个小圈子里传播开来。当时的我正面对人生中重要的转变阶段，听到这个消息，一方面是“啊我刚拉同学入坑你就跟我说这？”的难以置信，另一方面也有“唉以后就专心于学习吧”的聊以自慰。但我打心底里不相信这种话，五维介质不会死。\n事实证明，官方的隐退似乎促成了“一鲸落，万物生”的景象。许多同人社团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也有老牌走红的，比如秘宝旅人），使得更多有才华的创作者被粉丝发掘。\n星尘inf的高性能使得b站一直有源源不绝的新曲出现（每顿都有饭好耶）。而2024年初我开始看周刊，见证了当年尘诞三曲聚首和今年多次歌手榜上尘的反超洛佬（感谢乌托邦🙏），从侧面印证了不仅数量上，质量上这些“同人曲”也一直在线。\n其实，在这期间我们能常常从各种渠道看到那些熟悉的身影。虚拟歌手贺岁纪和夏浪派对作为v家节目是少不了的；游戏同人曲的数量也一直很多，拜二游流量所赐，相关曲目出圈的同时也带来了新鲜血液（重要的事有歌听，好耶）；拜年纪上，虽然古风燃曲中似乎排不上咱们五维了，但每年在角落里都会有那熟识的歌声，似乎从未缺席；也感谢忘川始终没有放弃使用五维的声库，古风爱好者真的不能缺这口（游戏内的版本基本都是sv声库，一般也能延迟传到站上，接着就是收藏听歌一条龙，嗯b站果然是听歌软件）\n我虽然不怎么参与圈内活动，但作为观众确实见证了许多。\n2024的尘诞，我想现在写作时一样坐在出游的大巴上，b站微博多地辗转，激动地看着同人作者们源源不绝的新作品。当时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那股欣欣向荣，这是无数创作者聚集在一起造就的奇迹。\n4月乌丸屋的联动我也去了，可惜学生党财力不足只单抽了拍立得。但幸运的是，在当天去现场时遇见了群友！（他直接抱盒了立牌组，强如怪物），在合照时，我们默契地喊出了“世界属于五维介质”，笑得灿烂。\n我觉得那是一种新生，而五维介质本身就是在不断地新生。《李选》中提到，有粉丝总结了平四遇见的3大奇迹。但纵观这几年，奇迹又何止是3个呢！我始终相信，生命中的每次相遇都是奇迹，而我在人生低谷时与星尘的相遇，在向往歌声时与五维的相遇，在无数瞬间与创作者们的相遇，都是新的奇迹。\n所以我非常喜欢新专re: birth的标题，史诗中的英雄都有这种“死里复活”的意象，五维为什么不能有呢？纵然矛盾与冲突是无可避免的，新生的道路上也会充满反对的声音，但奇迹一直都在，总会出现，凤凰的涅槃必然会带来更灿烂的未来。\n嗯，我可能比较乐观吧，这就是我的性格。\n今年的尘9也落下了帷幕。虽然美国这里还是8月12日（试图争辩自己没有咕咕），但中国那已经是13日了。说到这有个巧合，我父亲的生日刚好在8.13，这下不知道是哪个生日帮我记住了哪个生日了（\n尘9第一次有了生日会直播。虽然因为我早上有事错失了前半场，但后半还是全程参与了。与此同时，我终于有勇气在b、在q等多处发言（发电），同时清空了自己攒了许久的硬币库存，顺便塞爆了收藏夹和相册。\n有着一群有活力的创作者，真好啊。\n说到这里，我还想提一嘴：在“高考”前，我不务正业地用网上找的资源调出了一首《心上秋》。那是我拉入坑的朋友最喜欢的一首歌，难度不大，我也没花太多时间。这样一想，作为听众和作为创作者之间的距离仿佛也没那么遥远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5/","summary":"\u003cp\u003e通过翻找到的三连记录，我确认了自己看过并留下过记号的第一份周榜。\u003c/p\u003e\n\u003cp\u003e也许那并不能在真正意义上称为“第一”，毕竟在我一年前的记忆里，当时的自己似乎是个为了升到lv6而开始攒硬币的白嫖怪，看着上上周“一年回顾”的内容，我也隐约感到自己当时看的应该是625期，但这有什么重要的吗？\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5"},{"content":"跳出框架来看，美国篇也不一定非得写美国对吧？其实老早就想对自己的Geocaching之旅做一个阶段性总结了，但最近一直挺忙的。现在有了自己的工作空间（or摸鱼空间，看你怎么定义了），将曾经参加过的hunt归纳（望着收藏夹里一个个标题，颇有一种成就感，没想到入坑一年不到居然已经打过这么多hunt了）并且做好了CCBC 16之前的准备（这次我专门开了一个workspace，一方面不希望录屏的时候泄露个人隐私，另一方面也是让自己能够专心解谜，结果简单捣鼓一下就有44个页面了，离谱）之后，我终于可以开始动笔了。\n关于Geocaching，我于日记-93已经介绍过；而我是怎么入坑的嘛……Puzzler’s Day的wu真的已经在写了但一时半会还真写不完。可以移步GCB06GM Inverted triangle看时间最早的那条log了解个大概（这是我第一个找到的Cache）。\n关注我一段时间的都知道，我在今年每去到一个地方都会发一张当地Cache分布的截图。有时仅仅路过，就只能感叹其数量之多（点名北上广深，哎直辖市）；而到小城市的话就不同了：我可以努力做到全收集！（虽然目前只有在湛江达到了。北京奥森公园里多了不少新人藏的宝，而威海周边在我离开后又多了不少你干得好啊小张）而更小的城市（比如江山和……新疆？）往往一个Cache都没有，这时我就会考虑在经过的地方藏一个，然后跟审核员Melos周旋一下声明会维护（虽然大概率就是放养了）。那么，杭州呢？\n杭州，处于“大城市”和“小城市”之间的存在：Cache既不像出租屋里的蟑螂那样随处可见，但也不像身边的皱皮那样稀有（真稀有吗）。于我，这大致是一个“努努力说不定能全收集”的地方。同时，这里还是我长大的地方，是我入坑Geocaching的地方，和我出国前待的最后一个地方。\n那么，就用在杭州的这段时间做点什么吧。\n在杭州这段期间，我重新拜访了余杭区的那个Inverted Triangle，拍下了更新后的签名；我和弟弟一起从河坊街走到五柳巷，和他一起在logsheet上签上了名；我和昭白一起在吃完自助餐后爬上了宝石山找到了那个洞宝，成功让我的白裤子变成了黑裤子，并且在山下的少年宫留下了我们共同藏的宝；我和Nano老师成功面基并且带走了两个Trackable，并且赶在他前面几小时在浙江图书馆抢到了一个FTF；我抢到了之江大桥那个Multi-Cache的FTF；我维护了钱塘桥下那个因为修缮而丢失的Cache；以及，我在钱塘江旁藏下了6个宝。\n有了之前在湛江藏宝的经验，我迅速地备齐了容器磁铁的库存，并决定效仿当时在海边藏的3个宝，依葫芦画瓢在钱塘江边藏上动手。可惜懒癌发作的我一直都没能早起跑步一次，硬生生是拖到了离开的前一天，才趁着大卫光轩要出门晨练踢球的机会逼自己早起出门了一次。我先是沿江跑到了钱塘江大桥（说得这么轻松吗），二次确认桥下的那个丢失后补上了新容器，然后一路骑车，顺着自己来时认为“值得一藏”的地方一路放容器和GPS记录坐标，前前后后居然也拖到了中午。结果就是等我赶回去踢球时，他们刚好结束。\n而申请则是到马来西亚去做的，起名写描述、抢注连号、编辑信息和修改坐标的差事都不简单，系列宝的第一个还因为和钱塘江大桥下面的最终地点相隔太近无法通过审核，只得摆脱仍在杭州的朋友前去挪位置。于我个人而言，最终的结果我是很满意的。刚好找到了“浙江省级绿道1号线：智慧新天地段”作为这6个Cache的共同点，同时留下了向前向后延伸的空间；每一个地点都相对简单，但能有效避免muggle（不了解的人）拿走容器（我甚至每一个容器里放的都是带新手教程的logsheet，上面甚至有我的邮箱以防小孩误食）。\n感谢住在杭州的外国玩家Peter（他的GC昵称是wizzletoff）第一时间抢走了除#1 以外所有宝的FTF（顺带献祭了一个免费领的充电宝，话说这种东西是不是有可能是诈骗哦，那他还得谢谢我呢，咳咳），感谢Jenny姐姐提供了迟到的“内测”帮助（嗯她貌似现在还没记录log），感谢lifanxi帮我调整好#1 的位置并且记录下了坐标，还感谢Deepseek老师帮我写藏点描述并且和Melos斗智斗勇。就这样，除去之前在少年宫藏下的那颗星星（标志着你藏的宝）之外，地图上多出了排成一排的6颗星星。\n然而，直到离开杭州，我也没能把地图上全部的Cache都变成笑脸（标志着你找到的宝）。不过，当我看到杭州少年宫的那个成为某个人的第一个找到的宝时，看到有人跟我分享“少年宫也是我的童年回忆”时，我也不纠结于到底在杭州得到了什么了。\n重要的是，你给予了他人什么。\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4/","summary":"\u003cp\u003e跳出框架来看，美国篇也不一定非得写美国对吧？其实老早就想对自己的Geocaching之旅做一个阶段性总结了，但最近一直挺忙的。现在有了自己的工作空间（or摸鱼空间，看你怎么定义了），将曾经参加过的hunt归纳（望着收藏夹里一个个标题，颇有一种成就感，没想到入坑一年不到居然已经打过这么多hunt了）并且做好了CCBC 16之前的准备（这次我专门开了一个workspace，一方面不希望录屏的时候泄露个人隐私，另一方面也是让自己能够专心解谜，结果简单捣鼓一下就有44个页面了，离谱）之后，我终于可以开始动笔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4"},{"content":"抵达美国后倒时差理东西买车办卡到处跑，昨天刚刚通网，今天才想起来要写点东西。权且算是完成了开学前所有的准备，接下来的几天相对会轻松一点吧。\n我妈应该会在她的朋友圈提到，他们3个刚到美国出海关时就因为SEVIS还是什么的问题（反正是系统抽风）被拉去小黑屋了，我则是问都没问就放过去了。但当时的我可不知道，取完行李后在长椅上等了半天才找到机场Wi-Fi。外面来接我们的弟兄和我一起等了半天，好在最后是顺利出来了。\n第一天到其实也没太多感觉，美国某些地方和中国还是挺像的：机场格局、左舵驾驶、道路规划等等。真到了住下来了后，才感受到许多“初来乍到”。SI实在太先进了可惜美国日常不用，哎，华氏度英里盎司，颅内换算根本转不过来；美元标出的价格倒还好，乘个7之后就不那么好了；能源浪费这块也是世界领先水平，出门甚至不用关空调，难怪能消耗世界上三成的能源；饮食方面倒是没多难适应，在外快餐多还有无限续杯爽爽喝，家里买来猪排牛肉烤鸡爽爽吃，还好我不用担心长胖的问题嘿嘿。\n我们居住的德州，或者干脆大部分美国的最大特点，就是地广人稀。资源的浪费不仅在能源上体现，还在空间上。住进了弟兄姐妹的独栋，房屋四周的甚至有大片的草坪，小区内还有业主们独享的一整个湖！在湖边走一圈，虽然水质不咋地，但还是很惬意的（等等似乎有个熟悉的圆头延长线……）\n草坪听着挺好，但打理起来是真的麻烦。为了保证给来这看房的潜在业主一个好的第一印象，小区里有一个专门的组织管理区容区貌，他们甚至规定了草的最长长度。因此浇水和除草两件活计就是必不可少的了。虽然我还没尝试过除草，但昨天一整个上午我都在浇水啊。室外快40度的高温，我根本不敢走出房子的阴影；对着草地晃半天水管才覆盖一小片，还得时不时冲掉腿上的小虫子；相比之下，水管漏水这种事已经算可以忽略不计的小插曲了。问题是做完之后没有任何正反馈啊，草不会更绿一点，甚至地都不会更湿一点（除了漏水的那个地方），很难想象邻居们浇水时是怎么坚持下去的。\n说到邻居，请允许我花一点时间吹一下我们周边的一位绝世好邻居（反正他也看不懂中文我就自由发挥了）。据之前住过这的Julie老师所说，这位Tony老师“什么都会，什么都有”。也不知道怎么我爸妈和他联系上了，然后他就在我爸妈出门时来帮忙装净水器。他用娴熟的手法装完三通时，我甚至只来得及帮忙递递美工刀等工具。今天他又携全家登门拜访，分享神秘打野点（附近的家具市场）的同时还送来了许多我们需要的物件。说起昨天他帮忙买的三通，他表示那点钱不算什么，一旁的妻子附和“那东西他居然没有”之后补上一句“我们家有各种（能帮到邻居）的东西”。我看了下那些尚未拆封的，如雪中送炭的物件，信了。哎太靠谱了，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就好了。\n那我在干什么呢？跟着爸妈逛超市拎东西呗。在等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跑到附近的橡树底下找到了漂洋过海到美国后到第一个宝，还是个树宝。一打开Geocaching的定位，万千Cache（大部分灰的呜呜）向我涌来。至少平时不会无聊没事干了……不过还是等到天气凉下来再说吧。\n前几天还去了趟老爸将要就读的学校，这一天的聊天内容都够单独写一篇的了。避免本文过长，日后再叙。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校园环境真的非常好，充满文化氛围的同时不失自然风光。据Julie老师所言，她与丈夫的结婚照就是在校园内拍的。我则是抓住时机，拍了几张DBU的鸟（好怀念我的索尼黑卡啊啊啊，果然还是忘不掉吗）\n今天总算是把大大小小的东西全都收拾好了，附上一张书桌照片～我的东西不算多，主要还是要搬到学校去的，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我搬家抢救出来的机械键盘、Kindle Voyage和移动硬盘。说实话，几乎每次搬家都能趁乱搞到些爸妈的好东西，上次离开杭州时是一个iPad和Fiil的头戴式（后者还给老妈了，我戴着难受），确实挺爽的（\n桌上留的东西不算多，但足够日常学习（你怎么知道我又20/20满分通过入学前的Calculus测试了哈哈）和业余爱好（在这剪完了我的抽象小视频，将来在这打CCBC 16）的需要了。昨天终于装好宽带后补全了断网时期的乐子，顺便产出了一个乐子，欢迎移步b站BV1guhbzZEto还有关注诸葛天曜谢谢喵。\n时差这个问题还是很必要的，比如我发这篇时可能许多人不一定看得到（聚会去了）还有很多人会疑惑今天不应该是8.3吗。好吧美国这边到底是比中国早一天还是晚一天的问题我跟我弟扯了很久了，总而言之就是有时差，上次说的“时间倒流”也是这个原理——在从斐济到美国的路上跨越了国际日期变更线。我之后还是会大部分时间继续在晚上写点东西，无非看的人的时间变成早上了，追更的自适应一下喽（你这写作频率真能有追的吗，话说这应该叫视奸吧！）\n那最后，寄居者的日记美国篇，正式启动！欢迎收地球OL看新美服玩家的评测。\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3/","summary":"\u003cp\u003e抵达美国后倒时差理东西买车办卡到处跑，昨天刚刚通网，今天才想起来要写点东西。权且算是完成了开学前所有的准备，接下来的几天相对会轻松一点吧。\u003c/p\u003e\n\u003cp\u003e我妈应该会在她的朋友圈提到，他们3个刚到美国出海关时就因为SEVIS还是什么的问题（反正是系统抽风）被拉去小黑屋了，我则是问都没问就放过去了。但当时的我可不知道，取完行李后在长椅上等了半天才找到机场Wi-Fi。外面来接我们的弟兄和我一起等了半天，好在最后是顺利出来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3"},{"content":"这几天在准备一个活，目前仍在锐意剪辑中，日记就名正言顺地咕咕了\n但这几天能记的东西其实还是很多的，撸到了潜店的猫猫、看到了好多鲨鱼、还带着家人勇闯度假村寻宝！话说好像是第一次在打宝的过程中“偶遇”同好哎，感谢那位姐姐的指引不然就无功而返了\n今天和上次爸妈来时结交的印度朋友聚餐了，目前双方仍热情交流中而我默默地在码字。不过，没想到纯素的食谱也别有一番风味呢\n斐济真是个好地方哈哈\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2/","summary":"\u003cp\u003e这几天在准备一个活，目前仍在锐意剪辑中，日记就名正言顺地咕咕了\u003c/p\u003e\n\u003cp\u003e但这几天能记的东西其实还是很多的，撸到了潜店的猫猫、看到了好多鲨鱼、还带着家人勇闯度假村寻宝！话说好像是第一次在打宝的过程中“偶遇”同好哎，感谢那位姐姐的指引不然就无功而返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2"},{"content":"……等等今天是几号？（写完的时间是7.9）\n“开始的开始 九月相约教室\n“最后的最后 七月分别彼此\n“曾经的曾经 历历在目的日子\n“遗憾的遗憾 不能回到往日……”\n转眼之间，距离初中毕业已经过去了四年。四年间，我辗转奔波国内国外，因此错过了好几次同学们组织的回校探望；但我也是幸运的，许多朋友仍然和我保持着联系。在他们纷纷进入大学后，还能老友重逢聚一聚；在我发出一起回校看老师的邀请后，也能欣然赴会（尽管某人因为个人安排没能见到，但相信我，在见面时也带上了你的那份，聊天时不自主都会提到xxy，你们有什么头绪吗）\n于是，我拉上曾经一起打MC的好友xjy和zy（对不起cts忘记叫你了啊啊啊），三人成行回到了惠兴。\n在给老师们的贺卡上，开头我写道：\n“表示从入学到毕业的距离 原来弹指挥间\n“表示校门教室操场梅园 很值得流连\n“惠兴百年文化流传积淀 谱写新诗篇\n“朝向未知远方扬起了风帆 继续奋力向前……”\n与开头的那段词一起，它们同出自当年毕业时我们903表演的歌曲《惠兴中学的日子》。顺带一提，你怎么知道是我重新填的词（\n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上面布置了一个毕业晚会每班要表演节目的要求，大家一讨论觉得应该继承我们903的传统。于是，在重填了《奔跑》作为班歌、重填了《让爱住我家》作为班会的节目之后，我们把大手伸向了（蓝老师最爱的）《北京东路的日子》。考完中考的青少年精力最为旺盛，我自告奋勇担下任务之后，一晚上，一支笔，一个奇迹。\n其实也不算啥，除开其中的大量用典（通俗点说就是抄的），其余内容基本化用自我之前考虑过在毕业季重填的《爱情转移/富士山下》歌词；况且当时正是我创作欲望正旺盛的时候。我当时还发了个朋友圈展示过程中的奇妙“代码”，现在应该还能翻到（顺便一提，当时纸上的数字代表该句字数）\n跑题了，回来。这次回去时正值中考结束的时间，所以遗憾地没有见到刚刚带完初三的范老师、曹老师和张老师。冯老师据说早上还在学校，结果我们到的时候一联系也已经离校办事去了（忙，忙点好啊……），再除开早已退休的程老师，我们这次能见到的老师也没几位了。\n抵达学校门口时，我还没有写完所有给老师的贺卡，故一头扎进对面的“东北烧烤”蹭空调（哎正新鸡排你怎么似了啊）。之后，xjy和zy也陆续来到，除开感慨好久没见（上次应该是22年去马来之前我妈拉整个MC组4个人一起在湘湖边上野餐，再次愧对cts）之外，我们在没有消费的情况下光明正大地在店内拼起了乐高（来自我翻出来压箱底的“我的世界”乐高存货，作为整个MC组给老师特别的礼物）\n联系蓝老师未果后（后来知道当时她在上课），我作为互联网i人直接豁出去向老师们群发了消息，拜托他们来对付保安（相比之下娃小的保安已经赢太多了）。首先回复的是冯老师，然后就遗憾的得知今天她在外面（上次我们骑车组来时也错过了呜呜）。好在刘老师紧随其后打来语音电话，我们得以入校。\n三个大学生入校时基本处于一个面面相觑的状态。虽然校园没啥改变，但我们硬是忘记了惠兴楼、梅青楼等等的位置，硬着头皮进到熟悉的教学楼，抓来个小友一问，嗯还好来对了。\n阔别多日的师生之间自然是无话不谈。从大学专业到人生志向，从琐碎家常到奇闻逸事（顺便，老师们都非常看好护理专业，表示现在就需要许某帮忙）。提起那些过去常常返校的同学们，我们在表示佩服的同时也有那么一点心虚。不过往好了想，我们不也回来了嘛，就是周期长了点……\n这期间，蓝老师发来消息说刚才在上课，要抓紧课间时间见见（下午还有体育中考的模拟考，得亏选了上午来）。我们和刘老师合影后，赶向之前703的教室。墙上的装饰依然保留着，“青蓝班”的名号也被学弟学妹所仰望（毕竟确实贴的很高啊）。我们在楼道碰见蓝老师，坐在办公室里又开始新一轮的谈天说地。聊到我们的初遇，我吐槽着自己当时在人武学院带一群室友跑错宿舍，等到了一看zy已经在床上坐着了；聊到当时xjy多么的不省心，班里各种幺蛾子十有八九都出自他的手笔。当然，那些时光已经变成过去式，回顾时，那一个月也似刹那间。\n当然，那段时间还促成了《无笔》的诞生哈哈。\n在蓝老师回去管理班级后，我们四处打听发现张老师居然也在附近教学，于是果断出击。说起来心中仍然有愧，明明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师长（只有她任教那段时间我打入了年级前5），在拍毕业照时的那一眼居然就是当时的最后一面并且一句话也没说上。依稀记得从wjy的口里听见“你就这么恨张老师吗？”的好奇，我才意识到那段时间的言语不当（学了2班某些同学的叫法，哎2班怎么这么坏呢）可能导致了误解。但当时张老师已经不教我们了，直到最后也没有机会进行解释。但当我再次见到张老师时，看着她脸上的笑容，听着她立刻喊出了我的名字（实际上是某两个坚实的后盾一致决定让我打头阵的缘故），我就知道已经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词句了。\n张老师拄了根拐杖行动不便，因此我们就地在班级门口聊了起来。期间xjy怂恿我进去给学弟学妹们做个即兴演讲，其实我是不拒绝的——可惜上课时间已至，只好等下一次喽。\n坐在曾经我们排练各种班会节目的小教室，我们在新增的小台球桌上开始切磋。期间我把其余的贺卡写好姓名，临走前拜托小天天给蓝老师由她转交其他今年没能见到的恩师。然后，我们就随便走到了工联CC（真随便吗），决定来一顿烤肉！吃完来一场唱K！\n是的，我们又唱了Lemon。不过这次是摇骰子点数最大者直接来时代少年团版，只能说副歌段的大合唱节目效果拉满了。别的不说，这个广告的宣传效果确实有了，就是不知道宣传了些啥（什么饮料牌子来着忘了）\n唱完后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准备再回一趟小学看看，另外两位表示乐意奉陪。美院附小，我们来辣！\n在校门口停好共享单车，我们顺利入校。我对着母校的种种侃侃而谈，恍惚回到了小时候向外国友人介绍学校的时候（现在想来当时我的语速确实是有点快了……）。我们走过熟悉的生存训练基地，却发觉当时的游泳池已变成大礼堂（后来知道是亚运期间对游泳池水质等各方面要求提升，无奈之下只能填了）；走过音乐教室，似乎郑老师正在教课，我识趣地没有再次顺从另外两位的怂恿进行一个打扰，结果就是后来跟余老师聊太久了过了放学时间，没能再次见到）\n转了一圈之后仍没等到余老师的回复，一看另外两位已经热得不成人形，我于是硬着头皮直接进办公室开问。兜兜转转找到教室发现余老师还在忙，于是在她的指引下找到了陈老师和张老师的办公室。一聊才知道，这边已经是同学们回校时默认的接头地点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多久没回来了zzt）。我讲起毕业这几年来的经历，相信着一切都是神美好的安排。\n感觉上才聊了一会会，她们就要离开了。我下楼找余老师时刚好碰见她迎面上来，于是我们坐进她的教室，我开始了今天第n轮的介绍。和余老师能聊的可就多了，像是报菜名一样基本过了一遍所有同学们的去向，我也尴尬地发现貌似我回来的频率已经是垫底的水平了。余老师感慨道，当时她刚接手时我们全部男生都似乎没有使上劲，一整个被女生盖过的趋势（没办法啊hyh、lrr等大佬那个版本不削能玩？）。是sxj的加入让整个班的男生“活”了过来，自此鼎足分立之势才逐渐建立。我则在心里高喊这次为什么没把小苏也拉过来！你能看到吗小苏！快回我微信消息！\n我才了解到，余老师心中一直有个遗憾，就是没能让我们几个诗词爱好者在艺术欣赏课上做一次诗词的分享。我惊讶：可是我们已经做过了啊？为什么我记得那么清楚呢？嗯，因为当时我做好PPT后信誓旦旦地表示：没有彩排直接上吧没问题！我看过了没有生僻字！然后在讲的时候只能对着屏幕上的符号干瞪眼。啊总而言之，是解开了余老师的一个心结哈哈哈（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n还有就是，那扇联通美院的铁门居然已经有几年没开过了。回想起当时左脑右脑摄影社三天两头往那边跑看展子的时光，只能感叹当时的自己不知珍惜。说来也奇怪，从“娃小”变成“美院附小”后，和美院之间反而疏远了，我们甚至是目前唯一一届在美院办毕业典礼的学生……算了还是不去想这种东西了吧。\n哦对了，可能是因为小学的教室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期间另外两位同学睡的很好（非常感谢他们愿意陪我回一趟小学！）\n回家路上，我们回忆着在各自家中聚集的时光，同时抑制住了原地开一把MC的冲动。哦还有个小插曲，在彼此分别时我惊觉自己的充电宝不翼而飞，回想了一下大概是落在共享单车的车框里了。于是果断撤退进行搜寻，但它意料之中的已经不在原地。联系帮我借车的xjy查询一下单车现在的位置，虽然希望渺茫我还是向高银巷赶去。所幸是充电宝还好端端地躺在车框里，经此一别我和它之间也有了羁绊（确信）\n于是，这一天也将近结尾了。而在贺卡上的结尾处，我如此写道：“各位老师言传身教的学习能力与人生态度，我不曾忘记。”就在我写这篇日记的时间，我已经离开了中国。虽说不是不会回来，但下次见面估计少说也是1年后了。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但好在，我有一个锚点可以追寻。\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1/","summary":"\u003cp\u003e……等等今天是几号？（写完的时间是7.9）\u003c/p\u003e\n\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p\u003e“开始的开始 九月相约教室\u003c/p\u003e\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p\u003e“最后的最后 七月分别彼此\u003c/p\u003e\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p\u003e“曾经的曾经 历历在目的日子\u003c/p\u003e\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p\u003e“遗憾的遗憾 不能回到往日……”\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1"},{"content":"晚安，《无聊的笔记》。\n其实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在纸上写过东西了，纸质作品的读者毕竟局限，保存也是个问题。在临行收拾行李时，无意看到了这些本子，遂读之\n那是一个并不月黑风高的晚上，当时仍是初中生的我们随学校军训的安排，在完成一周军训后又延续了一个月的“军事化管理+学习”的模式。当时应该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晚自习，但不是第一次自习。小学放学后时常跟同学往娃小旁边的杭十四跑然后一起写作业，为了赶紧写完有自由时间满高中跑，我练就了一身速通作业的技巧（而那位同学嘛……我们几天前还在聊天呢）。在完成因为刚开学而注定不繁重的作业、翻完老师下发大部分人毕业前动都没都过的诗词册、望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出神想和舍友聊天反被老师瞪了一眼之后，我百无聊赖地打开了一个笔记本\n我当时看过一档自媒体节目叫做“无聊的开箱”，其中大多在开箱过程中无厘头但确实幽默的情节是我很长一段时间的快乐源泉。于是，我给这本笔记本命名为“无聊的笔记（以下简称“无笔”，开始写起了自己一天的经历，还顺便画了当时站军姿时的简笔画（哇那天作业那么少的哦……）\n也是在那个时候，我给自己想了个笔名：“诸葛天曜”。诸葛亮是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天”来自我的名字，“曜”寓意星辰又能代表“黑曜石（没错就是MC）”。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一直在云但从未玩过的《王者荣耀》后来会出一个叫“东方曜”的英雄，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以为我是个农批才起这么中二的名。\n于是，在用手边有的五色笔（黑蓝红绿铅）用不同字体花了个名字上去（对没有打错，我当时还挺艺术的），并自信地标上“诸葛天曜”的大名之后——《无笔》，堂堂连载！\n《无笔》一直是有一群读者的，他们大多是我身边的同学，一同在学习之余找些消遣，笑一笑聊以自慰。最早的那位读者现在仍是我的挚友，他受我的启发，以“司马昭白”之名写起了他的《万能笔记本》，鄙人有幸拜读过，文笔比我好很多（但终究我还是前辈嘛哈哈哈）；还有一位和某明星重名的同学（希望他能看到这条朋友圈），他在我对于写作这件事迷茫时坚定地表示“你不写了我们读什么”，成功让我跨过了从2到3的坎（比某个不会数三的游戏公司强了）；以及，我高中时期唯一坚持追更的读者，和我有过许多天马行空的鬼点子，我给他的生日礼物甚至还没送出去呢……\n《无笔》里写过的内容更是森罗万象：有时候它单纯就是我的笔记本用于打草稿或是记录，但更多的时候，它是我释放自己想象力的“半位面”。起初军训时，我们三排的教官，代号“猞猁”，曾经在我们顶着烈日站军姿时打趣我们中姿势不标准，手没紧贴身体两侧的同学为“捂裆派”。故而，他名正言顺地成为了我们口中“捂裆派”的初代掌门人（这哪里名正言顺啦喂！）在那之后，凭借在教官面前整的活，我们有了“第二代”和“第三代”掌门，其中那位第二代掌门，后来成为了我骑车上下学的骑友，上次还一起回过校。当时我就在筹备着一份“捂裆构史”，力图以最无厘头且中二的方式记录军训的趣事。于是我们“捂裆派”有了“八方神器”——那些导致同学被处分的违禁品；和“传承规则”，我也就此成为了“技术支持”，进而坐上了“第四代掌门”的位置。现在光看看就脚趾抠地抠出三室一厅的文字，却实在承载了我们那段时间的欢声笑语\n后来我像大部分中学生一样，开始写起了自己的小说。但因为时间不允许加上我热爱学习（真的吗），大部分的故事在纸上都只是开头，具体内容有的化为了“设定集”记录在备忘录里，有的以“说书人”的方式化为了我两位弟弟的童年记忆。我仍然记得它们的名字——以《洛洛历险记》为灵感来源，结合我刚玩MC时的经历写成的《天域传说》（甚至名字都是抄某个知名MC地图的）；结合我在大型模组“暮色森林”里到处乱飞（当时不敢开生存）写出的《暮色启示录》；玩某RPG服务器粗浅经历写出的《曙光初现》；玩某生存地图得到灵感，缝合亿点点《斗罗大陆》和月影yancie视频《天灾之下》（什么时候更新第4集！）的内容写成的《星空之下》；读《三体》等科幻读嗨了想写个科幻，最后还是被《神秘的快递家族》影响写成超能力大乱斗的《星墟》……这些内容虽然在《无笔》中只有一点点，但展开来又是另一个很长的故事喽\n然而（是的现在才是重点），以上的内容通通不是《无笔》的主要内容。有时候为了讲段子，你往往需要的会是相声甚至是小品而非个人脱口秀。于是在《神快》后记“演员碰头会”的启发下，我当场精分出了n个人格开始写对话体整活。命名这个在写小说时困扰我许久的问题此时也不是个事：他们的名字是“甲乙丙丁戊己”，个性则在我一次次的写作中自然而然地生发了出来：甲是个暴躁老哥，会像《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里催更的人一样把作者羹了；乙是像《十万个冷笑话》的主角那样的吐槽役，擅长和甲一唱一和；丙是头脑担当的不高兴，没有什么存在感，戏份尝尝被甲乙抢走；丁是大智若愚的没头脑，但同样戏份不多；戊是某昭白在《无笔》中的化身，有时是我负责语C有时则由他本人执笔；己是甲的妹妹，寄托了我对于想要个妹妹的所有幻想，比她哥成熟稳重，还有扫地僧那样的传世武功。其中，甲和己的设定直接取自我小学看到《王者荣耀》（还有callback）中“长城守卫军”谱系灵感爆发写出的《守卫者传奇》（嗯，和《猫头鹰王国》大电影同名），在当时他们分别是男主旭和他的妹妹尹，父亲焰是对抗魔族的主力军战死沙场，母亲则在生出尹之后过世（一个“难产而死”让昭白笑了我一个学期……）。这些内容在《无笔》2结尾时有所提及。而其大纲与后来小学走路回家团的同学们融合变成了“幸存者联盟”，直到如今我们还是会在某人的号召下时不时聚一聚，固定碰头地点是西湖银泰角落的那家麦当劳（可惜上次我因为还在马来错过了……下次又是什么时候呢）哦对了，角色里还有不可或缺的[旁白]（没错他说话带方括号），前期试图绝对中立但最后还是加入了作者迫害大军（我是不是有点M的倾向……不然干嘛分裂这么多Mortis出来试图代替我）\n《无笔》整体的写作脉络呢，特别像《神快》作者的另一部作品《段子上的西游》（天知道这部作品对当时还是小学生的我造成了多少影响……当时天真的我听过某同桌绷住笑意尽力解释之后长大了许多，补兑！）正文漫不经心充满笑料，结尾突然正经+中二，有一种反差带来的严肃感，以及这种严肃感带出的笑点。这不巧了吗，《无笔》中也有一篇《〈西游记〉新编》，并且是唯一一份全程在《无笔》连载并且完结的作品。我还是觉得当时把“皮蛋瘦肉粥”算入四大洲，结尾让唐僧在徒弟纷纷离他而去（嘎了）后，对诸天神佛“你悟了么”的质问，回答的“悟空，悟能，悟净”真是天才的想法。虽然有直接抄《段西》的内容，但大多原创的笑话还是让我就算是现在看还是很难绷得住\n于是，在写过这么多内容之后，该结尾了。一般来说，《无笔》的结尾会是一场《银格》那样的大乱斗，可惜没有坂本的武术指导很难有优秀打戏（真有吗喂），然后是大家嚷嚷着“杀青啦”拍的大合照（疫情期间完结的第2本结尾是机器人+面部图片的组合，借鉴了当时新闻提到的别样毕业照），结尾还会有一道谜题，优先解出者能得到来自诸葛天曜的“丰厚”奖励（虽然似乎从来没有人拿到）。然后就会是一轮新的循环：开头超长前摇回顾一下往昔，中间不正经整几个活再写几篇文，结尾一定要大战！然后包饺砸！（鼓掌）\n但是逐渐地，我写作的时间越来越少。倒不是找不到本子了——《无笔》在我长途旅行中是必备品；也不是没有空闲时间——我总是因为太闲被父母说（真打起Puzzle Hunt了他们又不高兴）。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自己“无聊”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尤其在上了Omnibus课之后，几乎所有的文采全部用于写Essay了（也是写了整整3大本纸质，后来转战线上去电报频道“晨星工作室”发文了欢迎来@morningstar_high浏览！）；另一方面可能就是对于读者的渴望吧。我不满足于自己在本子上写写日记给未来的自己看，更希望能得到实时的反馈与认可 于是，我开始写《寄居者的日记》\n哇，一个不注意写了这么多了，感觉好像把前半生都回顾了一遍哈哈。我是幸运的，身旁始终有着愿意倾听我的读者与伙伴。如今就算写的东西再如何nerd，也会有人愿意去看，在我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发布时来催更。我真的很感谢每一个在我生命这本笔记上留下过印记的人们——那些我匿名提到的，那些我一时疏漏忘记提到的，以及那些我无需提到的。更是要感恩这本笔记的最终作者\n那并不是我，而是那位天上的主。\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100/","summary":"\u003cp\u003e晚安，《无聊的笔记》。\u003c/p\u003e\n\u003cp\u003e其实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在纸上写过东西了，纸质作品的读者毕竟局限，保存也是个问题。在临行收拾行李时，无意看到了这些本子，遂读之\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100"},{"content":"坐过了北京和上海的地铁，觉得果然还是杭州的最好最舒服\n北京因为首都的身份，地铁时间跨度极大，所以你能看到许多所谓“同站换乘”实际上就是把新老地铁站缝合在了一起，地铁本体的品质也就像开盲盒一样，新老混杂\n上海虽据说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地铁网络，但我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居然看不了当前到站（也可能是我做的那几趟或者那几条线路恰好没有？反正就是很难受）。一个带耳机的人居然需要把头伸得像只长颈鹿才能确定自己有没有坐过站，就很难受\n啊，起步9折乘车，免费换乘公交，杭州真好吧\n所以万达北路你什么时候才修好通车啊！\n地铁的事先搁一边，我在杭州的东西一排出来是真的处处摆啊！我思考良久，也记不清某些东西到底是什么时候买的，但其他人送的那些却记忆犹新。但无论如何，我都不舍得出出宝——把这些宝贝放到闲鱼上卖啊！于是就开启常常搬以及疯狂送人模式，如果你有机会与我见面并收到礼物，不要回礼谢谢，因为这是我在清堆积（\n不管这些东西了，事已至此先吃饭吧。老妈听说我中午就去外婆家吃饭非常高兴，然后得知了是外婆主动邀请我的，于是转变为催催报的建议模式，说着你要主动跟家人联系啊云云。“不管那么多了直接蹭吃饱吧”这样想着，我因为中午没光盘于是干脆留到晚上接着吃，然后不出意料地又没能光盘（黑洞的地位受到了挑战）。现在迈着吃撑步在外面游荡，反正闲得没事，决定开始寻宝！\n以下内容摘自QQ空间：\n《记上城区夜游》\n公元二五年六月二十四日夜，吃饱欲返，忽又觉撑，欣然起行。念无与为乐者，遂至GCB4TQE寻Nano，Nano亦未寝……\n和@なのナノNano老师进行了一个突然的面基！起因是到亲戚家蹭饭吃多了故出门散步，顺便开始找宝，然后发现Cache位置就在Nano老师工作的地方楼下。QQ发了消息没有回应，反倒是一找到楼下那个宝时Nano老师非常敏锐地发现了（我：比起QQ联系Nano，显然找到一个他藏的宝更容易找到他）\n后来在Nano老师的带领下找到了他Revive和藏的几个宝（有一个multi超级帅而且非常有PH的感觉，tql）！还看到了惊人数量的TB（类似在宝友手中流通的可追踪纪念品？拿了两个想出国的带给下一个有缘人嘿嘿）Nano老师展示了在日本寻过的形态各异的Cache，让我大开眼界（有些伪装宝真的太像了根本看不出来！）非常圆满的一天，并且结束后也顺利赶上了地铁。\n发现两人居然没谈太多谜题的内容？本来还想和卷帘大将学点技术的可恶啊（\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9/","summary":"\u003cp\u003e坐过了北京和上海的地铁，觉得果然还是杭州的最好最舒服\u003c/p\u003e\n\u003cp\u003e北京因为首都的身份，地铁时间跨度极大，所以你能看到许多所谓“同站换乘”实际上就是把新老地铁站缝合在了一起，地铁本体的品质也就像开盲盒一样，新老混杂\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9"},{"content":"回家的脚步是轻快的，一路哼着小曲踩着水坑，似乎上海连绵的大雨丝毫不会浇熄我的热情。\n所以我必须为了今天再写点什么。\n是的，我最终还是放弃了看那部超前点映的电影，而是与父亲曾经拜访过的弟兄姐妹聚集。早上出门，跟父母通话时瞥见隔壁房有个人背着包出来四下张望，然后手机上就收到q老师“我出来了”的信息。我直接自信走位：早上好，q老师！\n我们之间的联系早有描述，但初次线下面基，二人都有些许拘谨（有……有吗）。我直接递出了从谜协招新当天会场拿的纸袋，里面有招新当天的带题海报（TPAPWRAPA“最‘白鸟过河滩’奖”喜加一）、CCBC 1314的徽章和一倾园的最终奖品“谜历”。对于徽章，q老师表示：我本来也想给你买这个的，但点开淘宝店一看，第一条就是你的评价。对于谜历，如果q老师能看到这条，它每天会有相关拼图提示发在同名公众号上。刚拿到的早期我也热衷于自己从零拼出每天的日期，后期就逐渐退化为开公众号找easy难度然后抄答案了，果然我的本质是懒狗哈哈。 那么！q老师的礼物是……等等，他拿出了一堆纸，是CCBC 16的海报吗？不对有点像思维导图（督促学习吗有点意思）？怎么是STOCK-PILE（TMMT 2025某题）？！\nQ：我思来想去打印别的题（cw之类的）都没什么代表性，Reactor又是随机谜题，所以最后还是选了这道\n我：完了这我当时看懂规则就撤去打RPG（另一道题）了，有点得（到这个）不配位的感觉\n除此之外，还有他早就晒在群里的P\u0026amp;KU周边徽章！是金发少女和观测者的款式（还能凑个CP真是太好了我吃吃吃）。以及一款《芙莉莲》的盲抽镭射（？）票，这下不得不赶紧看原番了。\n以吃早餐为由我们边走边聊，说着什么Pzuzle什么Hunt的，气氛融洽。约好中午一起吃饭后，我们在麦当劳门口（记住这个M）分开。放弃了麦咖啡的我急匆匆赶向地铁站——这个主日还有人等着我呢。\nRC姐特别热心，一大早跑来地铁口接我，还带我买了杯瑞幸（麦当劳：所以爱会消失对吗）支撑起了这忙碌的一天。今天的笔记被记在了《无聊的笔记4》上，作为写在上面的倒数第二篇文字。聚会结束，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并且分享了那我已经讲过许多遍的，自己的故事。但每一次讲都会让我有完全不同的感受，这次也是如此。\n小组讨论结束后，我惊喜地得知RC姐愿意送我去老师他们吃饭的地方。这里再次感谢她！（虽然她大概率看不见）路上聊起昨天的事，在愧疚之余也感恩身边有这么多好人愿意分担我粗心的后果——而我自己呢，往往事到临头才想着处理，所以才一直自嘲为ddl战士。听罢，她劝诫我应该开始做计划，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好我想做的事。不过，这样的改变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吧。\n总之，在告别RC姐之后，怀着对“湘菜”的称呼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不能吃辣呜呜呜），我走进了餐馆。餐桌前已经坐了3个人，我惊讶“啊q老师不是说过只有他一个人来吗”，交流后才得知一位是昨天观影会上认识的同好，来自江西的K\u0026amp;T老师（缩写了一下他QQ名称，应该可以这么称呼吧），另一位则用上了我不得不放弃的那张票。我对于那个座位没有空着感到安慰，也对能认识更多新朋友而兴奋。\n入座后，圈哥（他QQ头像就是个⭕啊）递给我一个袋子，里面是今天观影会的物料。他说，希望这能弥补我的遗憾。\n我们一边吃一边聊着各种话题，比如关于番剧的：对Mujica的评价（终于找到一个和我一样喜欢11集的处理而不是玩“sakisakisaki+爬行”的梗的了，泪目）、上午《龙女仆》的电影（就我一个人没看过被疯狂安利）；关于个人情况的（这个基本是我和圈哥在聊，并到后文介绍）；关于PH的，圈哥问起有没有题能代表高难度，q老师当场祭出之前ARG群解谜活动用过的“Six Wives”（那一天，诸葛天曜回想起了被cryptic支配的恐惧）当然，还有关于下午安排的。我了解到，下午其实还有一个主创见面会，只有q老师一个人抢到了票，但他决定让出这个名额给“更需要的人”：圈哥和他未到场的朋友准备了对联等礼物但没能在观影时送出。我转头看了看塑料袋里的物料，打心底里觉得，能遇到这些人真好啊。\n结完账（AA是好文明），我们打车前往鸢尾书店参加见面会。一路堵车，但好在没有迟到。圈哥检票进场，而我们仨则在外边看行李，偶尔跑到屏风边上偷窥内部情况（当然是什么都看不清）。也是在那段时间，我给q老师分享了之前北京一顷园活动的谜题（还有一道题我至今没解出来，真的不菜啊），然后发现GMHS要收场了。\n我一看，地铁过去堪堪来得及，此时心中的赶ddl之魂熊熊燃烧起来，决定……和客服联系看看能不能退票。说来挺搞笑的，本身我来上海的主要目的就是参加这次的模型展，顺便看看能不能抢到个场限。在得知有同学也来之后就想着去展会上见一面。结果现在反而有点“本末倒置”了哈哈。但我当时的第一反应真的就是退票而非赶过去，因为我觉得这样的时光真的太宝贵了，能和一天前素未谋面的人如此融洽，能和从来没聊过天的人侃侃而谈。嗯，然后客服说不能退。\n……那我钱都花了，还是得去吧。功利主义的心态最终战胜了感动（并非）。我拿出快没电的手机，给会场里的圈哥发了一条信息：“加油，不要留下遗憾/比心”，然后准备和q老师道别（他下午就要赶回去了）。\nQ：那么，临走之前整个活吧。\n我：你真要搞那个啊？\n之前在聊天时我们打趣这次终于能实现TMMT 2025里卡我们超久的The Transmission的提交。它要求用各种方式“说出”外星人的语言，并且给出了肢体语言的例子。看着漫画上抽象的动作，我表示：要做吗？就这里？\n嗯，如你能在图片里看见的，俩大老爷们在书店里表演了行为艺术，这就是我们热血沸腾的组合技啊啊啊（觉得尴尬的话就发出很大的声音掩盖过去罢）。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绝对属于一段难忘的回忆了。\n于是我冒雨骑着共享单车冲锋，终于压线赶到了GMHS会场。人群基本上都已经散去，那些品牌方也都开始收摊了。靠着仅剩的电量我尽可能地拍了些照片，然后挨家挨户去问：还有什么买的吗？答案基本都是：你来晚了。\n我的场限呜呜呜……算了换个色加100块钱本来就不值，哼。\n但还是成功收割了很多无料！其中和模线那边还有两个手机支架盲抽卖，见我可怜（且微信没钱，都用来买电影票了）大发慈悲全送我了。哇这个兴奋劲蹭的一下就上来了，感觉身上的雨水瞬间蒸发掉了不少。最后，在品牌报菜名的全家桶海报前和路人做了“拍照交易”（您好需要我帮忙拍照吗？哈哈我其实也想拜托你们帮忙拍一下），留下了“到此一游”的凭据。\n回家洗个热水澡！\nQ老师和K\u0026amp;T老师下午就坐上火车回家了，故晚上就只有圈哥和我一起团建。为了感谢我把名额让给他（实际上不管怎么样我都去不了啊），他表示晚上请我看《南方车站的聚会》这部电影。就像圈哥说的那样，整部电影其实就是在渲染二十年前一个三线小城市的一次黑吃黑，我则惊叹观众的情绪几乎和主角完全同频，会被每一次的杯弓蛇影吓到。走出电影院之前，我看着他将印好的无料一个个发给看同一部电影的人们，惊叹于他的勇气。事后聊起时，我问他勇气从何而来，他表示：你在球场射门时，会关注场下观众说的话吗？这就是热爱吧。\n晚上我们投奔了麦门，长谈许久。得知我要去美国留学，他作为一个独立在美国求学的过来人给了我许多宝贵的建议和个人经验。具体的对话内容可能涉及个人隐私，就不发出来了。在分别时，我们说着：下次一定要再见啊。\n事后和q老师交流这一天的感受，真的感觉就和梦一样。虽然我毫无计划，却恰好造就了这一天相逢的奇迹。下次一定要再见啊，大家。\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8/","summary":"\u003cp\u003e回家的脚步是轻快的，一路哼着小曲踩着水坑，似乎上海连绵的大雨丝毫不会浇熄我的热情。\u003c/p\u003e\n\u003cp\u003e所以我必须为了今天再写点什么。\u003c/p\u003e\n\u003cp\u003e是的，我最终还是放弃了看那部超前点映的电影，而是与父亲曾经拜访过的弟兄姐妹聚集。早上出门，跟父母通话时瞥见隔壁房有个人背着包出来四下张望，然后手机上就收到q老师“我出来了”的信息。我直接自信走位：早上好，q老师！\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8"},{"content":"为什么会变成这样……\n我曾经在想，是不是没有看到GMHS的信息就好了，这样它也就只是像CP31那样成为我心中的一个遗憾，而非伤心事。我明明知道正确的优先次序是什么的，我明明想到了周日来上海可能存在的冲突的，但为什么还是一口答应了q老师呢。\n是一种侥幸心理吧……如果没人提醒我可能就真的停止聚会了。\n唉……本身在出国上大学前的时间就不多了，能有机会见到一起打PH的队友应是件幸事，并且我对这次见面充满期待，不亚于当初第一次去谜协参加招新活动。q老师是我在PH领域的领路人，又是一起解过TMMT 2025的Final Meta“Reactor”的可靠队友，这样双重的身份让他在我心里的地位趋向于一位学习中的学长，工作上的前辈。可我做了什么呢？\n我只想说，真的很对不起……我会忍不住去想，他愿意和我住一间青年旅舍（而这是我当时单纯图便宜选的），愿意为了一张电影票在闲鱼和黄牛斗智斗勇，愿意特地准备物料带来给我，我这样，是不是辜负了他。\n所以……如果我当初想得仔细点就好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7/","summary":"\u003cp\u003e为什么会变成这样……\u003c/p\u003e\n\u003cp\u003e我曾经在想，是不是没有看到GMHS的信息就好了，这样它也就只是像CP31那样成为我心中的一个遗憾，而非伤心事。我明明知道正确的优先次序是什么的，我明明想到了周日来上海可能存在的冲突的，但为什么还是一口答应了q老师呢。\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7"},{"content":"今天写了一篇涉及超级多人和事的回顾文，结果触碰到朋友圈这个古神的底层规则了（字数超2000发不出去呜呜呜），待我稍作修改，在《寄》满百期的时候发！\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6/","summary":"\u003cp\u003e今天写了一篇涉及超级多人和事的回顾文，结果触碰到朋友圈这个古神的底层规则了（字数超2000发不出去呜呜呜），待我稍作修改，在《寄》满百期的时候发！\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6"},{"content":"起因是我想买一个装Logsheet的容器用于Geocaching，然后一眼相中了耐压管：密封、耐腐蚀、易保存的特性正合我意。然而我忽略了口径……\n于是买回来才发现记录纸根本！塞！不！进！去！无奈下楼现找。来到了小时常去的玩具店，老板竟还能认出我来。我说明来意，他便把我带到了一瓶瓶糖果前。我一看，嚯，正合适。果断买了两瓶回家，撕去标签倒出糖果，漂流瓶型容器堂堂登场！\n望着被倒出来的糖果我发了愁，然后就看到了一旁躺在那的耐压管。哎☝️🤓我有一计。刚好两种颜色的糖还是类9999FF和FFFF00的，贴上贴纸之后，一个创意周边就这么诞生了！我真是个买椟还珠的小天才（\n下午去放容器！\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5/","summary":"\u003cp\u003e起因是我想买一个装Logsheet的容器用于Geocaching，然后一眼相中了耐压管：密封、耐腐蚀、易保存的特性正合我意。然而我忽略了口径……\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5"},{"content":"收拾完成了……暂时\n说实话，拆箱拆到一半我人就麻了，对着一堆又一堆行李一整个无从下手。我从小就喜欢收拾东西，喜欢对着那些老物件回想生命中的一个个故事，但最终的结果就是留了一大堆没用的玩意；长大之后更是染上了囤谷的毛病（貌似也没有那么严重啦……），嘶难道我真是二次元？\n就在我无力地瘫在椅子上时，有一个小家伙突然从箱子里爬上了我的腿。彻底将我困在椅子上的同时还不断蹭我的手，真可恶啊（\n感到劳累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息一下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4/","summary":"\u003cp\u003e收拾完成了……暂时\u003c/p\u003e\n\u003cp\u003e说实话，拆箱拆到一半我人就麻了，对着一堆又一堆行李一整个无从下手。我从小就喜欢收拾东西，喜欢对着那些老物件回想生命中的一个个故事，但最终的结果就是留了一大堆没用的玩意；长大之后更是染上了囤谷的毛病（貌似也没有那么严重啦……），嘶难道我真是二次元？\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4"},{"content":"生命中每次平凡的相遇，都是奇迹。\n结束了在威海主要的任务，二刷完Drive的我迫不及待地出门疾驰，当然骑的是自行车。\n一路下坡的路程有惊无险（去市区的路咋能没有自行车道的呢），到达第一天看日出时的熟悉位置后，我便沿着海岸线开始骑行。在海边骑车和散步从根本上是两种不同的体验，比如你在观赏风景的同时还得注意避开熙攘的人群。不过这些都不是这篇日记的重点。\n之前应该介绍过Geocaching这项游戏，哦微信这边没发吗那很好了。Geocaching起源于2000年的美国，是一项遍布全球的“地理寻宝”。藏宝者将容器和签到纸藏在某个点位并发布GPS坐标到网上，再由寻宝者借着各种线索找到容器并签到，如果容器里有物品可以用等价值的东西交换，之后就是等待下一个人找到。\n自然，威海这边也是有宝的（我们称作Cache），但一看发现这4个宝都出自同一个人，也感叹像北京那样的盛况果真稀有。在距海边很近的地方就有着一个点位，之前和同学一起来过但兜兜转转一无所获。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问了发布者之后，居然很快就收到了对方热情的回复——不仅给出了进一步的提示，还邀请我看看他收集的纪念章。我欣然接受，于是今天就约了见面（主要是我二刷这个点然后还是没找到容器） 他抱着两本很厚的册子就过来了，接过这两册分量沉重的收集册，我们坐到路边的长椅开始细细端详。虽然我少说也是玩过半年的Geocaching了，但对这样的收集文化却是一无所知。对方非常耐心地介绍了这些纪念章背后的故事：有的是国外活动的参加凭证（哇居然还有线下活动的哦），有的代表不同类型的Cache（嗯我之前介绍的只是最基础的玩法），也有的展示了寻宝者和藏宝者数量的里程碑（然后就发现自己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花样之多让我惊叹，心中也决定将来至少要得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纪念章。\n我们还交流了许多关于Geocaching的经验，他表示国内其实也有类似的玩法，但通俗点说他们都是闭源的，必须用官方的容器和二维码，也没有形成规模。于是便更感叹这25年前的游戏拥有如此前瞻性，还是开源。\n我们相谈甚欢，这也是除开在Puzzler\u0026rsquo;s Day之外我唯二线下见过的Geocacher。与同好见面的感觉真好！这就是所谓认同感吧。\n最后，来的时候一路下坡的代价是什么？\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3/","summary":"\u003cp\u003e生命中每次平凡的相遇，都是奇迹。\u003c/p\u003e\n\u003cp\u003e结束了在威海主要的任务，二刷完Drive的我迫不及待地出门疾驰，当然骑的是自行车。\u003c/p\u003e\n\u003cp\u003e一路下坡的路程有惊无险（去市区的路咋能没有自行车道的呢），到达第一天看日出时的熟悉位置后，我便沿着海岸线开始骑行。在海边骑车和散步从根本上是两种不同的体验，比如你在观赏风景的同时还得注意避开熙攘的人群。不过这些都不是这篇日记的重点。\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3"},{"content":"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已经不能用单纯的人多来形容了！明明五一还没到啊！\n这次故宫之旅全程以集章为引，兜兜转转居然也是走遍了每个建筑，包括午门和神武门（都有临时展）。还蹭到了陶瓷馆的志愿者讲解，一路各种拍照。逛！\n今天的寻宝之旅也是取得了3/3的好成绩。还当了一回维护，在之前来时没找到的位置放了个新容器。爽！\n从故宫回来，去了打篮球时认识的朋友家，又一次讲起自己的故事。“温故而知新”果然是不错的，也希望这样的见证能够激励更多的人。然后感觉还是要尽早重启班级史才行，不能再拖了。上！\n思考今晚要不要熬夜等锈湖10周年直播呢……\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2/","summary":"\u003cp\u003e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已经不能用单纯的人多来形容了！明明五一还没到啊！\u003c/p\u003e\n\u003cp\u003e这次故宫之旅全程以集章为引，兜兜转转居然也是走遍了每个建筑，包括午门和神武门（都有临时展）。还蹭到了陶瓷馆的志愿者讲解，一路各种拍照。逛！\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2"},{"content":"今天太特种兵了，3小时爬完居庸关长城下午又去了八达岭北长城。不过就应该趁着还是学生的时候多出去跑跑——毕竟相当于花一张成人票的钱逛了两座长城啊！\n累了早睡了，就简单记录一下今日行程开销，由于买的都是学生票，差不多都是半价，仅供参考（行程也是吧喂，毕竟真有人也会这样爬长城吗喂！）\n提前约了居庸关长城门票，学生票20（事实证明到地方约也完全来得及）\n上午6:30黄土店站开门（我是骑车过去的），7:05市郊铁路S2线发车 南口站下车，票价3元（因为这个月地铁消费满150所以半价被刷出来了，我怎么这么能跑），搭乘昌20路去居庸关村站下车，票价1元，而且时间刚好卡在8:30居庸关开门。\n从西坡爬到最高十二号敌楼用时半小时，下山走慢点保护膝盖，顺带着欣赏欣赏风景。\n绕过北关城楼，开始爬不那么陡的东坡。路上顺便寻了几个宝，但还是在1小时之内登顶，然后再用半小时下山。\n去居庸关博物馆露天的座位吃个中饭。我选了个夹在厕所、垃圾桶和小卖部之间的位置，优点是方便，缺点是路人多。\n一顿瞎走，最后问路去云台逛了逛，顺便解了个EarthCache（需要做一些地理知识题，DS助我！）\n一看时间，才13:30。故从1号停车场搭乘919路去八达岭森林公园，票价1元（我甚至发了条朋友圈）。长城门票路上买，学生票20。\n在14:00出发，从北一楼到最高点北八楼花费30分钟，一路上各种超车。继续往前，在陡峭路面慢行，15:00爬到北十二楼。\n稍作休息，15:30返回到北十一楼下长城，然后在16:00绕回北长城起点。\n本来以为需要爬完北长城然后原路返回可能需要4小时，所以计划搭18:40的S2线；结果抄了近道，所以去坐16:40的那班了。\n在车上晕过去补觉，大概18:00就回到黄土店站了，花费3.5。\n总共算下来。门票+路费总共是(20*2)+3+1+1+3.5=48.5元，除此之外还因为水没带够在八达岭入口处含泪消费2大洋。除此之外纪念品一个没买，食物一个没买，主打的就是“我是个穷鬼”。\n哇写篇总结半小时就过去了，都够我登顶的了（\n（哦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步数榜卫冕成功）\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1/","summary":"\u003cp\u003e今天太特种兵了，3小时爬完居庸关长城下午又去了八达岭北长城。不过就应该趁着还是学生的时候多出去跑跑——毕竟相当于花一张成人票的钱逛了两座长城啊！\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1"},{"content":"诸葛天曜一鸽不起，全剧终。\n好吧其实就是懒，现在自己一个人住觉得无聊想写点啥，故恢复更新。\n……\n天文馆，它就得够天文！（鼓掌）\n顾名思义，就是得硬核到让小朋友看了觉得都是天外文字（？）的程度才能在我这达标，咳咳，有点扯了。但今天天文馆的球幕观感真的比科技馆高了不知道多少个量级，而我也确实听到有父母以“太专业了”为由安慰看睡着的孩子。\n要不我以后辅修航天工程吧？\n从天文馆离开后我毅然决然地投奔向Geocaching的不归路，最终于22:30离开奥森。对此，我的感想只有一句话：\n我低估了奥森，也高估了自己。\n但至少没留下遗憾。\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90/","summary":"\u003cp\u003e诸葛天曜一鸽不起，全剧终。\u003c/p\u003e\n\u003cp\u003e好吧其实就是懒，现在自己一个人住觉得无聊想写点啥，故恢复更新。\u003c/p\u003e\n\u003cp\u003e……\u003c/p\u003e\n\u003cp\u003e天文馆，它就得够天文！（鼓掌）\u003c/p\u003e\n\u003cp\u003e顾名思义，就是得硬核到让小朋友看了觉得都是天外文字（？）的程度才能在我这达标，咳咳，有点扯了。但今天天文馆的球幕观感真的比科技馆高了不知道多少个量级，而我也确实听到有父母以“太专业了”为由安慰看睡着的孩子。\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90"},{"content":"今天写Art History论文去了，鸽一天。\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9/","summary":"\u003cp\u003e今天写Art History论文去了，鸽一天。\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9"},{"content":"明明已经过了大风预警的时间，今天的风怎么还是这么大……\n终于起来跑了步！感觉几周没见奥北森林公园大变样了，路边各样的花朵盛放着，伴着一声声“早上好”，开启了新的一天。\n这跑步就应该在大风天之后跑啊，至少不会被柳絮袭击然后顶级过肺（\n决定了，每天都要早起跑步！\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8/","summary":"\u003cp\u003e明明已经过了大风预警的时间，今天的风怎么还是这么大……\u003c/p\u003e\n\u003cp\u003e终于起来跑了步！感觉几周没见奥北森林公园大变样了，路边各样的花朵盛放着，伴着一声声“早上好”，开启了新的一天。\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8"},{"content":"这个周末过得有意义吗？\n因为北京的大风天，被关在了家里无处可去（我约的故宫啊呜呜呜）。本来下定决心要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学习，结果到头来还是MC启动+解谜。明明要对自己的服侍负责的，明明要在兼职上更进一步甚至教同学的，明明要帮同学补习英语的，明明要在离开之前把所有的作业连同论文一齐上交的，明明应该和爸妈有交流的时间的，明明不应该忘记每日读经的……\n但这个周末就是这样过去了，一去不复返。\n……\n今晚听歌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曾经在马来西亚夜深人静时最爱唱的《隙光海》，不知怎的就流下泪来。那是一段艰难的时期，五维的停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中v这个小圈子，许多老人淡圈退坑，同人社区却还是那样的繁荣。在那时我听到的，是一首老粉离开前留下的最后作品。相当豪华的制作阵容，甚至拉来了平四时期的元老画师小勺老师来提供曲绘，到最后也只有不温不火的热度……但我却实实在在相信自己找到了宝藏，便反复听之，慢慢也就学会了唱，然后常常就在浴室KTV大展歌喉。\n音乐本身只是旋律，是人赋予其意义。创作者一定有想要表达的东西，但聆听者未免能体会到这种初始意图。反之，他们会将自己的生活点滴融入那一段音符之中，定格刹那的永恒。所以我会觉得听歌和摄影很像，也同时热衷于二者。而也就像你看到老照片会触景生情，当你再次听见那熟悉的旋律，心中也会有所触动。\n我这个人的听歌习惯就是自己找歌扒到本地自己听，好处是资源丰富不受限制也不用担心下架，坏处是翻来覆去就那么几首。现在我听的“我的”歌单（怎么这么像绕口令啊喂）常驻100+从中V初期到AI时代的各类曲子，当然大部分是翻调过的。当我听老曲听烦了，便会新建一个“临时”歌单，用于存放找到的新曲专门循环听。等到手癖被放置解了（哎怎么又扯上音游了……算了就这个意思各位体会一下吧），便能二合一形成一个更大的歌单。以往在我高强度听歌的情况下，这个循环周期不会超过一个月。但我这次“分久必合”的流程却走了半年。\n具体的原因比较复杂不好说清，反正就是各种原因做的歌词少了听的歌也少了。当我终于决定把“临时”重新移回“我的”里时，我就一定会听到这首歌。\n一定会回想起曾经的时光。\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7/","summary":"\u003cp\u003e这个周末过得有意义吗？\u003c/p\u003e\n\u003cp\u003e因为北京的大风天，被关在了家里无处可去（我约的故宫啊呜呜呜）。本来下定决心要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学习，结果到头来还是MC启动+解谜。明明要对自己的服侍负责的，明明要在兼职上更进一步甚至教同学的，明明要帮同学补习英语的，明明要在离开之前把所有的作业连同论文一齐上交的，明明应该和爸妈有交流的时间的，明明不应该忘记每日读经的……\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7"},{"content":"大风天被困家里了，故鸽之。\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6/","summary":"\u003cp\u003e大风天被困家里了，故鸽之。\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6"},{"content":"今天的篮球之后，我和这群孩子们有了个约定。\n如果你一直关注我之前的日记，会发现Geocaching的含量疑似有些超标了，而事实也是我对这个2000年起源的游戏特别热衷。而在找过那么多宝藏之后，是时候藏一个了！\n恰逢我们需要在打完篮球后做专题分享，我索性就讲了自己与Geocaching的故事。虽然在我看来寻宝这种对未知的探索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但从孩子们似懂非懂的表情来看，他们可能并没有那么的热情。\n不过我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并且拿出了用午饭时间准备的一个小试管，里面装着一张折好的记录纸：\n掐指一算，这也是我们在这里的倒数第二次打篮球了。在之后你们可能还会见到David哥哥，但大概率有一段时间见不到我啦。因此我想给各位，给这一座见证我的篮球技术从菜鸟到厉害一点的菜鸟的公园，留下一份礼物。我会把这个小试管藏在教练现在坐的长椅下面，而相关的坐标等信息我已经发布到Geocaching的官方网站上了。我在网站上还留了一句话：“如果你在Cache附近看到一位特别和蔼可亲的老人带着一群孩子在上篮球课，请代我向他们问好！”而你们如果恰巧看到有人来这边的长椅下要摸些什么的话，也可以报上Flare的大名。毕竟我目前还没有遇到一个找宝藏的活人呢（一起笑）\n孩子们：“那你以后还来北京不？”\n那当然会回来啦，到时候我一定会回来看看你们，也顺便看看这个小东西还在不在！\n离别若能伴随着欢声笑语，倒也不失为一段美好的回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5/","summary":"\u003cp\u003e今天的篮球之后，我和这群孩子们有了个约定。\u003c/p\u003e\n\u003cp\u003e如果你一直关注我之前的日记，会发现Geocaching的含量疑似有些超标了，而事实也是我对这个2000年起源的游戏特别热衷。而在找过那么多宝藏之后，是时候藏一个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5"},{"content":"又是早起跑步失败的一天（\n今天在上完NT之后跟着同学快马加鞭赶往王府井，去和他的校友会合。晚上跟他们吃了“地道”的炸酱面，聊了很多他们学校有意思的人和事。\n路过王府井圣约翰天主教堂，从外面看还是很漂亮的，可惜这里的Cache丢失了。\n路过一个人力车雕像，发现车夫居然人车分离，惊呼：原（力），启动！然后这其实也是一种Cache，只需要提交合影即可（所以我拍了张包与车的合影，不愧是我）\n路过百货大楼，不知为何四个大老爷们直接自信走进化妆品区，当然最后还是前往了二楼的玩具反斗城回忆童年了。\n路过蜜雪冰城，发现团购券不能用，于是赶去远一点的蜜雪冰城，然后发现打烊了。\n路过智化寺，发现下午4点就关门了，于是意识到下次出发找Cache时一定要做足功课。\n路过灯市口地铁站3次，都没有找到入口的位置，倒是见到了几分钟前刚分别准备回酒店的同学们（Geocaching能使你快人一步，确信）。不是为什么一个地铁口藏得这么深啊！\n早睡，晚安。\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4/","summary":"\u003cp\u003e又是早起跑步失败的一天（\u003c/p\u003e\n\u003cp\u003e今天在上完NT之后跟着同学快马加鞭赶往王府井，去和他的校友会合。晚上跟他们吃了“地道”的炸酱面，聊了很多他们学校有意思的人和事。\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4"},{"content":"今天没啥说的，补记一下昨天的植物园之行吧：\n为了踏青，我们随朋友来到了北京植物园。\n北京的春天，短暂而绚烂。当然除了美丽的花之外，你还能看到漫天的柳絮。当你将这“铺天盖地”的白幻视成雪，也会不由得感叹谢道韫的描述是何等贴切。\n随便走走，惊讶地发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名——曹雪芹。植物园里居然有一个曹雪芹故居你敢信？反正我是没想到。虽然没看过红楼，但多少耳濡目染其中的情节与人物，便没来由的有了一种亲切感。\n当然，出门必然少不了找宝环节，只是这次在植物园里的宝藏着实有些特殊：地图上居然都是蓝色的问号，代表着每一个坐标都需要通过解题得到。好在题目仅仅是简单的数独，要是再给我来个杨辉三角我就炸了（详见Puzzler\u0026rsquo;s Day的wu……哦我还没写啊）。\n最终也是在科技的帮助下（在线求解器了解一下）成功找到了三个坐标以及对应的两个Cache，没错一个找不到了。最后由于下午还有事，遗憾离场。\n然后就把手机落在朋友车上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3/","summary":"\u003cp\u003e今天没啥说的，补记一下昨天的植物园之行吧：\u003c/p\u003e\n\u003cp\u003e为了踏青，我们随朋友来到了北京植物园。\u003c/p\u003e\n\u003cp\u003e北京的春天，短暂而绚烂。当然除了美丽的花之外，你还能看到漫天的柳絮。当你将这“铺天盖地”的白幻视成雪，也会不由得感叹谢道韫的描述是何等贴切。\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83"},{"content":"今天被迫体验了无手机的一天，故鸽之。\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2/","summary":"\u003cp\u003e今天被迫体验了无手机的一天，故鸽之。\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2"},{"content":"各位好，我回来啦！\n如果你去计算日记序号和天数的话（真有人这么闲吗），你会发现这两周其实一直没有中断，但为什么没有发出来呢？\n因为实际上并非日记啦。\n在上上周日和朋友聊了时间管理方面的话题，因为感觉自己常常忙忙碌碌但一事无成。他表示：不如记录一下自己每天每小时干的事情，这样只至少能知道“时间都去哪了～”（突然开唱）。我思考片刻，觉得有道理，于是把每天写日记的时间分散成了填表的时间……\n好吧说到这里我也绷不住了，这二者不是没啥冲突吗，天曜你就是单纯懒狗吧！~~好吧我就是。~~也部分因为这两周并没有什么很有意思的事情值得我大书特书，故此就干脆把日记里想说的话分散到各个表格里了。那这时，聪明的小朋友就又要问了：那你咋不把时间表发出来啊？\n不是，你真想视奸我啊？ 咳咳，主要是因为实在不太好意思发。感谢朋友的建议，我现在回看我这一事无成的两周，某些格子里简短但不简单的记录给我看傻了都。与此同时，我也光荣地在这两周达成了0早起0晨跑的成就你也快来试试吧！\n……那就从今天重新开始吧，希望还不晚。\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1/","summary":"\u003cp\u003e各位好，我回来啦！\u003c/p\u003e\n\u003cp\u003e如果你去计算日记序号和天数的话（真有人这么闲吗），你会发现这两周其实一直没有中断，但为什么没有发出来呢？\u003c/p\u003e\n\u003cp\u003e因为实际上并非日记啦。\u003c/p\u003e\n\u003cp\u003e在上上周日和朋友聊了时间管理方面的话题，因为感觉自己常常忙忙碌碌但一事无成。他表示：不如记录一下自己每天每小时干的事情，这样只至少能知道“时间都去哪了～”（突然开唱）。我思考片刻，觉得有道理，于是把每天写日记的时间分散成了填表的时间……\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1"},{"content":"转眼间记录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也满打满算两周了。对于这段时间，我是非常惭愧的，甚至没有去分享的勇气——因为我的时间管理实在是一塌糊涂！除了每天大段的“看视频”和“打会MC”（真的是一会？我这么写都想笑），就是打Hunt、周游谜这种不务正业。真正花在正事上的时间屈指可数。甚至，这两周我一次早起晨跑都没有（很快就三周了）！\n哎，我怎么会变成这样呢？\n在NT上分享了自己的难处，朋友表示特别理解，并且在思考了一个晚上之后给出了答复：“It’s a life long journey. ”那我肯定是知道的啊！但问题是在这样的纠结之中，是否应该提供一些更实际的帮助呢？果然，最后还是需要自己解决吧。\n但我并不能自己帮自己。\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80/","summary":"\u003cp\u003e转眼间记录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也满打满算两周了。对于这段时间，我是非常惭愧的，甚至没有去分享的勇气——因为我的时间管理实在是一塌糊涂！除了每天大段的“看视频”和“打会MC”（真的是一会？我这么写都想笑），就是打Hunt、周游谜这种不务正业。真正花在正事上的时间屈指可数。甚至，这两周我一次早起晨跑都没有（很快就三周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80"},{"content":" 0:00-1:00 打Hunt，熄灯 1:00-7:00 睡觉 7:00-8:00 起床，洗漱，泡咖啡，打Hunt 8:00-9:00 叫同学起床，赶地铁去牛街，听书，做鱼谜扑克题 9:00-10:00 赶地铁去牛街，做鱼谜扑克题，买面包 10:00-11:00 梦寻宣南巡游解谜 11:00-12:00 梦寻宣南巡游解谜 12:00-13:00 梦寻宣南巡游解谜 13:00-14:00 领奖品，休息，买饮料 14:00-15:00 赶地铁回家，整理xhs资料 15:00-16:00 拿快递，蹲坑，洗澡，洗衣服，做午饭（？） 16:00-17:00 化冻羊排，吃自制肉松面包+小笼包 17:00-18:00 晾衣服，解谜历 18:00-19:00 解谜历，写日记（其实前几天都是现在补的），打会MC 19:00-20:00 打会MC 20:00-21:00 打会MC，剪化冻羊排，烤羊排 21:00-22:00 吃晚饭，看视频 22:00-23:00 看视频 23:00-24:00 写Write-up ","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9/","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熄灯\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7: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叫同学起床，赶地铁去牛街，听书，做鱼谜扑克题\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地铁去牛街，做鱼谜扑克题，买面包\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梦寻宣南巡游解谜\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梦寻宣南巡游解谜\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梦寻宣南巡游解谜\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领奖品，休息，买饮料\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地铁回家，整理xhs资料\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拿快递，蹲坑，洗澡，洗衣服，做午饭（？）\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化冻羊排，吃自制肉松面包+小笼包\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晾衣服，解谜历\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谜历，写日记（其实前几天都是现在补的），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剪化冻羊排，烤羊排\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晚饭，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写Write-up\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9"},{"content":" 0:00-1:00 打会MC，熄灯 1:00-8:00 洗漱，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泡咖啡，早读（约一5） 9:00-10:00 早读，看视频 10:00-11:00 看视频 11:00-12:00 打Hunt，穿牛肉串 12:00-13:00 烤牛肉，吃午饭，看视频 13:00-14:00 看视频，打Hunt 14:00-15:00 赶去上打篮球 15:00-16:00 打篮球 16:00-17:00 打篮球，听明朝分享 17:00-18:00 骑车回家，买晚饭，看视频 18:00-19:00 赶回家，吃晚饭，打会MC 19:00-20:00 打Hunt，打会MC 20:00-21:00 打Hunt，打会MC 21:00-22:00 打Hunt，解咚谜，打会MC 22:00-23:00 打Hunt，打会MC 23:00-24:00 打Hunt，打会MC ","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8/","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熄灯\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洗漱，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早读（约一5）\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穿牛肉串\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烤牛肉，吃午饭，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去上打篮球\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篮球\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篮球，听明朝分享\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骑车回家，买晚饭，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回家，吃晚饭，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解咚谜，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8"},{"content":" 0:00-8:00 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泡咖啡 9:00-10:00 早读（约一4），打Hunt 10:00-11:00 看视频 11:00-12:00 看视频，打会MC 12:00-13:00 看视频，打会MC 13:00-14:00 烤牛肉 14:00-15:00 赶去上NT 15:00-16:00 上NT 16:00-17:00 上NT 17:00-18:00 和同学一起吃晚饭（吉野家），跑去寻宝 18:00-19:00 寻宝，赶地铁回家 19:00-20:00 打会MC 20:00-21:00 打会MC 21:00-22:00 打会MC 22:00-23:00 打会MC 23:00-24:00 打会MC ","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7/","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约一4），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烤牛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去上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上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上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和同学一起吃晚饭（吉野家），跑去寻宝\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寻宝，赶地铁回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7"},{"content":" 0:00-1:00 打Hunt 1:00-9:00 买肉，睡觉 9:00-10:00 起床，洗漱，泡咖啡，早读（约一3），打Hunt 11:00-12:00 打Hunt，解冻牛肉块，烤牛肉串 12:00-13:00 吃午饭，打包牛肉串，叫同学起床，赶去地铁站 13:00-14:00 赶去NT，听书，写日记 14:00-15:00 NT，讲自己故事 15:00-16:00 NT 16:00-17:00 NT 17:00-18:00 吃晚饭（吉野家），赶地铁回家 18:00-19:00 赶地铁回家，跟老妈聊天 19:00-20:00 跟老妈聊天，茶话会（雅2:8-13） 20:00-21:00 茶话会，演情景剧 21:00-22:00 茶话会，解咚谜，蹲坑 22:00-23:00 洗澡，熄灯，睡觉 23:00-24:00 睡觉 ","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6/","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买肉，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早读（约一3），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解冻牛肉块，烤牛肉串\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午饭，打包牛肉串，叫同学起床，赶去地铁站\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去NT，听书，写日记\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NT，讲自己故事\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晚饭（吉野家），赶地铁回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地铁回家，跟老妈聊天\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跟老妈聊天，茶话会（雅2:8-13）\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茶话会，演情景剧\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茶话会，解咚谜，蹲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洗澡，熄灯，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6"},{"content":" 0:00-8:00 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泡咖啡，打Phigros愚人节曲 9:00-10:00 早读（约一2），赶去书店，做歌词 10:00-11:00 打Hunt，解Lilac谜 11:00-12:00 解Lilac谜，看视频 12:00-13:00 看视频 13:00-14:00 看视频，解谜 14:00-15:00 解FISH谜，修权重 15:00-16:00 修权重，解Lilac谜，传歌 16:00-17:00 解Lilac谜，回家拿充电线，赶地铁去金融街 17:00-18:00 赶地铁，读《波依斯》，听书，吃晚饭 18:00-19:00 吃晚饭（吃撑了www），Art History 19:00-20:00 Art History，解明谜 20:00-21:00 Art History（朋友给我们一人买了一杯星巴克哎），赶地铁回家 21:00-22:00 赶地铁回家，解谜 22:00-23:00 解纪谜，打Hunt 23:00-24:00 洗漱，熄灯，打Hunt ","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5/","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打Phigros愚人节曲\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约一2），赶去书店，做歌词\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解Lilac谜\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Lilac谜，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解谜\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FISH谜，修权重\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修权重，解Lilac谜，传歌\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Lilac谜，回家拿充电线，赶地铁去金融街\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地铁，读《波依斯》，听书，吃晚饭\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晚饭（吃撑了www），Art History\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Art History，解明谜\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Art History（朋友给我们一人买了一杯星巴克哎），赶地铁回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地铁回家，解谜\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纪谜，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洗漱，熄灯，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5"},{"content":" 0:00-8:00 看视频，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泡咖啡 9:00-10:00 早读（约一1），打会MC 10:00-11:00 打会MC 11:00-12:00 打会MC 12:00-13:00 打会MC 13:00-14:00 吃午饭，跑去书店 14:00-15:00 整理电脑文件，看视频 15:00-16:00 看视频 16:00-17:00 看视频 17:00-18:00 看视频，和老妈聊天 18:00-19:00 赶去星巴克，看视频 19:00-20:00 看视频 20:00-21:00 看视频 21:00-22:00 赶回家，打Hunt，做歌词 22:00-23:00 解纪谜，做歌词，打会Cypher（学英语啊别误会） 23:00-24:00 洗漱，熄灯，买牛肉，睡觉 ","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4/","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约一1），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午饭，跑去书店\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整理电脑文件，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和老妈聊天\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去星巴克，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回家，打Hunt，做歌词\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纪谜，做歌词，打会Cypher（学英语啊别误会）\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洗漱，熄灯，买牛肉，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4"},{"content":" 0:00-8:00 打Hunt，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泡咖啡 9:00-10:00 开会 10:00-11:00 开会，小组讨论 11:00-12:00 小组讨论，送糖 12:00-13:00 回家烤肉，打Hunt 13:00-14:00 吃午饭，打会MC 14:00-15:00 打会MC 15:00-16:00 打会MC 16:00-17:00 打会MC 17:00-18:00 打会MC 18:00-19:00 打会MC 19:00-20:00 打会MC，吃剩下的午饭 20:00-21:00 去星巴克，看加布，取快递，回家 21:00-22:00 打Hunt，准备寄快递 22:00-23:00 解纪谜，打会MC 23:00-24:00 洗漱，看视频 ","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3/","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开会\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开会，小组讨论\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小组讨论，送糖\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回家烤肉，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午饭，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会MC，吃剩下的午饭\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去星巴克，看加布，取快递，回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准备寄快递\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纪谜，打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洗漱，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3"},{"content":" 0:00-7:00 睡觉，起床，洗漱，喝咖啡 7:00-8:00 打Hunt（启动！） 8:00-9:00 打Hunt 9:00-10:00 打Hunt 10:00-11:00 打Hunt 11:00-12:00 打Hunt，吃午饭 12:00-13:00 吃午饭，看空我 13:00-14:00 打Hunt，给大卫买蛋糕 14:00-15:00 Art History 15:00-16:00 Art History 16:00-17:00 Art History，打Hunt 17:00-18:00 Art History，表演魔术（然后意外就发生了），分蛋糕 18:00-19:00 出门买鸡，回家，吃晚饭 19:00-20:00 吃晚饭，打Hunt 20:00-21:00 打Hunt 21:00-22:00 打Hunt 22:00-23:00 解纪谜，打Hunt，洗漱 23:00-24:00 打Hunt（怎么是cryptic啊！），看空我 魔术是有意思，但当你表演的时候出现意外就没有意思了（悲） 今日Hunt进度10/50，同志仍需努力\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2/","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起床，洗漱，喝咖啡\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7: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启动！）\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吃午饭\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午饭，看空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给大卫买蛋糕\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Art History\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Art History\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Art History，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Art History，表演魔术（然后意外就发生了），分蛋糕\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出门买鸡，回家，吃晚饭\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晚饭，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纪谜，打Hunt，洗漱\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Hunt（怎么是cryptic啊！），看空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n\u003cp\u003e魔术是有意思，但当你表演的时候出现意外就没有意思了（悲）\n今日Hunt进度10/50，同志仍需努力\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2"},{"content":" 0:00-8:00 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下载视频，泡咖啡，吃吐司，打电话叫同学 9:00-10:00 早读（彼后3），整理桌子，玩会MC 10:00-11:00 玩会MC 11:00-12:00 玩会MC 12:00-13:00 玩会MC（真的是一会吗喂！） 13:00-14:00 看空我，吃烧鸡 14:00-15:00 赶去上打篮球 15:00-16:00 打篮球 16:00-17:00 打篮球，庆祝同学生日 17:00-18:00 赶去北大听魔术讲座，写日记，听书 18:00-19:00 听魔术讲座 19:00-20:00 听魔术讲座 20:00-21:00 听魔术讲座，北大寻宝 21:00-22:00 北大寻宝，赶地铁回家 22:00-23:00 解纪谜（又是双首杀好耶！），洗漱，睡觉 23:00-24:00 睡觉 说实话魔术真有意思吧！而且这真的是我能免费看到的？\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1/","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下载视频，泡咖啡，吃吐司，打电话叫同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彼后3），整理桌子，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真的是一会吗喂！）\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空我，吃烧鸡\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去上打篮球\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篮球\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篮球，庆祝同学生日\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去北大听魔术讲座，写日记，听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听魔术讲座\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听魔术讲座\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听魔术讲座，北大寻宝\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北大寻宝，赶地铁回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纪谜（又是双首杀好耶！），洗漱，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n\u003cp\u003e说实话魔术真有意思吧！而且这真的是我能免费看到的？\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1"},{"content":" 0:00-8:00 看视频，买牛奶，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泡咖啡，网站签到，看PH资料，打电话叫同学 9:00-10:00 早读（彼后2），准备书包 10:00-11:00 玩会MC 11:00-12:00 玩会MC 12:00-13:00 玩会MC，拿快递，赶去书店 13:00-14:00 录书 14:00-15:00 录书，看视频，玩会MC 15:00-16:00 玩会MC，帮老爸联系机场找耳机 16:00-17:00 玩会MC，补录书 17:00-18:00 玩会MC，做晚饭 18:00-19:00 吃完饭，拿快递 19:00-20:00 赶去机场，听书，升级京东会员 20:00-21:00 赶去机场，听书，失物招领处拿耳机，解纪谜（又是双首杀好耶！） 21:00-22:00 赶回家，和老妈视频，写日记 22:00-23:00 玩会MC 23:00-24:00 玩会MC，洗漱，睡觉 收到消息后飞速赶往机场拿耳机，这可比解谜简单多了…… 不对，我谜也解出来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70/","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买牛奶，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网站签到，看PH资料，打电话叫同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彼后2），准备书包\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拿快递，赶去书店\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录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录书，看视频，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帮老爸联系机场找耳机\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补录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做晚饭\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完饭，拿快递\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去机场，听书，升级京东会员\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去机场，听书，失物招领处拿耳机，解纪谜（又是双首杀好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回家，和老妈视频，写日记\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洗漱，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n\u003cp\u003e收到消息后飞速赶往机场拿耳机，这可比解谜简单多了……\n不对，我谜也解出来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70"},{"content":" 0:00-8:00 睡觉 8:00-9:00 起床，约北大入校，写日记，洗漱，泡咖啡，打电话叫同学 9:00-10:00 早读（彼后1），烤羊肉，准备书包 10:00-11:00 吃午饭，赶去书店，录书 11:00-12:00 录书 12:00-13:00 录书 13:00-14:00 休息，赶去打篮球 14:00-15:00 打篮球 15:00-16:00 打篮球 16:00-17:00 打篮球，听同学5min分享 17:00-18:00 赶回书店，买晚饭，买柠檬水，录书 18:00-19:00 录书 19:00-20:00 茶话会（雅2:1-9），吃水果，演情景剧，看同学喝豆汁 20:00-21:00 小组讨论（jh内的以貌待人？） 21:00-22:00 小组讨论（差别对待？），分享代祷事项 22:00-23:00 解纪谜，回家，洗漱，洗脚（今天打球磨出泡了啊啊啊），上床 23:00-24:00 熄灯，看视频（不是瓶子君忏悔电台怎么那么多神人啊） 录书累到怀疑人生……明明还有好多好多要做的事情但根本没时间……\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9/","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约北大入校，写日记，洗漱，泡咖啡，打电话叫同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彼后1），烤羊肉，准备书包\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午饭，赶去书店，录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录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录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休息，赶去打篮球\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篮球\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篮球\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打篮球，听同学5min分享\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赶回书店，买晚饭，买柠檬水，录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录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茶话会（雅2:1-9），吃水果，演情景剧，看同学喝豆汁\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小组讨论（jh内的以貌待人？）\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小组讨论（差别对待？），分享代祷事项\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纪谜，回家，洗漱，洗脚（今天打球磨出泡了啊啊啊），上床\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熄灯，看视频（不是瓶子君忏悔电台怎么那么多神人啊）\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n\u003cp\u003e录书累到怀疑人生……明明还有好多好多要做的事情但根本没时间……\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9"},{"content":" 0:00-6:00 睡觉 6:00-7:00 起床，洗漱，下载软件，看小黑盒关注游戏 7:00-8:00 泡咖啡，看QQ聊天记录，下载软件、音乐，整理电脑文件 8:00-9:00 下载软件、音乐，做俯卧撑、听书，准备零食，读《拜占庭》，打电话叫同学 9:00-10:00 早读（彼前5），出发赶地铁 10:00-11:00 坐地铁，读《拜占庭》 11:00-12:00 博物馆排队，小红书查攻略，写日记 12:00-13:00 逛军博 13:00-14:00 逛军博，听解说 14:00-15:00 逛军博 15:00-16:00 逛军博 16:00-17:00 兴业银行激活银行卡，读完《拜占庭》，骑车去月坛 17:00-18:00 逛月坛，吃晚饭 18:00-19:00 吃晚饭，赶去Art History 19:00-20:00 Art History 20:00-21:00 Art History，赶地铁，骑车回家 21:00-22:00 洗漱，收拾冬天衣服 22:00-23:00 看视频，写日记 23:00-24:00 看视频，熄灯，睡觉 军博好玩！兴业好烂！月坛好看！找画好难！\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8/","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6:00-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下载软件，看小黑盒关注游戏\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7: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泡咖啡，看QQ聊天记录，下载软件、音乐，整理电脑文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下载软件、音乐，做俯卧撑、听书，准备零食，读《拜占庭》，打电话叫同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彼前5），出发赶地铁\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坐地铁，读《拜占庭》\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博物馆排队，小红书查攻略，写日记\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逛军博\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逛军博，听解说\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逛军博\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逛军博\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兴业银行激活银行卡，读完《拜占庭》，骑车去月坛\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逛月坛，吃晚饭\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吃晚饭，赶去Art History\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Art History\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Art History，赶地铁，骑车回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洗漱，收拾冬天衣服\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写日记\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熄灯，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n\u003cp\u003e军博好玩！兴业好烂！月坛好看！找画好难！\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8"},{"content":" 0:00-8:00 买吐司，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泡咖啡，整理父母课堂笔记 9:00-10:00 早读（彼前4），蹲坑，参加姐妹会 10:00-11:00 参加姐妹会，玩会MC 11:00-12:00 参加姐妹会，回答问题，玩会MC 12:00-13:00 玩会MC 13:00-14:00 玩会MC 14:00-15:00 玩会MC 15:00-16:00 玩会MC 16:00-17:00 （啊怎么玩了那么久，干活！）吃熏鸡，看视频 17:00-18:00 看视频，交流剪辑任务，登录有会员的度盘 18:00-19:00 去星巴克，写作日记，写作wu，听书，下剪辑素材 19:00-20:00 看加布，看视频，剪辑 20:00-21:00 看视频，回家 21:00-22:00 看视频，吃夜宵，剪辑 22:00-23:00 解纪谜（做不出来……），熄灯，睡觉 23:00-24:00 睡觉 为什么我玩了那么久MC？？？为什么我看了那么久视频？？？\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7/","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买吐司，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整理父母课堂笔记\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早读（彼前4），蹲坑，参加姐妹会\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参加姐妹会，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参加姐妹会，回答问题，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2:00-1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啊怎么玩了那么久，干活！）吃熏鸡，看视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交流剪辑任务，登录有会员的度盘\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去星巴克，写作日记，写作wu，听书，下剪辑素材\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9:00-2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加布，看视频，剪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回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看视频，吃夜宵，剪辑\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纪谜（做不出来……），熄灯，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n\u003cp\u003e为什么我玩了那么久MC？？？为什么我看了那么久视频？？？\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7"},{"content":" 0:00-8:00 买牛奶（嗯，凌晨买的），催同学睡觉，睡觉 8:00-9:00 起床，洗漱，泡咖啡，收拾书包，骑车赶到书店 9:00-10:00 开会 10:00-11:00 开会 11:00-12:00 开会，小组讨论 13:00-14:00 小组讨论，跟朋友聊天（时间管理，建议记录一天时间），吃炸酱面，听书，骑车赶到PBD 14:00-15:00 父母课堂：教孩子，记笔记（安全感、自主性、责任感；想让孩子如何你就如何；人际关系少介入多讨论） 15:00-16:00 父母课堂：做父亲，记笔记（精神保护者、情绪发泄处、生活供应者；朋友、属灵支持、榜样） 16:00-17:00 父母课堂（我说这句话想要实现的目标是什么？我这句话说出来对方的感受如何？这句话怎么说对方能听得进去？） 17:00-18:00 回家，拿快递，收拾房间，听书 18:00-19:00 烤羊肉，和同学吃拼好饭（他提供面我提供肉） 20:00-21:00 洗碗，玩会MC（启动！） 21:00-22:00 玩会MC 22:00-23:00 解纪谜（双首杀好耶！），洗漱，剃胡子（我胡子怎么这么长了），打扫厕所，打电话叫同学回家 23:00-24:00 写日记，编辑日记动态，熄灯，睡觉 听从朋友的建议，将一天的时间表后知后觉地记录了下来。准确地说这是记录而非计划，但总之都是timeline就对了。 那日记就顺理成章地免了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6/","summary":"\u003ctable\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h\u003e\u003c/th\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head\u003e\n  \u003ctbody\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0:00-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买牛奶（嗯，凌晨买的），催同学睡觉，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8:00-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起床，洗漱，泡咖啡，收拾书包，骑车赶到书店\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9:00-10: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开会\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0:00-1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开会\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1:00-1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开会，小组讨论\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3:00-1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小组讨论，跟朋友聊天（时间管理，建议记录一天时间），吃炸酱面，听书，骑车赶到PBD\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4:00-15: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父母课堂：教孩子，记笔记（安全感、自主性、责任感；想让孩子如何你就如何；人际关系少介入多讨论）\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5:00-16: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父母课堂：做父亲，记笔记（精神保护者、情绪发泄处、生活供应者；朋友、属灵支持、榜样）\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6:00-17: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父母课堂（我说这句话想要实现的目标是什么？我这句话说出来对方的感受如何？这句话怎么说对方能听得进去？）\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7:00-18: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回家，拿快递，收拾房间，听书\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18:00-19: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烤羊肉，和同学吃拼好饭（他提供面我提供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0:00-21: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洗碗，玩会MC（启动！）\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1:00-22: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玩会MC\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2:00-23: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解纪谜（双首杀好耶！），洗漱，剃胡子（我胡子怎么这么长了），打扫厕所，打电话叫同学回家\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d\u003e23:00-24:00\u003c/td\u003e\n          \u003ctd\u003e写日记，编辑日记动态，熄灯，睡觉\u003c/td\u003e\n      \u003c/tr\u003e\n  \u003c/tbody\u003e\n\u003c/table\u003e\n\u003cp\u003e听从朋友的建议，将一天的时间表后知后觉地记录了下来。准确地说这是记录而非计划，但总之都是timeline就对了。\n那日记就顺理成章地免了吧（\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6"},{"content":"我希望我的日记中，最核心的也是story。但是当我用心写的story被说看不懂时，难免会有失落吧。\n今天和弟兄姐妹去了奥森公园玩飞盘，大家都特别好相处，还有飞盘好玩！\n顺路去找了几个宝，结果发现那个地点不偏不倚地落在了灌溉器的工作范围之内。在与其斗智斗勇（指绕着转）了几回合后，喜提沾满泥巴的脏鞋一双。\n吃中饭吃到一半，一看时间发现下午到谜协例会要开始了，于是匆忙离开。\n然而还是迟到了10分钟，这里就把笔记贴一下吧：\n谜题工坊：从谜色星期五到出题人 题是如何出出来的？ 例题：展示框 原版与终稿的区别，可能冗余的信息（一眼键盘），以及小时谜的改良 例题：计数法 原题是用数字表示笔画数，圈同时暗示了最大笔画数（也美观了不少！） 修改流程：用emoji表示？数字转化圆圈？ 一道谜题的进化 例题：剪切墙纸 最早雏形：水滴形的提示，不同纹理分别指向葵花籽与巴旦木 思路：同样的形状，不同纹理带来不同纹理（咚咚谜也用过这样的思路） 改进：更加常见的图形（扇形），然后发现巧合：路障又名雪糕筒 潜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可能的remix 盲人摸象的诞生 灵感来源：logitech的标识 画出来像是扩音器？竖着看像是灯？ 名称的变化：direction-views col老师对于改进的建议，通过字的朝向暗示视角 谜题工坊：半成品谜题 利用全选之后的框出题，保证可做性 我也出了一道题！有兴趣的可以尝试做做？提示：和中国古代文化相关 🔍 点击查看谜题提示/答案 提示：观察可得此谜题与中国古典文化中的“八卦”有关。 卦象：☰ (乾)、☷ (坤) 思路：将卦象名称对应文字尝试组词，可以得到唯一有意义词组：“乾坤”。 ","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5/","summary":"\u003cp\u003e我希望我的日记中，最核心的也是story。但是当我用心写的story被说看不懂时，难免会有失落吧。\u003c/p\u003e\n\u003cp\u003e今天和弟兄姐妹去了奥森公园玩飞盘，大家都特别好相处，还有飞盘好玩！\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5"},{"content":"恭喜达成一组日记！\n现在正在跑去北展剧场看刘谦的路上，心情那是非常的激动。我也曾想过花自己工资的几乎一半去看这样一场表演究竟值不值，但一方面我已经买了（不能退呜呜呜），另一方面我也相信刘谦老师不会让观众失望。 小时候第一次看见魔术是在河坊街的一家小店。放学和小伙伴跑去疯跑时余光瞥见一个陈列花里胡哨的铺子，便好奇地上前。老板是个奶奶，她见到我们几个孩子时神秘地笑了笑，说愿意给我们表演一个魔术。记得她应该是拿了一张纸币（当时我们小孩子身上会有钱吗？那大概是她自己的？）和一支笔，然后一下子用笔穿过了纸币！\n我：破坏纸币要罚多少来着？（天哪那时候我这么没情商吗）\n她：再给你们变回来\n说罢就把笔抽了回来，纸币完好无损。\n听到这里，聪明的你肯定知道笔是特殊处理过的道具，可以用磁铁吸住。但魔术这种东西就是这样，你现场看和听别人讲完全是两种感觉。所以这次表演自然是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极大震撼。\n后来，在春晚看到了刘谦老师，知道了真正的大师是什么样子；也曾经执着于揭秘魔术，虽然屡屡碰壁但也学会了不被misdirection影响；最后，我开始学起了魔术。\n契机也和刘谦老师有关，那就是他入驻b站了。“魔术课”这一节目感觉起来像是揭秘，但实际上他是真想教会我们（比如misdirection这个词就搁这学的）。看了几个视频的天曜跃跃欲试，但仍然需要一个机会。 高中，一个全新的环境，有不认识的人和没学过的知识。在这里用魔术来给大家留下印象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n一个下午的自习课，我从书架里抽出两本书，学着那个看店的老奶奶对着身边的同学说：你知道吗？最近FBI有一项科学研究发现人眼睛看过的东西会在视网膜上留一段时间……怎么，不信？来我给你展示一下…… 想知道我怎么变的？b站关注刘谦上课去！\n效果不错，旁边的同学都被惊到了，情绪价值直接拉满好吧。\n嗯，虽然当时同学们都要我揭秘，但等到我真正教他们的时候貌似没啥兴致（\n不管这些了，总之就是后来我秉承着变+教的模式又有过几次魔术表演，大部分是在晚会之类需要表演节目的场所。\n比起唱歌跳舞，魔术有个先天的优势，那就是观众一定会看，而且看得进去；但与此相伴而来的，就是对于魔术师表演素质的考验了。刘谦老师时常强调魔术的原理往往非常简单，真正难的部分是上手后的表演，为此你需要持久的练习。而我基本没有练习，好在目前是没出过太大的岔子。\n那么，我为什么会喜欢魔术呢？仔细想想，魔术的内核是加密，是把简单的东西通过各种方式变复杂，最后展示给观众看。如果观众被骗过去了，那么魔术师就成功了，因此这种加密必须要十分高明，不容易被察觉（特别是你面对魔术师变魔术的时候）。而解密的部分……这不就是我最喜欢干的嘛！理解魔术原理的那个Eureka Moment，带给我的冲击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仍然喜欢揭秘，但不会拆台了。（比如之前百团大战路过北大魔术协会当捧哏，当然表演者变牌的手法确实没得说，绝对练了好久）而与此同时，我也希望能像刘谦老师一样，把自己对于魔术的喜爱传递给更多的人。\n（哦对了，说到这个，刘谦老师曾说过他也是小时候看到店里的魔术表演开始喜欢上魔术的，巧了不是吗）\n这就是我写下这些文字的理由。\n不对，我怎么地铁坐过站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4/","summary":"\u003cp\u003e恭喜达成一组日记！\u003c/p\u003e\n\u003cp\u003e现在正在跑去北展剧场看刘谦的路上，心情那是非常的激动。我也曾想过花自己工资的几乎一半去看这样一场表演究竟值不值，但一方面我已经买了（不能退呜呜呜），另一方面我也相信刘谦老师不会让观众失望。\n小时候第一次看见魔术是在河坊街的一家小店。放学和小伙伴跑去疯跑时余光瞥见一个陈列花里胡哨的铺子，便好奇地上前。老板是个奶奶，她见到我们几个孩子时神秘地笑了笑，说愿意给我们表演一个魔术。记得她应该是拿了一张纸币（当时我们小孩子身上会有钱吗？那大概是她自己的？）和一支笔，然后一下子用笔穿过了纸币！\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4"},{"content":"所以我卡着睡觉前的timing完成了这两篇日记。\n今天去找了朋友吃烤串，吃完回到家和老爸见了面，发现自己的耳机落烤串店了又搭车回去取，取完跑附近的公园直接找宝，然后被手机电量逼着回了家，最后红色电池上的数字精确地在我还完共享单车之后归了零（指关机）\n明天打完篮球要跑去看刘谦老师的巡演；后天上午去奥森公园和弟兄姐妹玩飞盘，下午跑北大谜协例会。事挺多的，而我之前的Flag仍然遥遥无期。这种时候还是需要点外部环境的刺激才行吧……\n不管了，母鸡卡，启动！\n好吧我被垃圾寝室网络卡回来了，果然还是早点睡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3/","summary":"\u003cp\u003e所以我卡着睡觉前的timing完成了这两篇日记。\u003c/p\u003e\n\u003cp\u003e今天去找了朋友吃烤串，吃完回到家和老爸见了面，发现自己的耳机落烤串店了又搭车回去取，取完跑附近的公园直接找宝，然后被手机电量逼着回了家，最后红色电池上的数字精确地在我还完共享单车之后归了零（指关机）\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3"},{"content":" 妈：在干嘛呢？可以电话了，有空了\n我：下午打完篮球跑去找朋友踢球，然后赶去茶话会，现在刚结束。忙啊……\n是忙，感觉一天都没有24小时。往往都是一件事没做完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最后半途而废不了了之（比如这篇日记就是第二天才补上的）。茶话会的时候，朋友一语破的：会不会是，你的兴趣太广泛了？\n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是古人的智慧。我有时会觉得自己拥有足够的能力去安排时间，但我骨子里的拖延症与对时间表的厌恶最终总是把结局掰向不尽如人意的那一边。\n你可以消耗一千小时却一事无成。生活中总会有能消磨时间的小事，无数一瞬间堆积起来就是一辈子（误）。我的时间是有限的，因此需要安排事情的优先次序，然后以此为基础做好计划。同时也要认识到时间也是能被量化的成本，不如为了省地铁钱而花更多时间去骑车显然就不合理，但打车嘛……有时候省省就是一顿饭不是吗（\n不过，大概率到最后我还是会脚下生风化身timing侠，卡住ddl完成每一件事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2/","summary":"\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p\u003e妈：在干嘛呢？可以电话了，有空了\u003c/p\u003e\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p\u003e我：下午打完篮球跑去找朋友踢球，然后赶去茶话会，现在刚结束。忙啊……\u003c/p\u003e\u003c/blockquote\u003e\n\u003cp\u003e是忙，感觉一天都没有24小时。往往都是一件事没做完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最后半途而废不了了之（比如这篇日记就是第二天才补上的）。茶话会的时候，朋友一语破的：会不会是，你的兴趣太广泛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2"},{"content":"出门在外不可避免地会需要每天消费，我越来越觉得自己需要记账了。一方面自己总是冲动消费，另一方面却又总是缺东西。只能说得给每天的开销定个标准吧，不然没过多久又要伸手要钱了（笑）。\n啊？没get到吗？笑点解析：每天出门必带的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的第一个字（谁问你了）\n这几天来，如果要我做个总结，我只会说自己是个擅长立Flag的人，但总是缺少行动力。比如说，我到现在还没有写完那篇wu（不过资料都收集完了）。虽然没人催我但时效性没了不就没意义了嘛（不过真的有人在乎这些吗）。好，明天写！\n话说今晚的讲座是第一次共学模式，但整体感受下来就是没效率。无备课不代表不需要准备，下次还是需要有分量的预习作为共学的底子才行。\n最近也在尝试教同学做兼职，但我总是担心，自己这种三脚猫功夫教出来算不算误人子弟啊（\n感觉这几天都挺忙，但不知道忙了些啥。旧事未过新的已来，若是没有及时记下大概率又会被淡忘，然后快进到面对质问时的支支吾吾。总在别人的要求与自我成就中迷失的我，可能就是需要常常出去走走吧。\n至少这样不会没有方向，也不会怀疑踏出的每一步会不会被他人注意。\n希望能如耳机里正在放的歌一样，“回头看是一片春意已经悄然生发”。\n或者，应该抬头看？\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1/","summary":"\u003cp\u003e出门在外不可避免地会需要每天消费，我越来越觉得自己需要记账了。一方面自己总是冲动消费，另一方面却又总是缺东西。只能说得给每天的开销定个标准吧，不然没过多久又要伸手要钱了（笑）。\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1"},{"content":"今早寒风萧瑟，世界随之东摇西晃，独我在风中凌乱。\n翻译成大白话就是：跑步的时候风好大啊啊啊明天不来了（\n在书店泡到闭馆，感觉没做成什么事，故出去疯狂骑车以求心理平衡（这算什么发泄方式啊喂）。一抬头发现居然来到了奥森公园，哇好神奇呢（棒读）\n然后就是暴走（为什么园内不能骑车啊）没什么好说的，借用一下朋友圈文案：\n闭馆踏春游\n奥森觅宝六样收\n堡王倚暮休\n（别问为啥有不同！俳句就是要有季语才对劲，不然只能算川柳！）\n是的我找到了6个Cache！刚好这是第60篇日记哈哈挺巧的不是吗？\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60/","summary":"\u003cp\u003e今早寒风萧瑟，世界随之东摇西晃，独我在风中凌乱。\u003c/p\u003e\n\u003cp\u003e翻译成大白话就是：跑步的时候风好大啊啊啊明天不来了（\u003c/p\u003e\n\u003cp\u003e在书店泡到闭馆，感觉没做成什么事，故出去疯狂骑车以求心理平衡（这算什么发泄方式啊喂）。一抬头发现居然来到了奥森公园，哇好神奇呢（棒读）\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60"},{"content":"我现在面临着写完日记和早睡早起跑步的矛盾（虽然过去一周这俩貌似一个也没达成），思考再三决定既要又要。\n过去的一周里我的确有太多事情了，主观感觉上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在这个闲来无事（留了个论文的尾巴明天赶个草稿先），其他活动尚未开始的当下，可能就是我们最闲的时候了。恰逢料峭寒风之下北京短暂的春天，自然是要出去逛逛。\n因此我决定明早一定要起来跑步。\n之前参加的Cryptex Hunt间接导致了我面签当天的晚起（至少在我妈看来是这样，而我的确没有更合理的解释），那让我如此努力的Hunt自然也需要复盘。今天简单填完了评价表，在脑海里又过了一遍流程之后，我成功地开了个头。\n因此我明天一定要写完这篇wu。\n当然还有之前提到的，明天一定要赶出个论文草稿，加在一起就是三件大（？）事了。那就把一切交给醒来的自己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9/","summary":"\u003cp\u003e我现在面临着写完日记和早睡早起跑步的矛盾（虽然过去一周这俩貌似一个也没达成），思考再三决定既要又要。\u003c/p\u003e\n\u003cp\u003e过去的一周里我的确有太多事情了，主观感觉上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在这个闲来无事（留了个论文的尾巴明天赶个草稿先），其他活动尚未开始的当下，可能就是我们最闲的时候了。恰逢料峭寒风之下北京短暂的春天，自然是要出去逛逛。\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9"},{"content":"不行，诸葛天，你怎么能这么对待你的日记呢？啊？23点了？懒得写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8/","summary":"\u003cp\u003e不行，诸葛天，你怎么能这么对待你的日记呢？啊？23点了？懒得写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8"},{"content":"圆宵节快乐！\n今天跑去拿了美签护照，再次体验了大使馆的排队感受，等到我了也就1分钟的事，文件一交一取，立即快马加鞭赶去打篮球。我是timing侠（\n还有金蛋解谜的解析视频发布了，然而我的wu还没写……得赶紧提上日程啦！日记什么的，懒得写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7/","summary":"\u003cp\u003e圆宵节快乐！\u003c/p\u003e\n\u003cp\u003e今天跑去拿了美签护照，再次体验了大使馆的排队感受，等到我了也就1分钟的事，文件一交一取，立即快马加鞭赶去打篮球。我是timing侠（\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7"},{"content":"跑了一趟科技馆，拍了很多照片，懒得写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6/","summary":"\u003cp\u003e跑了一趟科技馆，拍了很多照片，懒得写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6"},{"content":"今天上午帮同学完成了他的大学申请（实际上就是填了个表），忘了下午干了些啥，懒得写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5/","summary":"\u003cp\u003e今天上午帮同学完成了他的大学申请（实际上就是填了个表），忘了下午干了些啥，懒得写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5"},{"content":"早上我是被下铺的同学叫醒的，一看时间已经7点多了。我约的大使馆面签时间是9点！一下子困意全无，来不及想自己手表闹钟的失灵（现在也不知道为啥）究竟打破了多少人清晨的美梦，我急忙抓起文件往外赶。\n路上和老爸练习了一下可能的问答环节，和司机三人一致达成：“面签的工作人员也是混口饭吃没啥学问一切从简”的原则。到了地方才意识到最大的挑战可能并非对话——现场的人疑似有点多了。\n在人群偶有听到“这么多人都是去美国的吗”的吐槽，我也在想是为什么呢。排队最煎熬的不是等待，而是等待的时候没有手机！查身份证的时候就被要求把手机手表什么的全都存起来，而我自然不需要跑到对面而是直接给了老爸。两手空空（好吧除了文件袋）的我在队伍里哼着小调，全然不知前面究竟有多少人，而我又得等多久。\n一个拐弯，前面豁然开朗——又是一堆人。刚刚在使馆外排了那么久，里面居然还有这么多人！粗略推断，使馆外我从8点半站到了9点半，等安检半小时同时损失没拿出兜的数据线一条，等录指纹半小时，等面谈一小时。在大使馆内七进七出（其实没有那么离谱，但为啥录完指纹还要出去等啊！）之后，我坐到了工作人员面前。递上i-20之后，他抬头看了一眼我然后就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你为啥选择这个学校？我：爸妈的朋友在那里工作。他：你爸妈做什么的？我：老师。他“你的Major是什么？我：（背诵i-20）上的内容。他：好恭喜你过了。我：？？？\n排队3小时，问话1分钟。\n哦对了，离开前还问了下能不能回去翻垃圾桶捡数据线，被无情拒绝。\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4/","summary":"\u003cp\u003e早上我是被下铺的同学叫醒的，一看时间已经7点多了。我约的大使馆面签时间是9点！一下子困意全无，来不及想自己手表闹钟的失灵（现在也不知道为啥）究竟打破了多少人清晨的美梦，我急忙抓起文件往外赶。\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4"},{"content":"早上2点爬起来解Hunt的Meta元谜题，然后做到6点半。期间用各种苦力无果，最后发现是开始的年份提取出了错（因为当时直接问AI了）。不得不感叹AI还是取代不了人类啊（\n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出错的原因，但太阳已经出来了，是时候出去“换换脑子”了。跟着资深京爷——老爸，出去逛吃！\n从天安门西下地铁，刚出地铁口就被要求查身份证（毕竟在开会）。路上除了制服警察还能看到不少便衣，由此我不由得突发奇想如果我当场开跑会不会直接被按在地上（当然最后也没尝试）。路上遇到大概是升旗班的兵哥哥，拿出相机的第一时间就被叫“不要拍照！”吓得我相机镜头都缩回去了（对，它自己缩的）。然后基本一个上午它都在“能用”与“废了”的状态反复横跳，之后得去专门修相机的店一趟了。\n我和老爸绕着故宫转了一圈，途中买票进了中山公园（我是半价票！）走完一段路手机就会莫名其妙多好几张照片，对此我毫无头绪（结束后一查，发现相册里多了108张照片，好奇怪啊）\n在完成了西提沃克之后，我颤颤巍巍地跟着老爸走进了豆汁店。虽然上次来北京旅游时应该试过豆汁，但一方面我那时尚且年幼没留下啥印象，另一方面网上相关的吐槽也让我望而生畏。在上桌之后，老爸还拍了张照评价道：为他代祷，他很勇敢。我：……（尝了一口）\n怎么说呢？就跟豆腐放馊了的味道相差不远，虽没到那种喝了就想吐的程度，但也足够让我疑惑：你们京爷为啥会喜欢这种东西？？？\n不过另一碗面糊味道还挺不错的，还成功找店员阿姨加了一勺麻酱，可惜我忘了它的名字……\n哦对了，老爸还教了我怎么完整地剥出一个栗子，成功几次后可开心了，绝定要教教同学们秀一把！\n然后去吃其他小吃！在护国寺小吃吃到的门钉烧饼真香，梨汤也好喝（哇好有情感但没文化的表达）。还去了南锣鼓巷边上的卤煮店吃卤煮，然后意识到我好像仍然适应清淡些的食物，吃不了北方的重口……\n吃饱喝足修完脚，我们去鼓楼周边转了一圈。听老爸说他小时候这里是多么的“繁华”（指满街游戏店）后，我直接冲进为数不多的残余店面看到了满墙的PS和Switch卡带。不知道为什么，明知我不会买游戏机，但看着这些卡带就是很爽（\n穿过烟袋斜街来到什刹海旁，我们终于开始吃午饭了（没错前面的都是小吃）。一路上看到了好几家“南门涮肉”，但真正正宗的那一家才是我们的去处。肉饱就是我和老爸的原则！\n在荷花市场的星巴克小憩片刻，老爸就动身去找朋友了。我则打开了Geocaching，开寻！其实早上在故宫边上的街道已经开找了，但是鬼鬼祟祟的天曜被当场问话：找啥呢？我：呃……有人藏在这的东西但好像已经没了，说完就溜（太像什么贩子了吧喂！）\n之后在什刹海边上的一个前寺庙（现幼儿园）旁边的胡同里，在管道内侧摸到一个试管，打开一看居然正反两面都写满了！最后只找到一个角落把名字塞了进去，并提醒下个来的人一定要记得带张新纸。之后在路边徘徊了10分钟发现原提示作废的信息，顺利找到路边的试管并收获了不少路人疑惑的眼神。在一处铁路桥上，逆着放学小学生的人流我在钢架上摸出了今天最后一个宝，确认四下无人迅速拿出来签名放回去，大功告成！\n嗯，刚刚看了一下，我的微信步数目前仍然以24070霸榜第一，距第二的老爸差了110步（不对吧我下午明明做了那么多事，难道是因为骑车所以没算上？）由此可见今天咱们走了多远。战斗爽了一整天之后也是毫无悬念地早睡了，此时对于明天发生的意外我还一无所知……\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3/","summary":"\u003cp\u003e早上2点爬起来解Hunt的Meta元谜题，然后做到6点半。期间用各种苦力无果，最后发现是开始的年份提取出了错（因为当时直接问AI了）。不得不感叹AI还是取代不了人类啊（\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3"},{"content":"昨天和前天都熬夜打洋Hunt了，故断更。非常抱歉！以后再有类似情况会提前告知的！\n但是你怎么知道我们队第12个完成了12道小题？明天凌晨2点放Meta，故今天必须早睡！就早发了（\n最近几天运动量有所下降，但与此同时与同学的交流增多了。我有时也在想整天往图书馆跑到底是不是正确的选择（毕竟在图书馆我也会摸鱼，咳咳），和同学们的活动也应该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n前天在打篮球说被小朋友薄纱了，我这个身高摆在那里却挡不住他们的远投，有种自己是废物的感觉。哎，凡是学习新事物，必然经历从自我感觉良好到发现自己菜的一批然后跌入谷底的过程。如果此时没有放弃，那才能慢慢爬上开悟之坡（当然我估计还会往下掉一阵呢）\n昨天在附近听了Art History讲座，讲员的讲课水平是真的高，讲这种“枯燥”的东西却完全没有让我产生困意。他问我小时候有没有接触艺术，我于是回忆起了小学的熏陶与历练——书法钢琴葫芦丝，摄影绘画艺术节。最后得出结论：我大抵是白学了（其实并不，你所学的最终都会成为你的一部分）。对了，课间还打了把台球，结果狗运爆棚被怒斥“拿阳寿打球”。那我能咋办啊？菜就多练……\n嗯，总算把前两天说完了。然后就是今天见到了来北京的老爸，约好明天去中轴线暴走逛吃，狠狠地期待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2/","summary":"\u003cp\u003e昨天和前天都熬夜打洋Hunt了，故断更。非常抱歉！以后再有类似情况会提前告知的！\u003c/p\u003e\n\u003cp\u003e但是你怎么知道我们队第12个完成了12道小题？明天凌晨2点放Meta，故今天必须早睡！就早发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2"},{"content":"补写了一篇Write-up并发在了b站上！来看！\n中午吃完羊排，突发奇想决定早点出发，到目的地附近寻寻宝。在地铁上一查，好家伙，这附近居然有一个公园里面有7个Cache！简直可以说是低配版奥森公园了！重点是这个所谓的“中关村公园”并不知名，属于“小众露营圣地”不仅可以直接在里面骑车，甚至停车都免费！\n我的自行车速度极快。根据之前寻宝积累的经验，在GPS指引+spoiler图透的帮助下，我在这个小公园里顺利速通了3个Cache。就当我洋洋得意准备一口气解完时，下一个地点给了我个下马威。苦寻无果后，只能留下一句“改日再战”跑去活动了。\n啊，我一天能写的东西果然是守恒的（昨天写了谜协招新的wu，今天写了圣诞hunt的wu，我的身体已经菠萝菠萝哒！）睡觉！\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1/","summary":"\u003cp\u003e补写了一篇Write-up并发在了b站上！来看！\u003c/p\u003e\n\u003cp\u003e中午吃完羊排，突发奇想决定早点出发，到目的地附近寻寻宝。在地铁上一查，好家伙，这附近居然有一个公园里面有7个Cache！简直可以说是低配版奥森公园了！重点是这个所谓的“中关村公园”并不知名，属于“小众露营圣地”不仅可以直接在里面骑车，甚至停车都免费！\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1"},{"content":"你知道吗？在北京有一个叫做“杭州公园”的地方，而且只有一个出入口。\n打完篮球，我在Geocaching的指引下来到了这个公园。从你走进去的地方，你只能看见某某酒店的招牌。在提示要右拐的路口左拐，这个隐秘的小公园就出现在了你的面前。\n真的，要不是有Geocaching+高德，我打死也不会走进这里。看了前人们的记录，有人甚至住在附近都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所以虽然今天的寻宝以两手空空告终（还陪了一个摔坏的相机www），但解锁新地点的喜悦还是盖过了失落（我的相机啊啊啊啊啊）\n真盖过了吗？\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50/","summary":"\u003cp\u003e你知道吗？在北京有一个叫做“杭州公园”的地方，而且只有一个出入口。\u003c/p\u003e\n\u003cp\u003e打完篮球，我在Geocaching的指引下来到了这个公园。从你走进去的地方，你只能看见某某酒店的招牌。在提示要右拐的路口左拐，这个隐秘的小公园就出现在了你的面前。\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50"},{"content":"昨晚一回家，发现家门钥匙找不到了。想着干脆把昨天走过的地方都找一圈，但早上直接在咖啡店失而复得了！突然的放松让我在咖啡馆又坐了一上午（\n所以今天其实没啥好写的，无非做做生物写写Write-up（反正写出来也没人看得懂，悲）。如果非要说些什么的话，就是今晚被单独拎出来做了展示，分享了一下使用AI的经验，像是怎么写Prompt之类的。这些技能如今想来应该是在Omnibus的翻译过程中练出来的，像是什么对AI礼貌些，把要求说清楚，上下文联想记忆的极限之类。朋友对我的作业有不错的评价，不过大概率是因为其他人都在吐槽难而我拿出了真东西的缘故（即使那是一篇有很多内容需要改进的草之又草的稿）\n当然，早上即使起晚了还是坚持出去转了一圈，顺便测试了骨传导的性能。结果十分令我满意，即使在大幅运动时好像是音响没装稳一样会发出“嗒嗒”的声音，但这并不影响它逆天的性价比啊！在跑步的公园里居然隐藏了一个级别较高的宝藏（APP打开找不到的那种），今早也找出来了，特别说说这个藏的地方，居然是地铁的轨道下方！听着由远及近又远去的轰鸣声，不由得感到一种压迫感。由于是11年的远古（？）Cache，容器早已锈迹斑斑，记录纸也破碎不堪。之后跑步的时候得带卷胶带。\n写到现在才发现这篇好像不是时间顺序，算了不想改了，我百团大战的Write-up还没写完呢……\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9/","summary":"\u003cp\u003e昨晚一回家，发现家门钥匙找不到了。想着干脆把昨天走过的地方都找一圈，但早上直接在咖啡店失而复得了！突然的放松让我在咖啡馆又坐了一上午（\u003c/p\u003e\n\u003cp\u003e所以今天其实没啥好写的，无非做做生物写写Write-up（反正写出来也没人看得懂，悲）。如果非要说些什么的话，就是今晚被单独拎出来做了展示，分享了一下使用AI的经验，像是怎么写Prompt之类的。这些技能如今想来应该是在Omnibus的翻译过程中练出来的，像是什么对AI礼貌些，把要求说清楚，上下文联想记忆的极限之类。朋友对我的作业有不错的评价，不过大概率是因为其他人都在吐槽难而我拿出了真东西的缘故（即使那是一篇有很多内容需要改进的草之又草的稿）\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9"},{"content":"由于昨晚睡得实在有点晚（真是昨晚吗），今天早上没能爬起来晨跑真是太可惜了。\n原因是我在闲鱼上低价捡漏到一款韶音的骨传导耳机，据描述所说是右耳有杂音当配件包出，结果我收到一看感觉99新，于是窃喜。明早一定要测测它的续航能力，如果能在零上几度撑下来那真是赚大了！\n今天最大的成就是把美签的预约搞定了，3月11日我在大使馆等你（误）真的要好好吐槽D160的那个破网站，几分钟Timed Out一次真给我整红温了。好在上午在那个无限续杯咖啡厅猛猛喝摩卡拿铁才稳住了我的情绪，没有在又一次忘记保存然后Timed Out后在图书馆骂出声来（\n最后在交完费后约好美签了，但我的支付宝也是光荣地没钱了。雪上加霜的是当我查账单是居然发现莫名其妙被扣了保险的钱，急忙联系客服被得知是“免费体验”后的自动缴费。我：？？？\n虽然最后在我孜孜不倦（死缠烂打）的交涉下索要回了款项，甚至包括了1月续的保险费（？我到底啥时候投的保），但我的心情还是不可避免地高烧3000度。偏偏我的D160填出来又犯了许多啼笑皆非的错误，我的脸色可想而知的差。得亏当时和同学走散了我才没有让他们发现我的OOC（真没有吗）。哎，本来以为北漂一趟能让我更多感恩的，结果还是不可避免地抱怨起来了……\n那就看看晚上的Art History讲座吧！从“美”的起源开始讲起，以“艺术”的定义为基点带我们纵览了整个人类的历史长河上璀璨的艺术珍宝。特别的，朋友提及他自己的人生经历，实在是令我叹为观止（出于隐私考虑略过）；当然，从他给我们搬来的一大堆书也能看出是一个非常有力（双关）的人。\n路上我跟同学提到过“快乐守恒定律”，指出是因为我周六太乐了今天才遇到这么多烦心事，并以此解释“乐极生悲”背后其实有科学原理（说得我自己都信了）。但其实仔细想想，既然守恒的能量都能互相转化，那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好像也未必不行？\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8/","summary":"\u003cp\u003e由于昨晚睡得实在有点晚（真是昨晚吗），今天早上没能爬起来晨跑真是太可惜了。\u003c/p\u003e\n\u003cp\u003e原因是我在闲鱼上低价捡漏到一款韶音的骨传导耳机，据描述所说是右耳有杂音当配件包出，结果我收到一看感觉99新，于是窃喜。明早一定要测测它的续航能力，如果能在零上几度撑下来那真是赚大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8"},{"content":"在一天临结束时补一下，今天一天几乎都在外面，回来解完了蛇蛇Hunt的Meta然后猪脑过载，硬是拖到现在才开始写日记。\n今天的会议以及之后的公开课程都特别有领受。讲师讲到“群星璀璨的见证”，而我本来就喜欢看星星，因而特别有共鸣。Paul虽没去过Rome，但却认识那边如此多的同工，我因此开始反思自己不擅长记名字+脸盲的问题是否需要改善……\n中午又一次和朋友吃了午饭，在之后坐了一位哥哥的摩托车去旁听了父母养育儿女的课程，同学评价：这都要卷？玩笑归玩笑，课程的内容非常的高质量，讲师也都是大咖级人物。其中的一位明天还会有Art History讲座！狠狠期待！\n晚上回家路上跑了半截塔村，在那里成功找到了来自17年的宝藏。路上，我和村民进行了如下对话：\n我：请问半截塔在哪？\n本地人：塔啊，我们在这住了几十年都没去过那里，你要干啥？\n我：……没事你们告诉我怎么走就行\n此外，这张纸因为饱经沧桑而变得极其脆弱，我展开的时候小心翼翼，生怕撕坏了后人无法找到。这下终于理解为什么其他Cache都是装在塑料试管里的了（\n回到家被主催提醒了今晚是蛇蛇Hunt（我之前写过wu总结的那个）Meta截止的日子，于是开始奋笔疾书。解到最后发现还要重复“夜观星车”的逆天纸笔，然而正赛里那道题是队友纪录片（纸笔领域大蛇）负责的，于是现学之。最后卡了更逆天的7进制提取，在截止时间10分钟后得到了最终答案。\n写着写着就3月3日了，那这究竟算哪天的日记呢？\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7/","summary":"\u003cp\u003e在一天临结束时补一下，今天一天几乎都在外面，回来解完了蛇蛇Hunt的Meta然后猪脑过载，硬是拖到现在才开始写日记。\u003c/p\u003e\n\u003cp\u003e今天的会议以及之后的公开课程都特别有领受。讲师讲到“群星璀璨的见证”，而我本来就喜欢看星星，因而特别有共鸣。Paul虽没去过Rome，但却认识那边如此多的同工，我因此开始反思自己不擅长记名字+脸盲的问题是否需要改善……\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7"},{"content":"等着，我今天一定写他个上千字！\n简直难以形容这一整天的经历，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早起挤地铁到了北大之后我好像还没醒过来，于是在百团大战（社团招新）开始前决定先四处逛逛。未名湖畔的鸳鸯和喜鹊欢呼着，黑白天鹅也随着晃动脑袋，让我更加怀疑我是不是专程来打鸟的。拿出手机想做做北大的Geocaching，然后悲催地发现自己居然忘带充电宝了。急中生智拿出电脑给手机供电，才算是苟住了一条命。在这样的压力下，也是遗憾地没找到任何藏起来的宝藏，以后再来！\n在10点开摊后见到了谜协的工作人员，惊讶地得知校外人员也能入会！于是，我，诸葛天曜，成为了谜协光荣的非本校编制外人员！（鼓掌）（欢呼）（到处乱跳）\n紧接着就拿到了周游（明明是“社团巡游”为什么大家都念成“周游”啊）谜题，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到处乱窜的的解谜。但在那之前，摊位上先是准时放出了每小时的题目。在面面相觑卡了20分钟后，工作人员表示这题不会是出孬了吧，“连轶辰老师都做不出来。”我：？！然后看向身边的人：您是轶辰老师？我是您的粉丝啊！紧接着就收到了无料明信片与印章！（给各位科普一下：这是公众号“Lilac丁香谜”的运营者，圈内著名活动组织者）我当即拿出身上的鱼谜扑克（解谜周边，一套在扑克牌排面里藏的题），并且决定在集章的同时集圈内大佬签名（虽然最后也没几个但之后肯定还能见到，话说这算不算集邮）。\n不过在那之前，还得先解完周游谜。\n详细的解谜过程我会额外再写一篇Write-up，总之就是在队友站完岗回到摊位之前搞定了全部题目，在最后抽奖有幸抽到红桃K（跟其他人比对了一下，貌似我拿到的是头奖嘿嘿）。随后见到了曾经一起打Hunt的队友！居然是北大物理系高材生（最后是我猜的），还是谜协元老（虽然谜协也去年才建立）。他和现场的大部分人大致都认识，我也成功认识了Winfrid老师、五月老师和Fivero老师，都是只在qq群里风闻过的圈内大佬，其中Winfrid更是国内大型解谜活动P\u0026amp;KU的组织者，谜协身后灵（？）。以后多和他们交流会变得更聪明吗？\n当我四下“举目无亲（指全是北大校友而我格格不入）”时，却恰巧遇到了刚解完数独谜（摊位另一个活动）的一位同样来自校外的学生。我在帮忙传了几句话后成功和他熟络了起来，并主动带着他继续到处乱窜（其实是我想到各个摊位集章但没勇气，等有两个人了胆子也就大了）。在他卡题的时候我也成功集到了36个摊位的印章，~~召唤神龙！~~可以去服务台换一个北大的小周边，我选了理线器（乱糟糟的宿舍需要这个小废物！）\n随后我们俩谜协编外人士跑去北大食堂破费吃了顿火锅，中途他解完了周游谜，我爆完了数独（利用了一些网站的bug轻松爆破，对面靠苦力推的有苦说不出）。下午去摊位兑换了奖品之后便急匆匆离开的北大。\n北大真是个好地方，而且太大了一上午根本逛不完。晚上收拾照片时才发现光顾着解谜了，居然摊位的照片都没拍（赶紧去问Winfrid，他说有照片第一时间发给我）！这一个上午感受下来真是深深体会到了大学的活力与解谜的乐趣，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线下活动！趁我在北京狠狠参加！\n下午，和同学们好好讲了上午的经历然后发现宣传单还藏了题！截至文章写成我还没解出来，但写Write-up的时候应该能做好（确信）。晚上在家里烤了羊肉，美美吃一顿顺便看其他群友线上解今天现场的小时谜，然后发现群里看戏的比解题的多（\n真的收到了好多好多无料，虽然还没去过漫展，但感觉也差不多了（？）现场的热烈气氛真的没办法描述。如果真要形容的话，我会说我大概永远不会忘了这一天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6/","summary":"\u003cp\u003e等着，我今天一定写他个上千字！\u003c/p\u003e\n\u003cp\u003e简直难以形容这一整天的经历，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早起挤地铁到了北大之后我好像还没醒过来，于是在百团大战（社团招新）开始前决定先四处逛逛。未名湖畔的鸳鸯和喜鹊欢呼着，黑白天鹅也随着晃动脑袋，让我更加怀疑我是不是专程来打鸟的。拿出手机想做做北大的Geocaching，然后悲催地发现自己居然忘带充电宝了。急中生智拿出电脑给手机供电，才算是苟住了一条命。在这样的压力下，也是遗憾地没找到任何藏起来的宝藏，以后再来！\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6"},{"content":"那么今天就是干正事的一天！\n上午在图书馆捣鼓了半天自己的美签，然后发现学校已经帮忙搞好了i-20（那我前几天在忙什么……）。在看到照片需求时非常有行动力地跑到照相馆花了33大洋拍摄了证件照并且打印出了原件。晚上和朋友线上交流了一下，然后填表填到12点（这破网站几分钟time out一次，血压上来了）\n那就早睡了（真的早吗），明天还要去北大参加线下真人快打解谜活动呢，真不知道我是怎么有熬到现在的勇气的（\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5/","summary":"\u003cp\u003e那么今天就是干正事的一天！\u003c/p\u003e\n\u003cp\u003e上午在图书馆捣鼓了半天自己的美签，然后发现学校已经帮忙搞好了i-20（那我前几天在忙什么……）。在看到照片需求时非常有行动力地跑到照相馆花了33大洋拍摄了证件照并且打印出了原件。晚上和朋友线上交流了一下，然后填表填到12点（这破网站几分钟time out一次，血压上来了）\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5"},{"content":"在昨晚的小组意识到自己的作息好像不太规律，故早睡（这就是你拖更的借口～）。今日补之。\n其实说到底昨天也没做啥，上午在家注册大学账号被垃圾网络气晕，于是下午出门去上打篮球了（其实是我问教练加了周一三，猛猛练体力，明天带晨跑的同学们开开眼界嘿嘿）。晚上去小组，想要用共享空间的打印机打个Cheat Sheet表如何鼓捣半天也没结果。晚上吃上了恰逢室友放毒，打开手机想转移注意力就看到里面赫然发来“空气炸锅必做美食20道”。泪，从嘴角流了下来。\n于是今天决心不窝家里了。骑车跑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打算寻寻宝（在杭州Puzzler\u0026rsquo;s Day后就入了Geocaching的圈子，故一发不可自拔，望周知）。一打开地图全是问号，有一种在玩RPG的感觉。\n先是循着定位发现此路不通，而后在绕路的过程中恰巧瞥见了路边的三界碑（朝阳区、海淀区与昌平区），兴奋地绕了一圈后一无所获，结果一低头就在栅栏的空心管里看到了装有记录纸的小试管。记录下自己的名字后，我评论道：非常好Cache，使我在三界碑旋转。\n不得不说，奥森公园是真的大，而且其设施之完善完全不是奥北公园之流能碰瓷的（要不是离得远我早上就搁这跑步了）。满图问号也展示了这里一直是寻宝者的圣地，而我在奔波之余，毅然拿出了尘封的索尼——来打鸟！\n常说摄影的尽头是打鸟，但真当你看到在草地上一蹦一跳的小家伙时，你也会不由自主地抄起家伙就是一顿狂拍的。幸运的是，在我对着湖中的鸳鸯举起相机是，恰逢“惊起一滩鸥鹭”，而我将飞鸟掠过水面的瞬间定格了下来，得到了“金色传说”！第一次打鸟就得此成就，我已经不知道飘到哪去啦！\n总结一下就是，除了正事我是啥都干了（\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4/","summary":"\u003cp\u003e在昨晚的小组意识到自己的作息好像不太规律，故早睡（这就是你拖更的借口～）。今日补之。\u003c/p\u003e\n\u003cp\u003e其实说到底昨天也没做啥，上午在家注册大学账号被垃圾网络气晕，于是下午出门去上打篮球了（其实是我问教练加了周一三，猛猛练体力，明天带晨跑的同学们开开眼界嘿嘿）。晚上去小组，想要用共享空间的打印机打个Cheat Sheet表如何鼓捣半天也没结果。晚上吃上了恰逢室友放毒，打开手机想转移注意力就看到里面赫然发来“空气炸锅必做美食20道”。泪，从嘴角流了下来。\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4"},{"content":"几乎在图书馆泡了一整天，然后认识到闭馆时间是6点。\n正如当天朋友圈所发的，我在摸鱼做歌词lrc。发现b站的笔记功能特别合适，可惜一天有上限且会自动发到动态，不符合我互联网i人的人设（\n还有必须提一嘴的就是，我终于买到了能给相机电池充电的底座（前几天博物馆逛到一半索尼没电真的会破大防）。连夜充好三个电池之后晚上立刻出门库库拍，然后才意识到北京的温度会平等地审判每一个不抗造的电池。airpods如此，索尼黑卡亦如此……\n幸运的是，我仍然拍下了北京郊区的夜空，看到了割据半片天空的猎户与御夫。同时，我还拍下了一直觉得很有感觉但手机拍不出来那味的城市夜景。人造的霓虹固然绚丽，甚至能掩盖群星璀璨；但早在钢铁森林拔地而起之前，那些天体就静静地守着黑夜，亘古如此。\n还有就是，i-20什么的真的在办了！请继续催我不然容易不干正事私密马赛！\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3/","summary":"\u003cp\u003e几乎在图书馆泡了一整天，然后认识到闭馆时间是6点。\u003c/p\u003e\n\u003cp\u003e正如当天朋友圈所发的，我在摸鱼做歌词lrc。发现b站的笔记功能特别合适，可惜一天有上限且会自动发到动态，不符合我互联网i人的人设（\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3"},{"content":"今天发现有方法能把之前写的日记都汇总在一张图里。之前的动态，我已经编辑过啦，欢迎去考古！（不过朋友圈本来就有图所以不用去考古了）\n除此之外，所有大学的申请对我来说都算告一段落了，突然很轻松！不过接下来还要搞美国签证啊什么的，有干不完的事……\n当然，我们的小天会自己忙里偷闲。看到解密群官宣这周五六有活动，果断选择了报名参加。同时还发现了一起打Hunt的队友居然是北大高材生！还有意外收获！\n上周五打完了篮球，觉得自己果然还是需要多练练。因此我今天加练并表示愿意当助教。教练：你先把篮球打好吧\n我：……没问题！\n然后就拍球绕了体育场10圈。\n后续的篮球比赛，我也是靠着身高优势防下来了好几个球。感觉水平比上周五是进步了，也可能是因为之前对面最强的那个现在在我们队（\n在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候，我仿佛找回了小时候当孩子王的感觉。那是我以为已经随着童年一起远逝了的，曾经无比骄傲之物。\n所以，我会继续努力下去。\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2/","summary":"\u003cp\u003e今天发现有方法能把之前写的日记都汇总在一张图里。之前的动态，我已经编辑过啦，欢迎去考古！（不过朋友圈本来就有图所以不用去考古了）\u003c/p\u003e\n\u003cp\u003e除此之外，所有大学的申请对我来说都算告一段落了，突然很轻松！不过接下来还要搞美国签证啊什么的，有干不完的事……\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2"},{"content":"昨天晚上打hunt打到凌晨，故断更一天（\n今晚跟爸妈聊天，说到最近的“性情大变”（当然是往好的方向啦），变得更外向也更积极了。我觉得这是挺好的啦……\n外向可以理解为在国外憋太久了。我骨子里果然还是个e人，在国外因为不敢（？）跟别人交流一直处于一个被动的状态，这次回来算是竭尽所能地去抢占了先机。通过交流其实能得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收获，比如班长居然是特摄厨、室友居然是胶佬等等。而且，在不断了解对方的过程中其实也能重新审视自己的爱好，也许还能有意外收获！\n而更加容易感到快乐，（总不能是因为没有爸妈管着了吧），今天读到苏轼的词，觉得这应该就是一种“人在旅途，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会随遇而安”吧？当然，正如这周的《加布》台词说的一样，我的身边也有很多支持我的人，特别是在church这个大家庭里。你可以和第一次见面的人无话不聊，从英语学习到水肺潜水（有位姐姐听说我爸妈是潜水教练喜出望外，表示有空一定要去拜访）；也可以围坐在圆桌前觥筹交错，品尝北京烤鸭的同时痛饮梨汤（\n而这一切，都是神美好的预备。\n昨天跑去了一趟航博，看到昔日为夺去生命而被建造的钢铁巨兽如今支撑起了无数生命，也不觉停下脚步细细端详每一片桨叶与机翼（拜托哪个男生能拒绝碰得到的大飞机呢）。虽然免不了红色宣传教育，但细细以道观之也并非毫无收获。离开之前留意了一眼小红薯，发现居然有免费集章点，便拿出小本本盖了几个——让收集癖成为我继续在北京游历下去的推动力。\n对了，昨天吃的烧饼加了个肠，今天还做了人生中第二次十一！（话说第一次应该是我b站做视频得到的10块钱哈哈）\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1/","summary":"\u003cp\u003e昨天晚上打hunt打到凌晨，故断更一天（\u003c/p\u003e\n\u003cp\u003e今晚跟爸妈聊天，说到最近的“性情大变”（当然是往好的方向啦），变得更外向也更积极了。我觉得这是挺好的啦……\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1"},{"content":"除了学习，我们当然也是有体育的。\n下午急急忙忙地拿完快递出门，果断抢下了小区里唯一的共享单车，最后也是成功的在2点准时赶到公园。途中脱下的大衣不知怎么处理，放在框里也会掉出来，故此用水杯套+脖套+手套三套合一勉强是绑了进去（这是否也是一种engineering）\n在场的孩子大多都是homeschool的。看到我时，他们果不其然的第一反应是：你多高（）这里他们主要练的是篮球，因此我需要从头开始（“教练，我想学……”），教练对我赞赏有加，但听这里上了很久课的孩子说这属于新手保护期，几次之后见得多了就正常了。虽然我的篮球技术大概是依托，但身高优势还是让我在框下“抬”进了几个球。后续硬加的足球环节就并不是很专业了（那毕竟是篮球场），你甚至可以看到和四周的墙打二过一，对，没有界外球门球角球，整个就是一个无规则大乱斗。对此，一向直性子的大卫表示：脸都不要了（并不\n我这个人呢，对自己有较为清晰的认知，所以我一直知道我的体能仍然需要训练。刚好有这样的机会那自然是要珍惜，而且对大家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不过这里的孩子们名字是真难记啊，颂恩、恩言、沐恩……嗯，确实是“恩典满溢”的一天。\n晚上去了朋友家参加了“英语角”，和外教至少能做到流畅的交流让我好像看到了“你充满了决心”的提示。有这样学习的机会还是很难得的，特别是在中国，这种很少有只能说英语的情况下（虽然外教的中文也挺好啦）。所以我是真的替因为对自己英语没信心而没来的朋友觉得可惜啊！\n明天就没有任何安排啦，打算开始把北京的博物馆逛一圈！\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40/","summary":"\u003cp\u003e除了学习，我们当然也是有体育的。\u003c/p\u003e\n\u003cp\u003e下午急急忙忙地拿完快递出门，果断抢下了小区里唯一的共享单车，最后也是成功的在2点准时赶到公园。途中脱下的大衣不知怎么处理，放在框里也会掉出来，故此用水杯套+脖套+手套三套合一勉强是绑了进去（这是否也是一种engineering）\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40"},{"content":"漂泊星尘，终于尘降。\n在寒冷的冬天起床是一个挑战，但最为艰难的还当属从出门跑步到身体热开的那段时间。迎面刺骨的凉风袭向并不厚重的衣服（不会有人穿着羽绒服跑步的……吧？）你还要强逼自己不蜷缩起来而维持正确的跑姿。但当真的进入了运动的状态，这一切都是值得的。\n当然，在低温中迅速掉电的耳机和手表显然没有进入状态（\n其余的时间都在图书馆高效地补完了生物学的基础知识，并沿用从初中在科学老师手下历练出的笔记技巧成功写完了n张纸。哎，只能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当初VCE没选生物的回旋镖最终还是砸了我个正着。好在队友是高中公立教育受“益”者，我也尝试着用“拜托他教我”的方式同时巩固双方的知识，不过效果就见仁见智啦。\n不过至少在我看来，今晚的presentation是成功的。\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9/","summary":"\u003cp\u003e漂泊星尘，终于尘降。\u003c/p\u003e\n\u003cp\u003e在寒冷的冬天起床是一个挑战，但最为艰难的还当属从出门跑步到身体热开的那段时间。迎面刺骨的凉风袭向并不厚重的衣服（不会有人穿着羽绒服跑步的……吧？）你还要强逼自己不蜷缩起来而维持正确的跑姿。但当真的进入了运动的状态，这一切都是值得的。\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9"},{"content":"今天收到了LeTourneau的offer（我终于也是不用被家人问“别人都有offer你的呢”了），还没捂热乎（电子文稿真能热乎吗）就跟着同学去了远一点地方的图书馆——抢位置！\n如果要在图书馆学习，抢位置是不得不品的一环。早上9点开门的图书馆门口必然排了长长的一队人，然后便是“率军冲锋不畏刀枪所阻”的环节。而像我们这种晚到了的，只能祈祷刚好有人有事起身留下空位，不然就只能沦为在可疑座位旁随机刷新的NPC了（悲）\n和同学约好时间，他坐地铁我骑车，结果是地铁以微弱优势胜出（然后我回家就坐地铁了）。在我为抢到普通位置沾沾自喜时，同学早已坐上了至尊VIP席——带插座的位置。在眼看着我的mac电量降到20之后，我不得不从2楼搬了个椅子上4楼找同学蹭插座用。\n在图书馆学习有一个好处，就是氛围感特别强（看了看身边打游戏的人）……大概？哎果然真正重要的是自控力啊。\n说到时间管理的话题，今晚小组一问代祷事项才发现大家都面临同样的挑战。朋友给了我们一些建议，我觉得特别有道理：每小时记录下做的事情，两周后看看自己都干了些啥。我在此基础上加上了判定标准：哪些事情是你敢于跟师长直接说的，就是合理的（但也不一定必要的说）\n那么我今天干了什么事？嗯……做了从考完试一直没时间做的lrc歌词，在评论区恰逢考古人士点赞；把买来的双层床装好了，之后终于不用打地铺啦（虽然木板会发出令人恐惧的声音就是了）；当然，主要还是在补习生物的知识，希望明天的检查作业不会被为难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8/","summary":"\u003cp\u003e今天收到了LeTourneau的offer（我终于也是不用被家人问“别人都有offer你的呢”了），还没捂热乎（电子文稿真能热乎吗）就跟着同学去了远一点地方的图书馆——抢位置！\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8"},{"content":"今天是充满恩典的一天！\n早起跑了个9公里，配速居然是递增的。北京的冬天还是冷啊……\n去了趟国图，办了张卡。不得不感叹人的确多，偌大的图书馆连个位置都难找到，更别提带插座的了。打算明天早点去蹲点看看情况。\n晚上在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数学竞赛，之后便急忙离开了（朋友帮忙叫了辆车，感恩）。途中经过一个收费站，我往车窗外一看就看到了“华北电力大学”几个大字。嗯，有点熟悉。\n晚上的讲座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我的认知，果然听专业博士来讲这些课题就是不一样啊！当然，同时作为弟兄也带给了我许多新的认知。也许，生物也挺有意思的？（如果好奇可以问我要笔记，这里就不贴上来了）\n回家路上和班长一聊，发现居然同为特摄厨！也是在辗转多地后在北京找到同志了（感动）。对于“都多大了还看这种东西”的质疑，我们一致认可“对特摄的喜爱是不分年龄的”！\n嗯，还有就是为什么发这么晚，因为我们结束了才吃晚饭hhh……不行再写下去就明天了，那流水账就记到这里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7/","summary":"\u003cp\u003e今天是充满恩典的一天！\u003c/p\u003e\n\u003cp\u003e早起跑了个9公里，配速居然是递增的。北京的冬天还是冷啊……\u003c/p\u003e\n\u003cp\u003e去了趟国图，办了张卡。不得不感叹人的确多，偌大的图书馆连个位置都难找到，更别提带插座的了。打算明天早点去蹲点看看情况。\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7"},{"content":"昨天的文章的确带了一点负面的情绪，如果导致了误解非常抱歉……但我并不会删稿，一方面我修改了内容不用担心会有被监视的风险，另一方面是想到，将来回看时应该能重新感受到这种初来乍到吧！这也是我写这些的目的不是吗？\n言归正传，今晚应该会是睡得非常舒服的一晚了。一方面就近在闲鱼上收了个“仅自提”的乳胶床垫，得到了本地京爷（其实是姐姐啦）的指点；另一方面和ta交涉后购入了一张上下铺，之后也不用打地铺喽！\n今天一天并没有太多固定的安排（不如说完全没有），因此跑去了附近同学推荐的图书馆里泡了半天。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坐满了人，还是刚好有人起身离开我才占到位置。\n虽然铺了一桌学习用品，但它们大多只担当了气氛组的角色。一天下来还是做了许多事的，但总是有种空虚感。\n晚上找了同学“诉苦”，边听他打抱不平边狂炫五花肉（好肥啊），结果就是吃多了需要出去消消食。而我也是难得地主动（？）找了爸妈聊天，算是正式谈起了在这里的生活。\n对齐颗粒度后才发现，我们好像都有许多的误会。但是朋友的劝诫仍不无道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明天打算和ta好好沟通一下我们时间安排方面的问题，不知道我现在在ta心里是怎样的形象……会不会是个特别事多的人呢？哎，晚上和本地朋友一聊才知道折叠床是他购入的二手货，这么看来我早上直接买新床的行为的确欠缺考虑。也许我还是需要这方面更多的历练，才能有所成长吧。\n所以，我希望能够把一切说清，也希望能够把一切安排好。不知道对我来说这是否会是一种奢求，毕竟我对自己的自律水平还是有清晰的认知的……但是，就像朋友临走前说的那样，把结果交托给神。\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6/","summary":"\u003cp\u003e昨天的文章的确带了一点负面的情绪，如果导致了误解非常抱歉……但我并不会删稿，一方面我修改了内容不用担心会有被监视的风险，另一方面是想到，将来回看时应该能重新感受到这种初来乍到吧！这也是我写这些的目的不是吗？\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6"},{"content":"早上和弟兄姐妹碰面，彼此认识，本该是很高兴的；中午有朋友请客吃饭，还打包了一些留作晚饭，本该是很满足的；晚上去朋友家拿快递，回来搭了他的车，本该是很感恩的……但为什么呢？\n在反映住宿条件之后，能得到改善的可能性如今看来微存。ta到底说了什么，能让“我和上面一致认为你们不能住合租房，至少也应该是酒店式公寓，再不行你来我家住几天。”变成“我实在不是管你们住宿方面事项的，你们可以直接和ta反馈。”\n……被点燃了星火又熄灭的木柴恐怕很难支持接下来继续的燃烧了。\n在我散步遇到因为施工封死的断头路时，我会尝试沿着墙多走几步，希冀着能有一个缺口容许我通过；哪怕走到四下漆黑，也能借着仰望星群打趣。但是谁又能知道，循着光芒踏上的土地会是一片坟地？\n不过，这只是我散步遇到的小小插曲罢了，不要多想。\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5/","summary":"\u003cp\u003e早上和弟兄姐妹碰面，彼此认识，本该是很高兴的；中午有朋友请客吃饭，还打包了一些留作晚饭，本该是很满足的；晚上去朋友家拿快递，回来搭了他的车，本该是很感恩的……但为什么呢？\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5"},{"content":"初来乍到之时，略有体会到何为“北漂”。\n机场是宏伟的，而同样壮观的还有那纷繁复杂的地铁线路图。从立水桥下车，步入五环外的“郊区”，首都的繁华褪去，显出了苍白的天空与生活。“北京最大小区”天通苑边缘的一个小小的区域是我们的宿舍，配置属于最低端的那种：两幢居民楼一个大门，不仔细看你甚至会认为这小区没有保安。树影投下了班驳的阳光，将大地绘上花纹；在摇摇晃晃的秋千旁边的长椅旁，我躺下等待起了班长的到来。恍惚间，我看到了无数个北上寻找机遇的青年，在此挥洒汗水与泪水，最终却往往不能如愿。我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n朋友将我从梦中叫醒，班长带着我们的行李已然站在了单元门口。那个房间说是“宿舍”，实际上也就是一个合租公寓。里面的环境只能说符合我对合租的刻板印象，到处贴着“私人”的便签无声地喧嚣着，将我们赶进那不足10平的狭间。而三位学生将在此暂居一个半月（顺便，在我写作这篇文章的同时，这边还到9点准时断电了）……\n我从未比此刻更体会到“寄居者”一词的分量。\n房间里只有一张床，班长本来安排我和朋友二人挤挤将就睡了，而另一位同学则睡在简易的行军床上。我自然是不愿将就的，将棉被在地上铺开便成了地铺，而大床就留给需要的人吧。虽然从没见过上一位租客，但我们在床角发现了他留下的遗产……然后便将它扔进了垃圾桶。匆匆收拾好行李，便要出门觅食了。\n交通方式自然是原始的步行，兜兜转转绕过几个街区来到商场，繁华的景象让我知道自己仍然身处首都。而紧接着，美食广场的物价就第二次提醒了我这一事实。好在常年啥都吃的经历培养了我强大的耐受力，硬是把同学嫌过咸不好吃的面光盘了，代价是吃完饭不得不在外游荡——吃撑了（\n在华北萧瑟的冷风中，我莫名想起了一首词：\n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n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n我还是挺有诗兴的，我这么想着，聊以自慰。\n鬼使神差打开了手机上的Geocaching（流量有限，故无法刷b，望周知），发现附近居然藏了一个基础的寻宝！反正左右也回不了宿舍，我当即决定借这个机会四处走走。路上收到了两次电话，一次是奶奶回应了我的诉求，表示可以把家里用不到的羊毛被寄来；另一次是朋友告知明天见面的地点，并且愿意把他家里多余的西装借给我。北京弯弯绕绕的路径让我几度碰壁，最后只得原路返回从另一边绕道。但奇怪的是，路上的行人却越来越少，直到目光所及之处不见一人。\n我拿出手机确定自己没有走错，这的确是前往“奥北森林公园”的路。在从一处施工地点绕进公园的小路时，我绝望地认为此处已经封闭。但“来都来了”的倔强和未知寻宝的吸引力仍然让我向前走去。\n慢慢的，我看到了三三两两的人影，或跑或走。然后我看到了这里的地图，上面写着这样一段话：\n公园建设了7公里的“全民健身环”……绕着“全民健身环”跑上三圈，相当于完成了一次“半马”啦！\n好像……是个理想的晨跑地点？\n即使在一番搜索之后得出了“纳尼？坐标是假的？”的结论，我相信此刻我已经找到了更重要的宝藏。\n那是一种对待生活的态度。\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4/","summary":"\u003cp\u003e初来乍到之时，略有体会到何为“北漂”。\u003c/p\u003e\n\u003cp\u003e机场是宏伟的，而同样壮观的还有那纷繁复杂的地铁线路图。从立水桥下车，步入五环外的“郊区”，首都的繁华褪去，显出了苍白的天空与生活。“北京最大小区”天通苑边缘的一个小小的区域是我们的宿舍，配置属于最低端的那种：两幢居民楼一个大门，不仔细看你甚至会认为这小区没有保安。树影投下了班驳的阳光，将大地绘上花纹；在摇摇晃晃的秋千旁边的长椅旁，我躺下等待起了班长的到来。恍惚间，我看到了无数个北上寻找机遇的青年，在此挥洒汗水与泪水，最终却往往不能如愿。我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4"},{"content":"遇到了一位特别有故事的司机，练了一路英语。从马来西亚聊到世界各地从学习工作聊到未来格局，从AI技术聊到普遍道德（感觉比上一节英语课管用嘿嘿）\n他在国际环保组织（？反正和wild life有关）工作，因此去过世界各个地方，而我的阅历就相形见绌了……我们一致认可“真正好的工作应当是你所热爱的”。哦对了，他们家的三个孩子都是学艺术的，大哥现在正在做导演拍电影，二哥在新加坡当音乐老师，最小的妹妹则在做3D动画！他说自己平时出来基本上是做私家车司机，这次刚好去机场接个人顺手就捎上了我，双赢！\n他让我猜他的年纪，我猜50，但没想到他已经60有余了！真的完全看不出来！他还说，自己正在为了拍电视节目收集素材，其中一个方式就是和不同的人交流。原来不经意之间我也成了素材。\n跟他聊了很久也不觉得累，期间偶有词穷掏出谷歌翻译他也表示理解。哎，之后果然要多找人交流（练习英语口语）呀！\nPS：另有一趣事，在机场吃麦发现不仅没有板烧，脆汁鸡还只有辣的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跑去找店员要水，结果给续了一杯雪碧！令人暖嘴又暖心。\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3/","summary":"\u003cp\u003e遇到了一位特别有故事的司机，练了一路英语。从马来西亚聊到世界各地从学习工作聊到未来格局，从AI技术聊到普遍道德（感觉比上一节英语课管用嘿嘿）\u003c/p\u003e\n\u003cp\u003e他在国际环保组织（？反正和wild life有关）工作，因此去过世界各个地方，而我的阅历就相形见绌了……我们一致认可“真正好的工作应当是你所热爱的”。哦对了，他们家的三个孩子都是学艺术的，大哥现在正在做导演拍电影，二哥在新加坡当音乐老师，最小的妹妹则在做3D动画！他说自己平时出来基本上是做私家车司机，这次刚好去机场接个人顺手就捎上了我，双赢！\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3"},{"content":"终究是没有盼到期望的那场雪，不论是在承德还是杭州……\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2/","summary":"\u003cp\u003e终究是没有盼到期望的那场雪，不论是在承德还是杭州……\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2"},{"content":"今天终于是真正意义上的毕业啦！\n不必感叹时光的飞逝，也不必惋惜过去的失败。在此，请允许我简述那个怀着不纯的动机进入高中，却最终被恩典所改变的，青年的故事（以下内容为毕业演讲初稿，有改动）\n开门见山，我放弃公立教育的原因大部分是压力太大，并非什么为中国基督教教育事业开拓。曾经有无数的瞬间，我会去思考自己如果留在公立，接受了那条宽阔的大道，现今会如何。不谦虚地说，我的学习能力算很强，那么在公立取得的成绩可能会比如今优秀吧。有一次我正这样想着呢，旁边张老师就说出了一句话：“现代教育的确可以教出一个状元，但有可能是一个自杀的状元。”哎，人就是这样，会无限美化那些得不到的东西；而得到的往往忘记去感恩和珍惜。\n我得到了什么呢？这三年间的改变太多了，包括我今天能站在这里，也是我曾经无法想象的。如果我还活着留在公立，如今也大概率会变成“如果我还是高中生我会说简单，但我现在是大学生……”我们常常调侃说高中时期是人生知识的巅峰，但大多时候就是高考一过，一切都烟消云散。\n虽然不知道将来如何，但我确信，在高家的这三年所学的一切绝对不会成为过眼云烟。因为我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如何处事待人，如何独立自主，如何面对困难，最重要的，如何与祂交通。 在我们如今的年龄段，太多的同龄人逐渐变得与世俗为友。这的确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属灵征战，但就像老约翰在他的信里提醒我们的一样，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最终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祂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我明白，自己过去会、现在会、将来也会处于这场争战之中。然而，与之相伴的并非焦虑与不安，而是信心与忠心。我不后悔选择这条路，哪怕是出于罪恶的动机，因为“万事都互相效力”。我相信未来有美好的预备，祂必然带领我，我们，前面的道路。\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1/","summary":"\u003cp\u003e今天终于是真正意义上的毕业啦！\u003c/p\u003e\n\u003cp\u003e不必感叹时光的飞逝，也不必惋惜过去的失败。在此，请允许我简述那个怀着不纯的动机进入高中，却最终被恩典所改变的，青年的故事（以下内容为毕业演讲初稿，有改动）\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1"},{"content":"忙忙碌碌的一天。\n早上终于难得早起了一回，然后就忙着收拾起了行李。仿佛研究立方体最密堆积一般把东西全塞进了托运的行李箱，并成功控制重量在20公斤以内，这也是一门技术。\n吃完午饭就忙着赶车，赶飞机了。感觉一天大半的时间都花在了这上面。飞机上又没有网络，于是就用这个时间简单写点——明天的演讲稿！哎不愧是我吧，ddl前效率往往是最高的！\n下飞机忙着打车，然后发现顺风车包车的价格居然是直接打车的一半，那谁还直接打车啊是吧老妈。忙着赶回家后又忙着去收拾东西换地方住（天飘零半生……）。一收拾发现咋还有这么多东西呢，去马来又只能带7公斤，放这又没地方，还不知道送不送得出去……\n写了这么多感觉都是抱怨，但总有些刹那之美让我觉得这些忙碌都是值得的。不管是奶奶蒸的大包子、云层之上的夕阳（虽然只能从别人的手机屏幕里看到啦）还是Jenny姐姐家丰盛的晚餐，都让我有种熟悉又陌生的错觉。\n希望这能延续下去，但很快我就又要启程啦。在那之前，先做个总结吧。\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30/","summary":"\u003cp\u003e忙忙碌碌的一天。\u003c/p\u003e\n\u003cp\u003e早上终于难得早起了一回，然后就忙着收拾起了行李。仿佛研究立方体最密堆积一般把东西全塞进了托运的行李箱，并成功控制重量在20公斤以内，这也是一门技术。\u003c/p\u003e","title":"寄居者的日记-30"},{"content":"What to do on Laba?\nToday, I ate dumplings, climbed a mountain, and pickled Laba garlic.\nThe mountain was named \u0026ldquo;Sengguan\u0026rdquo; (Monk\u0026rsquo;s Cap) by Emperor Qianlong. Although it doesn\u0026rsquo;t look like a cap from afar, with the name in mind, it somewhat resembles one. The path up the mountain was quite wild, but fortunately, there were enthusiastic locals to guide us. We fumbled our way up to a fire access road halfway up the mountain (which was essentially just a flatter dirt road that cars could drive on). Along the way, I chatted with my grandpa on and off, and bickered with my younger brother on and off. It\u0026rsquo;s truly amazing that I didn\u0026rsquo;t drink a single sip of water during this process.\nThe dumplings were made by Grandma, filled with chives. Eating dumplings on Laba is a Northern custom, I suppose, but then again, it seems Northerners can eat dumplings at any time, which might explain why the \u0026ldquo;wrapping dumplings\u0026rdquo; trope is so widespread (is there a connection?). Yesterday, when I was helping out, I tried wrapping a few, but it seemed like there wouldn\u0026rsquo;t be enough dough, so Grandma had to take over\u0026hellip; Speaking of which, Grandma\u0026rsquo;s dumpling-wrapping technique has changed from the meticulousness I remember from my childhood to prioritizing efficiency. Although I thought it wouldn\u0026rsquo;t make a difference once eaten, it just feels different somehow.\nWe pickled Laba garlic with Grandma and my younger brother. Although I don\u0026rsquo;t eat garlic or drink vinegar, I still enjoyed peeling the garlic. While peeling, we played \u0026ldquo;Feihualing,\u0026rdquo; with my brother giving out words as usual, and Grandma and I taking turns reciting poems. It almost felt like we were back to the time when I slept on the top bunk and they slept on the bottom, that \u0026ldquo;flourishing prime, scholarly spirit, and boundless ambition\u0026rdquo; then.\n\u0026ldquo;After Laba, it\u0026rsquo;s New Year.\u0026rdquo; Everything in the future remains unknown, but the New Year will always arriv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9/","summary":"\u003cp\u003eWhat to do on Laba?\u003c/p\u003e\n\u003cp\u003eToday, I ate dumplings, climbed a mountain, and pickled Laba garlic.\u003c/p\u003e\n\u003cp\u003eThe mountain was named \u0026ldquo;Sengguan\u0026rdquo; (Monk\u0026rsquo;s Cap) by Emperor Qianlong. Although it doesn\u0026rsquo;t look like a cap from afar, with the name in mind, it somewhat resembles one. The path up the mountain was quite wild, but fortunately, there were enthusiastic locals to guide us. We fumbled our way up to a fire access road halfway up the mountain (which was essentially just a flatter dirt road that cars could drive on). Along the way, I chatted with my grandpa on and off, and bickered with my younger brother on and off. It\u0026rsquo;s truly amazing that I didn\u0026rsquo;t drink a single sip of water during this process.\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9"},{"content":"《About me writing a long passage, then accidentally hitting \u0026ldquo;paste\u0026rdquo; after selecting all, causing it to be overwritten》\nAh, I wrote so hard!\nLet me think\u0026hellip; the beginning was \u0026ldquo;Another day of not doing proper work, followed by a dog head emoji.\u0026rdquo;\nAnd the end was \u0026ldquo;Starting today, go to bed early.\u0026rdquo;\nHow did I connect these two?\n\u0026hellip;It seems it was about how staying up late is essentially a form of escapism. Although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should be done, when \u0026ldquo;sleep\u0026rdquo; becomes an \u0026ldquo;urgent and important\u0026rdquo; event, one can directly skip other things and close their eyes (peacefully).\nAh, I really can\u0026rsquo;t remember—\nWeChat! Please add an undo function for moments! Or, I really should write things in my notes first and then paste them her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8/","summary":"\u003cp\u003e\u003cstrong\u003e《About me writing a long passage, then accidentally hitting \u0026ldquo;paste\u0026rdquo; after selecting all, causing it to be overwritten》\u003c/strong\u003e\u003c/p\u003e\n\u003cp\u003eAh, I wrote so hard!\u003c/p\u003e\n\u003cp\u003eLet me think\u0026hellip; the beginning was \u0026ldquo;Another day of not doing proper work, followed by a dog head emoji.\u0026rdquo;\u003c/p\u003e\n\u003cp\u003eAnd the end was \u0026ldquo;Starting today, go to bed early.\u0026rdquo;\u003c/p\u003e\n\u003cp\u003eHow did I connect these two?\u003c/p\u003e\n\u003cp\u003e\u0026hellip;It seems it was about how staying up late is essentially a form of escapism. Although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should be done, when \u0026ldquo;sleep\u0026rdquo; becomes an \u0026ldquo;urgent and important\u0026rdquo; event, one can directly skip other things and close their eyes (peacefully).\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8"},{"content":"Sidebar: It just so happens that by yesterday, \u0026ldquo;Sojourner\u0026rsquo;s Diary\u0026rdquo; had exactly 26 entries, which can be extracted using a1z26\u0026hellip; (The mysterious obsession with 26 for decryption enthusiasts)\nToday I tidied up the accumulated items here in Chengde, finding a pile of clothes and shoes. Now I can wear something different every day! Although I\u0026rsquo;ve never been keen on new clothes, in winter I always switch to my classic blue skin (but I really love that one, come on).\nCompared to my usual late nights and late mornings, my grandpa\u0026rsquo;s ability to go to bed promptly at 5 AM impresses me. This means that if we go for a walk in the evening, there will definitely be three of us. Along the way, I kept nagging about wanting to play on the ice, but it never happened. I really hope for a heavy snowfall! The path along the river always reminds me of last year\u0026rsquo;s experiences, and then I realize this diary has been going for a year now (yet it\u0026rsquo;s still less than 30 entries, I guess I really can procrastinate).\nAll in all (what an abrupt transition), I really should help my grandparents more with chores; and also learn a few tricks from them, striving to become a royal chef when I go abroad (chuckl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7/","summary":"\u003cp\u003eSidebar: It just so happens that by yesterday, \u0026ldquo;Sojourner\u0026rsquo;s Diary\u0026rdquo; had exactly 26 entries, which can be extracted using a1z26\u0026hellip; (The mysterious obsession with 26 for decryption enthusiasts)\u003c/p\u003e\n\u003cp\u003eToday I tidied up the accumulated items here in Chengde, finding a pile of clothes and shoes. Now I can wear something different every day! Although I\u0026rsquo;ve never been keen on new clothes, in winter I always switch to my classic blue skin (but I really love that one, come on).\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7"},{"content":"My family once told me that my 19th birthday held special significance.\n—Because today, my Gregorian and lunar birthdays would fall on the same day.\nWell, that\u0026rsquo;s the simple reason. This day didn\u0026rsquo;t feel particularly special; the important thing is I stayed up late again\u0026hellip;\nThis morning, I had Northern-style lamb soup; followed Grandpa to climb the surrounding mountains, taking a rarely-trodden wild path; ate Grandma\u0026rsquo;s big steamed buns and a freshly made cake from outside, happy all evening; attended a training session that was completely outside my knowledge base, feeling bewildered, I decided to take it easy and learn. But it seems, that was all for the day?\nTo be honest, I once thought of holding a party: imagining staying in Hangzhou, in the big house at home, cooking some dishes myself, and inviting many classmates and friends, even spreading the gospel through it! Then, these ideas were overthrown one by one. In the end, I don\u0026rsquo;t know if I wanted to escape, but after canceling my flight for the 2nd, I still chose the same day, even though the price for the 4th was actually 10 yuan cheaper.\nWhen did it start? I no longer believed I could really do things well, nor did I optimistically view the small things in life. It must be that I had too high an opinion of myself. After 19, the things I have to face are no longer as easy as before.\nSo be it. Bid farewell to my 18-year-old self, and bury \u0026ldquo;him\u0026rdquo; with time.\nBy the way, I don\u0026rsquo;t seem to have many apps on my phone that wish me a happy birthday. Hmm\u0026hellip; WeChat is on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6/","summary":"\u003cp\u003eMy family once told me that my 19th birthday held special significance.\u003c/p\u003e\n\u003cp\u003e—Because today, my Gregorian and lunar birthdays would fall on the same day.\u003c/p\u003e\n\u003cp\u003eWell, that\u0026rsquo;s the simple reason. This day didn\u0026rsquo;t feel particularly special; the important thing is I stayed up late again\u0026hellip;\u003c/p\u003e\n\u003cp\u003eThis morning, I had Northern-style lamb soup; followed Grandpa to climb the surrounding mountains, taking a rarely-trodden wild path; ate Grandma\u0026rsquo;s big steamed buns and a freshly made cake from outside, happy all evening; attended a training session that was completely outside my knowledge base, feeling bewildered, I decided to take it easy and learn. But it seems, that was all for the day?\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6"},{"content":"Actually, this isn\u0026rsquo;t a late-night show\u0026hellip; but it seems I used to like writing everything at night. I should really change this habit and have a healthy routine.\nToday I arrived in Chengde, and to my surprise, it hasn\u0026rsquo;t snowed here at all. I had hoped to have the chance to play in the snow these past few days, but the weather forecast says it will be sunny for the next week\u0026hellip;\nIn the next few days, I should have some free time to plan for the future and fulfill the resolutions I made. Thinking about it, writing these things actually serves as a good reminder too, haha.\nWell, I\u0026rsquo;ll just write this much for now. There\u0026rsquo;s another reason why I\u0026rsquo;m posting early today, and that is\u0026hellip;\nYou know, I\u0026rsquo;ve always been a fan of Ave Mujica. As for MyGO!!!!!, I wish them good luck.\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5/","summary":"\u003cp\u003eActually, this isn\u0026rsquo;t a late-night show\u0026hellip; but it seems I used to like writing everything at night. I should really change this habit and have a healthy routine.\u003c/p\u003e\n\u003cp\u003eToday I arrived in Chengde, and to my surprise, it hasn\u0026rsquo;t snowed here at all. I had hoped to have the chance to play in the snow these past few days, but the weather forecast says it will be sunny for the next week\u0026hellip;\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5"},{"content":"My procrastinating nature ultimately made me miss the chance to finish the 24th entry in 2024. Fortunately, the 25th entry will definitely be posted in 2025.\nRegarding yesterday\u0026rsquo;s (hard-earned) rambling account, some people might find it suddenly unfamiliar. To this, I can only say that my mom is the same (scribble) and a year ago, I wouldn\u0026rsquo;t have understood any of this either. Most of what I wrote are the changes and insights of the year, and the former Tianyao remains unchanged! Thanks for understanding.\nThinking about it, I actually missed some content yesterday—New Year\u0026rsquo;s Resolutions are indispensable for the New Year! Here, I hope in the new year\u0026hellip;\nTo transcribe the Sojourner\u0026rsquo;s Diary (write it in the notebook Jenny sister gave me)\nTo finish editing the videos I want to edit (I think they\u0026rsquo;ve been dragging on for who knows how many years, haha)\nTo find a part-time job (how casual, hey)\nTo maintain active contact with family (does this really need to be a goal?)\nTo record more of life and let more people see it\nTo quit bad habits with her\nTo remember to read His word every day\nFinally, to get into my dream university!\nThat\u0026rsquo;s it for now. Afterwards, at the end of each diary entry, I will add: \u0026ldquo;May the words of my mouth and the meditation of my heart be acceptable in Your sight.\u0026rdquo;\nWelcome! To! 2025!\nPS: Catching the tail end of January 1st to wish Zhaobai a happy birthday! Thanks to him for taking me karting and watching a Conan movie; also thanks to everyone who gave me gifts in advanc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4/","summary":"\u003cp\u003eMy procrastinating nature ultimately made me miss the chance to finish the 24th entry in 2024. Fortunately, the 25th entry will definitely be posted in 2025.\u003c/p\u003e\n\u003cp\u003eRegarding yesterday\u0026rsquo;s (hard-earned) rambling account, some people might find it suddenly unfamiliar. To this, I can only say that my mom is the same (scribble) and a year ago, I wouldn\u0026rsquo;t have understood any of this either. Most of what I wrote are the changes and insights of the year, and the former Tianyao remains unchanged! Thanks for understanding.\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4"},{"content":"\u0026hellip;Alright, so many people actually read my ramblings. Suddenly I feel motivated to keep writing.\nAnother year has passed in the blink of an eye. The last New Year\u0026rsquo;s Eve still feels vivid (okay, not really). On this occasion of bidding farewell to the old and welcoming the new, I wish everyone\u0026hellip; oops, wrong words.\n2024 was a special year. Throughout the year, some people around me were busy, others passed silently. And I, seemingly stagnant (and indeed half a year behind schedule), am still striving. Outside of school, I learned more.\nThis year, I came of age, as if forced to mature, feeling helpless amidst many changes in life; this year, I was lost, questioning my motivation and goals for studying, trying again and again to convince myself to move forward; this year, I was disappointed, when the people and events around me overlapped with fictional works, I would wish for the predetermined ending to be rewritten;\nThis year, I also had regrets. On some quiet nights, lying alone, I would resolve to make changes in my heart, but the next day I would still end up browsing Bilibili (laugh).\nSpeaking of which, this year I actually spent 352 days on Bilibili (should I block my mom\u0026hellip; oh well), which is definitely a lot more than last year\u0026rsquo;s 284 days.\nThis year, I transformed from assembling plastic figurines to assembling plastic mechs. I successfully avoided impulsive purchases of the Tianmu due to lack of time, but left the Tianqi unfinished (definitely next year).\nThis year, my rks increased from 14.15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to 14.40. I learned interaction and sheet music, but my fundamental skills didn\u0026rsquo;t keep up. I tried 4k fixed track and found everyone else was an alien.\nThis year, the only gacha game I played, \u0026ldquo;Mobile Suit Girls: Fusion,\u0026rdquo; ceased operation. It departed silently, and I have since stopped trying other gacha games.\nThis year, I successfully completed a Rust Lake new release without guides, leaving many enthusiastic reviews on Steam. Next, I plan to check out Animal Well.\nThis year, I stepped into the puzzle-solving community, snatched three first kills in group challenges, and, with all my friends\u0026rsquo; support except for direct help, successfully completed a small Puzzle Hunt for the first time before the deadline.\nThis year, I battled the final boss Radiance in \u0026ldquo;Hollow Knight\u0026rdquo; for three hundred rounds, achieving the true ending \u0026ldquo;Dream No More,\u0026rdquo; and now I\u0026rsquo;m being forcefully dragged into a dance by Nightmare King Grimm.\nThis year, I continued to watch Tokusatsu. After Blazar concluded, I specifically wrote a column analyzing its ending, hoping that Ark\u0026rsquo;s ending wouldn\u0026rsquo;t collapse, and that Gatchard would start strong and maintain its momentum.\nThis year, I witnessed various aspects of the virtual idol community, surprised that Dust could monopolize the top three in the 628th V Weekly, and admired the undiminished enthusiasm of fan creators despite the official inactivity. At the end of the year, I was also happy that the new operations team stepped up.\nThis year, I discovered the treasure of the Chinese virtual singer series \u0026ldquo;Delusion,\u0026rdquo; and achieved all achievements in the eponymous story-driven game. Then it was reported, restricted, and its sources changed, giving me a feeling of joining the KMT in \u0026lsquo;49.\nThis year, I tried the Synth V AI editor and then abandoned the ancient Vocaloid 4 FE, exclaiming that gacha-style mindless tuning was more suitable for me.\nThis year, I completed \u0026ldquo;Terraria\u0026rdquo; with all achievements and finished the entire process of the famous associated mod \u0026ldquo;Calamity.\u0026rdquo; I can\u0026rsquo;t help but laugh when I think of how I disliked playing with my friend who was online next to me at the beginning.\nThis year, I broke a Guinness World Record: \u0026ldquo;The Largest Drum Lesson.\u0026rdquo; Although it sounds humble, I can now add \u0026ldquo;Participated in breaking a Guinness World Record\u0026rdquo; to my resume.\nThis year, because I was home alone, I learned to cook by following recipes. Although there was a tragic incident where I turned beef claypot rice into beef jerky, I still firmly believe my cooking skills are decent.\nThis year, I occasionally ran, occasionally cycled, and often played soccer, but my skills didn\u0026rsquo;t improve. Maybe my team awareness got a bit stronger?\nThis year, I graduated from high school and am ready to embrace a broader world.\nI wanted to write more, but time doesn\u0026rsquo;t allow it anymore. To friends who read this, whether you scrolled directly to the end or read every word,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with this rambling account. I can only say that publishing this requires courage (chuckle).\nAll in all, everything in 2024 is already in the past. What matters is still everything in the present and the future.\nAppendix: Here\u0026rsquo;s a question without an answer key: Can you find a pattern in when I update this series? However, to answer this question, you might need to understand me well enough on various levels\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3/","summary":"\u003cp\u003e\u0026hellip;Alright, so many people actually read my ramblings. Suddenly I feel motivated to keep writing.\u003c/p\u003e\n\u003cp\u003eAnother year has passed in the blink of an eye. The last New Year\u0026rsquo;s Eve still feels vivid (okay, not really). On this occasion of bidding farewell to the old and welcoming the new, I wish everyone\u0026hellip; oops, wrong words.\u003c/p\u003e\n\u003cp\u003e2024 was a special year. Throughout the year, some people around me were busy, others passed silently. And I, seemingly stagnant (and indeed half a year behind schedule), am still striving. Outside of school, I learned more.\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3"},{"content":"Some rambling before starting: Actually, yesterday\u0026rsquo;s post was meant to be \u0026ldquo;private,\u0026rdquo; to be made public in a few days, but I accidentally posted it and thought, \u0026ldquo;Oh well, few people will see it anyway\u0026rdquo; (\nAfter playing soccer, I went to Teacher Figo\u0026rsquo;s house for dinner. On the way, we talked a lot about the future, about school, work, and time management. So, I finally started to think: How should I spend the possibly relatively free year ahead?\nInaccurately speaking, I used to be content with following others\u0026rsquo; arrangements. But when such a routine was broken, for example, in the weeks before the final exams abroad, when school was suspended and I could arrange my time freely, I would become at a loss. It\u0026rsquo;s the same now in Hangzhou—when there are gaps in my seemingly busy life, although I know I should do something, I always procrastinate. Sometimes, I feel like I am actually escaping, or numbing myself with busyness, leaving myself almost no time to think (you might remember a moment from my past social media posts).\nIt wasn\u0026rsquo;t until today that I realized the coming year might be even more crucial than the year before exam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not about academic qualifications or making money, but personal experience. Inspired by Teacher Figo, I learned about many possible directions for service, and behind these \u0026ldquo;different in distance, height, and perspective\u0026rdquo; paths, there is a consistent core: they all require self-arrangement.\nAnd I might still be resistant to this.\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2/","summary":"\u003cp\u003eSome rambling before starting: Actually, yesterday\u0026rsquo;s post was meant to be \u0026ldquo;private,\u0026rdquo; to be made public in a few days, but I accidentally posted it and thought, \u0026ldquo;Oh well, few people will see it anyway\u0026rdquo; (\u003c/p\u003e\n\u003cp\u003eAfter playing soccer, I went to Teacher Figo\u0026rsquo;s house for dinner. On the way, we talked a lot about the future, about school, work, and time management. So, I finally started to think: How should I spend the possibly relatively free year ahead?\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2"},{"content":"Growth is a process of constantly leaving regrets behind.\nRecently, worries have been piling up: I stayed up too late yesterday, failed to wake up early, was late for a gathering and dozed off; I used my phone too much, resulting in overdue data charges, and couldn\u0026rsquo;t top up when my phone was suspended; the first half of my flight back to Chengde was cancelled, and only after communicating did I realize I hadn\u0026rsquo;t booked a direct flight and had to pay a cancellation fee; I rushed onto a bus at the stop only to find it was going in the wrong direction, and when I got off, my bus card was again overdrawn; I arrived in Yuhang District only to learn there was a rehearsal today, so I had to temporarily switch roles and fill in; my teammates had already figured out the longitude and latitude, but because Google Maps was inaccurate, we ended up taking a big detour with a large group of people; I just missed the last bus after getting off the subway, and when I rode a shared bike back to my doorstep, I found all the docking stations were full and I had to go further\u0026hellip; No one probably wants to hear me complain, but listing it all out, I realize I\u0026rsquo;m quite unlucky (\nWalking home by the riverside, I calmly reflected on all this, and felt the weight of the word \u0026ldquo;growth.\u0026rdquo; I always want to kill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 but I\u0026rsquo;m also a bit forgetful, often putting in twice the effort for half the result and disappointing others; yet, these facts haven\u0026rsquo;t taught me humility, but instead fueled my vanity, longing for others\u0026rsquo; approval and praise. Can such a person as I truly respond to others\u0026rsquo; expectations and help them? Yesterday, I finished playing through \u0026ldquo;Finding Paradise.\u0026rdquo; Although it\u0026rsquo;s not as famous as its predecessor \u0026ldquo;To the Moon,\u0026rdquo; I felt a deeper resonance and shed tears. I won\u0026rsquo;t spoil it here, but I hope friends who read this short essay can truly experience the protagonist\u0026rsquo;s life full of regrets and losses. I don\u0026rsquo;t have a Faye by my side, but I am surrounded by people who love me, and there are those gazes and sighs from heaven.\nSuddenly, I remembered saying to someone, \u0026ldquo;No matter how busy you are, don\u0026rsquo;t forget to look up at the stars.\u0026rdquo; Looking up, the sky over Hangzhou today was exceptionally clear in the chilly air, with the sharp eye of Sirius and the heroic posture of Orion faintly discernible. When the moonlight dims, the starlight becomes clearer; perhaps, we don\u0026rsquo;t always have to shine.\nAfter all, it\u0026rsquo;s those regrets that have made me who I am today.\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1/","summary":"\u003cp\u003eGrowth is a process of constantly leaving regrets behind.\u003c/p\u003e\n\u003cp\u003eRecently, worries have been piling up: I stayed up too late yesterday, failed to wake up early, was late for a gathering and dozed off; I used my phone too much, resulting in overdue data charges, and couldn\u0026rsquo;t top up when my phone was suspended; the first half of my flight back to Chengde was cancelled, and only after communicating did I realize I hadn\u0026rsquo;t booked a direct flight and had to pay a cancellation fee; I rushed onto a bus at the stop only to find it was going in the wrong direction, and when I got off, my bus card was again overdrawn; I arrived in Yuhang District only to learn there was a rehearsal today, so I had to temporarily switch roles and fill in; my teammates had already figured out the longitude and latitude, but because Google Maps was inaccurate, we ended up taking a big detour with a large group of people; I just missed the last bus after getting off the subway, and when I rode a shared bike back to my doorstep, I found all the docking stations were full and I had to go further\u0026hellip; No one probably wants to hear me complain, but listing it all out, I realize I\u0026rsquo;m quite unlucky (\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 - 21"},{"content":"I kept some of the \u0026ldquo;gugugu\u0026rdquo; (onomatopoeia for cooing/muttering) so you know you\u0026rsquo;re reading Zhuge Tianyao (because it was filled on the 23rd).\nMy first impression of Zhejiang University was its size, followed by its \u0026ldquo;all-encompassing\u0026rdquo; nature. Compared to other universities I had visited, I cycled instead of walked at Zhejiang University (otherwise, I wouldn\u0026rsquo;t have been able to see everything). When a \u0026ldquo;local\u0026rdquo; explained the functions of various buildings to me, I instantly exclaimed, \u0026ldquo;All this is just one campus?\u0026rdquo; Indeed, not all universities are created equal.\nCompared to other classmates, my separation from Zhang Yicheng felt longer. Although the saying goes, \u0026ldquo;a scholar who hasn\u0026rsquo;t met for three days,\u0026rdquo; I actually felt that he hadn\u0026rsquo;t changed much—he was still the \u0026ldquo;expert\u0026rdquo; who loved to tinker with circuits and programming, and I was still the \u0026ldquo;newbie\u0026rdquo; who listened to his explanations with awe. It\u0026rsquo;s safe to say that when we met again after many years, we both seemed to have reverted to our innocent, youthful selves.\nAlthough it was the graduate entrance exam day, I still got entry permission under the \u0026ldquo;special invitation\u0026rdquo; of a current student, haha (perhaps the number of visitors on campus was reduced to some extent because the online reservation channel was closed). After a quick tour, I also tasted the university\u0026rsquo;s food in the evening, so I didn\u0026rsquo;t miss out on the experience.\nThus, my brief stay and visits in Hangzhou have temporarily come to a comma. Looking back at the past few busy days, despite some regrets, they were filled with laughter and joy. I\u0026rsquo;m grateful to my former classmates who were willing to take time out to share a meal with me, the \u0026ldquo;legendary freeloading king.\u0026rdquo; I also look forward to sharing more of my past experiences in the future (so I guess I really should start writing the history of our high school class).\nIn a corner of the dormitory library, where supposedly \u0026ldquo;many unwanted books\u0026rdquo; are, I still found notebooks and exercise books in the interlayers\u0026hellip;\nAnd the food in the cafeteria! Delicious.\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20/","summary":"\u003cp\u003eI kept some of the \u0026ldquo;gugugu\u0026rdquo; (onomatopoeia for cooing/muttering) so you know you\u0026rsquo;re reading Zhuge Tianyao (because it was filled on the 23rd).\u003c/p\u003e\n\u003cp\u003eMy first impression of Zhejiang University was its size, followed by its \u0026ldquo;all-encompassing\u0026rdquo; nature. Compared to other universities I had visited, I cycled instead of walked at Zhejiang University (otherwise, I wouldn\u0026rsquo;t have been able to see everything). When a \u0026ldquo;local\u0026rdquo; explained the functions of various buildings to me, I instantly exclaimed, \u0026ldquo;All this is just one campus?\u0026rdquo; Indeed, not all universities are created equal.\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20"},{"content":"Over the three years of high school, I actually did think about going back to visit. But I often lingered nearby for a long time and eventually left disappointed (well, not really, as I didn\u0026rsquo;t go into the city often anyway). Compared to those classmates who frequently visited the school, I seemed a bit ungrateful.\n—Just kidding. After many years, when I saw the teachers again, they still called out my name as soon as they saw me. What graduates love to do most is search the entire school for traces they left behind. We naturally didn\u0026rsquo;t find any, or perhaps they are everywhere?\nWhat I can confirm is that I\u0026rsquo;m no match for these two in either volleyball or basketball.\nHonestly, I was quite worried about today\u0026rsquo;s meeting at first. After all, with a crowd and meeting teachers, it was difficult to bring up certain topics. Fortunately, the teachers were understanding and willing to listen to my hasty sharing of the past three years.\nAt this time, my classmates have all entered university and begun another journey in life. And I am following closely behind.\nAlso: today, the teachers said my way of speaking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like Teacher Zhang (my dad)\u0026rsquo;s. I wonder if that\u0026rsquo;s a good thing or a bad thing.\nFinally, an interesting discovery: today\u0026rsquo;s three classmates were exactly those who used to bike home together often. Unlike before, in this reunion of the former middle school cycling team, I now live the farthest.\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9/","summary":"\u003cp\u003eOver the three years of high school, I actually did think about going back to visit. But I often lingered nearby for a long time and eventually left disappointed (well, not really, as I didn\u0026rsquo;t go into the city often anyway). Compared to those classmates who frequently visited the school, I seemed a bit ungrateful.\u003c/p\u003e\n\u003cp\u003e—Just kidding. After many years, when I saw the teachers again, they still called out my name as soon as they saw me. What graduates love to do most is search the entire school for traces they left behind. We naturally didn\u0026rsquo;t find any, or perhaps they are everywhere?\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9"},{"content":"Sometimes I ask myself: What exactly did I come back to Hangzhou for?\nThe past few days have been busy. I used up all 50 yuan on my citizen card riding the subway and buses (realized this halfway through writing and quickly switched to another subway card, phew, almost went into debt). It feels like every day I manage to hit my exercise goals, either by meeting classmates or being a teaching assistant, haha.\nToday I went to find Zhaobai (it still sounds so chuunibyou to use online nicknames) and enjoyed a hotpot buffet, and also played the escape room I always wanted to try! Attached are two elevator repairmen (who missed the escape room at Hangzhou Paradise during the last middle school field trip because there were too many people in line? Oh, that was me!) It just goes to show that sometimes choices made in a moment of thought can lead to completely different paths.\nYears from now, I will probably still remember the joy of rushing into Sisyphe (a bookstore) tonight, frantically trying to browse for a few seconds before it closed (quite fitting for the Sisyphean myth, I suppose).\nHonestly, these past few days, time has still not been enough—all the classmates I met were either those who proactively contacted me or those my dear mother helped me contact (it seems I have an \u0026lsquo;i\u0026rsquo; attribute on the internet). Often, when we met, we just chatted idly without a clear topic, even though I had prepared to share my learning experiences and changes over the past three years\u0026hellip; Well, writing it down seems like a solution too.\nSo, back to the initial question: what did I come back to Hangzhou for? To commemorate that \u0026ldquo;happy time with a little regret\u0026rdquo;? The past is gone forever, and before us lies an unknown road. But what I know is that I made the right choic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8/","summary":"\u003cp\u003eSometimes I ask myself: What exactly did I come back to Hangzhou for?\u003c/p\u003e\n\u003cp\u003eThe past few days have been busy. I used up all 50 yuan on my citizen card riding the subway and buses (realized this halfway through writing and quickly switched to another subway card, phew, almost went into debt). It feels like every day I manage to hit my exercise goals, either by meeting classmates or being a teaching assistant, haha.\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8"},{"content":"Today is Sunday. In the afternoon, I took the subway to Hubin in77. Suddenly, the phrase \u0026ldquo;sea of people\u0026rdquo; materialized before my eyes—there were really so many people!\n(The following content is from 23:59)\nI feel an urgency like rushing a manuscript before a deadline.\nI went to West Lake! Saw Hubin 88! Spent money and ate very well! Received the gift I wanted earlier!\nWow, that was really perfunctory (\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7/","summary":"\u003cp\u003eToday is Sunday. In the afternoon, I took the subway to Hubin in77. Suddenly, the phrase \u0026ldquo;sea of people\u0026rdquo; materialized before my eyes—there were really so many people!\u003c/p\u003e\n\u003cp\u003e(The following content is from 23:59)\u003c/p\u003e\n\u003cp\u003eI feel an urgency like rushing a manuscript before a deadline.\u003c/p\u003e\n\u003cp\u003eI went to West Lake! Saw Hubin 88! Spent money and ate very well! Received the gift I wanted earlier!\u003c/p\u003e\n\u003cp\u003eWow, that was really perfunctory (\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7"},{"content":"I just arrived in Hangzhou yesterday (actually, it should b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and I didn't even have time to unpack my luggage. Today, I met many brothers and sisters from the community at the court and was fortunate enough to capture moments of mutual help. The most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were \u0026ldquo;How tall are you now?\u0026rdquo; and \u0026ldquo;Where are your parents?\u0026rdquo;\nIt feels really good. Although all the roads along the river have been rebuilt, the connections between people remain so stable.\nOriginally, I imagined returning to Hangzhou to live alone at home, mainly cooking for myself and occasionally visiting friends, and then posting \u0026ldquo;It's time for food again, folks.\u0026rdquo; But it turns out both my accommodation and meals were \u0026ldquo;mooched,\u0026rdquo; which is quite amusing (\nActually, I should have written something yesterday, but I just started and then forgot, which just goes to show my character\u0026hellip;\nIn the evening, I went to my grandma's house for dinner, and everyone who heard about it said, \u0026ldquo;How rich!\u0026rdquo; As soon as I said I needed a pair of boots, my aunt quickly placed an order, and the delivery arrived swiftly. My feet won't be cold anymore, haha!\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6/","summary":"\u003cp\u003eI just arrived in Hangzhou yesterday (actually, it should b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and I didn't even have time to unpack my luggage. Today, I met many brothers and sisters from the community at the court and was fortunate enough to capture moments of mutual help. The most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were \u0026ldquo;How tall are you now?\u0026rdquo; and \u0026ldquo;Where are your parents?\u0026rdquo;\u003c/p\u003e\n\u003cp\u003eIt feels really good. Although all the roads along the river have been rebuilt, the connections between people remain so stable.\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6"},{"content":"The night before the exam, I saw stars in the Malaysian night sky for the first time.\nWith an apparent magnitude of about -4, it shone exceptionally brightly against the backdrop of scattered starlight. Referencing the star chart, I recognized it as Venus, representing love and beauty.\nIt\u0026rsquo;s funny, three years ago when we huddled on the balcony of dormitory 2901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what we saw through the telescope was this very morning star. In my memory, it also sparkled just like this.\nThree years is both too long and too short. No matter what, tomorrow will always come.\n\u0026ldquo;The heavens declare the glory of God; the skies proclaim the work of His hands.\u0026rdquo;\nEven though I\u0026rsquo;m not superstitious about horoscopes or luck, I\u0026rsquo;m still willing to believe that this bright star, along with the constellations formed by the dimmer points of light around it, is a blessing to m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5/","summary":"\u003cp\u003eThe night before the exam, I saw stars in the Malaysian night sky for the first time.\u003c/p\u003e\n\u003cp\u003eWith an apparent magnitude of about -4, it shone exceptionally brightly against the backdrop of scattered starlight. Referencing the star chart, I recognized it as Venus, representing love and beauty.\u003c/p\u003e\n\u003cp\u003eIt\u0026rsquo;s funny, three years ago when we huddled on the balcony of dormitory 2901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what we saw through the telescope was this very morning star. In my memory, it also sparkled just like this.\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5"},{"content":"Then let it go! Having just finished writing \u0026ldquo;Boring Note,\u0026rdquo; I feel incredibly powerful! What\u0026rsquo;s homework? Not writing it!\n(Checking the schedule\u0026hellip; Hmm, I\u0026rsquo;ll just write for 4 or 5 minutes.)\nI finally understood one thing: why sometimes, even when I have something to write, I can never bring myself to pick up a pen. It turns out it\u0026rsquo;s because there are more convenient ways to consume time.\nOften, with a phone, an hour, what I intended to write will slowly be blown away by the wind on the sand, never to be seen again.\nBut now it\u0026rsquo;s different. My phone was taken away I need to focus on studying. And at this time, my inner voice tells me I shouldn\u0026rsquo;t watch videos and slack off anymore. So, after much deliberation, I picked up my pen.\nAfter Apple updated the Notes app, I can finally list all previous content with titles and archive them (then fold them up and watch the computer visibly slow down). Now, I\u0026rsquo;m looking at a series of arithmetic progressions extending downwards, writing this paragraph. I want to tell my future self who will see this:\nNo matter what, don\u0026rsquo;t give up on documenting your life. Even if you steal a moment from your busy schedule, you should pick up your pen to record, to release, to create.\n5 minutes are up.\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4/","summary":"\u003cp\u003eThen let it go! Having just finished writing \u0026ldquo;Boring Note,\u0026rdquo; I feel incredibly powerful! What\u0026rsquo;s homework? Not writing it!\u003c/p\u003e\n\u003cp\u003e(Checking the schedule\u0026hellip; Hmm, I\u0026rsquo;ll just write for 4 or 5 minutes.)\u003c/p\u003e\n\u003cp\u003eI finally understood one thing: why sometimes, even when I have something to write, I can never bring myself to pick up a pen. It turns out it\u0026rsquo;s because there are more convenient ways to consume time.\u003c/p\u003e\n\u003cp\u003eOften, with a phone, an hour, what I intended to write will slowly be blown away by the wind on the sand, never to be seen again.\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4"},{"content":"Often, there are feelings in my heart, but I don\u0026rsquo;t know where to go.\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3/","summary":"\u003cp\u003eOften, there are feelings in my heart, but I don\u0026rsquo;t know where to go.\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3"},{"content":"I am really easily influenced by others.\nToday, because the scripture shared did not fit the context, Teacher Zhang took the opportunity to share a bit. I was very unhappy at the time, racking my brains to check ESV and the Hebrew original, only to find that I seemed to have really made a mistake. Unwilling to admit it, I went to search for unorthodox corroborating evidence, going to all lengths so much so that I didn\u0026rsquo;t hear my classmates\u0026rsquo; sharing (anyway, I wasn\u0026rsquo;t taking notes).\nLater, we talked about what happened in Chinese class today, which was about filling out a questionnaire. I heard my classmates mention that Teacher Zheng (our Chinese teacher) sent an email accusing students of refusing to repay kindness by filling out the questionnaire. I knew I had completed the questionnaire, but I still couldn\u0026rsquo;t help but look at this mass email. In the first few sentences, I saw: \u0026ldquo;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 appreciation to Zitian for assisting PG with the survey for Y12 Chinese First Language SAC 1.\u0026rdquo; For a moment, a mix of emotions surged, mainly touched by this.\nLater, Teacher Zhang admonished the students about this matter. The scripture he used was Luke 6:35: \u0026ldquo;But love your enemies, and do good, and lend, expecting nothing in return, and your reward will be great, and you will be sons of the Most High, for he is kind to the ungrateful and the evil.\u0026rdquo; And one sentence in his explanation particularly impressed me:\n\u0026ldquo;Are you children of the Most High? If not, then support yourselves with your own hands and see how capable you are.\u0026rdquo;\nThe teaching I once received was always to \u0026ldquo;take control of your life\u0026rdquo; and that betraying oneself was always considered not acting according to one\u0026rsquo;s inner feelings. However, we do not live by ourselves; we have someone above us! If we relied on ourselves, we would not be able to do anything; only through the salvation accomplished for us by the Most High who humbled Himself and came to earth, and through the Comforter who dwells in our hearts, can things be don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2/","summary":"\u003cp\u003eI am really easily influenced by others.\u003c/p\u003e\n\u003cp\u003eToday, because the scripture shared did not fit the context, Teacher Zhang took the opportunity to share a bit. I was very unhappy at the time, racking my brains to check ESV and the Hebrew original, only to find that I seemed to have really made a mistake. Unwilling to admit it, I went to search for unorthodox corroborating evidence, going to all lengths so much so that I didn\u0026rsquo;t hear my classmates\u0026rsquo; sharing (anyway, I wasn\u0026rsquo;t taking notes).\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2"},{"content":"What should I write today?\nI repeat this question every day because every day in Chengde brings new experiences. So today, why not take a look at what I\u0026rsquo;m best at: \u0026ldquo;eating\u0026rdquo;!\nThe main reason is that I went to the city center today, and the result of \u0026ldquo;wandering and eating\u0026rdquo; was that my performance at dinner was less than ideal\u0026hellip; But undoubtedly, my stomach hasn\u0026rsquo;t been idle for a moment since I returned to Chengde these past few days.\nMy grandmother\u0026rsquo;s cooking has been \u0026ldquo;number one\u0026rdquo; in my mind since childhood, and this position has never been shaken. Thinking about what I like, it\u0026rsquo;s actually just those few things: steamed buns (Baozi), dumplings (Jiaozi), stuffed pancakes (Xianbing), and fried noodles; when Grandma asks, my answer is usually one of those four. Considering that much of my childhood was spent with my grandmother, maybe what makes me linger is not just the taste, but also the sense of \u0026ldquo;home\u0026rdquo; in my heart!\nChengde is a small place, but my family is here. My father knows I don\u0026rsquo;t eat hawthorns, so he specially took us to eat Tanghulu made of frozen Chinese yam (is this even Tanghulu anymore?!); when everyone walked until they were \u0026ldquo;chilled to the bone,\u0026rdquo; my mother took us to drink lamb soup, the heat seeping from the tip of the tongue straight to the toes; my younger brother would shout \u0026ldquo;Brother, let\u0026rsquo;s swap and eat\u0026rdquo; while eating dessert to let me taste the sago (but he took away the double-skin milk!). The warmth amidst the ice and snow doesn\u0026rsquo;t just come from thick clothes.\nFull and satisfied, the day ends.\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1/","summary":"\u003cp\u003eWhat should I write today?\u003c/p\u003e\n\u003cp\u003eI repeat this question every day because every day in Chengde brings new experiences. So today, why not take a look at what I\u0026rsquo;m best at: \u0026ldquo;eating\u0026rdquo;!\u003c/p\u003e\n\u003cp\u003eThe main reason is that I went to the city center today, and the result of \u0026ldquo;wandering and eating\u0026rdquo; was that my performance at dinner was less than ideal\u0026hellip; But undoubtedly, my stomach hasn\u0026rsquo;t been idle for a moment since I returned to Chengde these past few days.\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1"},{"content":"I\u0026rsquo;ve written so much, yet I haven\u0026rsquo;t described my current situation (though most people who would read this probably already know). It just so happens that today I\u0026rsquo;m in the mood to do some chronicling, haha\u0026hellip;\nTo summarize, I\u0026rsquo;m currently on break between studying abroad, and I expect to return to Malaysia for school at the end of January. The education system I\u0026rsquo;m in is the Australian VCE—you can look it up online. My \u0026ldquo;Gaokao\u0026rdquo; (college entrance exams, so to speak) will be in October next year, which means while my former classmates are liberated, I\u0026rsquo;ll still be toiling away. As for my studies\u0026hellip; same as always, I suppose.\nI went abroad in April; I learned the news just a few weeks before I started writing this series. The main reasons are \u0026ldquo;those who know, know,\u0026rdquo; and for those who don\u0026rsquo;t, I can\u0026rsquo;t explain them here—otherwise, this post would end up like the missing \u0026ldquo;Diary-3\u0026rdquo;. I returned to China just a few days ago, right when I resumed this series. Unfortunately, no trip to Hangzhou was arranged\u0026hellip; perhaps I can go back and visit during a small holiday in the future.\nOnly now that I\u0026rsquo;ve written this far do I realize it\u0026rsquo;s mostly riddles, but anyway, not many people are reading this, right? When I started writing, I didn\u0026rsquo;t expect that I would treat these words as a spiritual successor to \u0026ldquo;Boring Notes\u0026rdquo; (some stuff I wrote back in junior high when I had nothing better to do). But since it can serve that purpose, why not leave a trace of someone named \u0026ldquo;Zhuge Tianyao\u0026rdquo; in this vast corner of the internet.\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10/","summary":"\u003cp\u003eI\u0026rsquo;ve written so much, yet I haven\u0026rsquo;t described my current situation (though most people who would read this probably already know). It just so happens that today I\u0026rsquo;m in the mood to do some chronicling, haha\u0026hellip;\u003c/p\u003e\n\u003cp\u003eTo summarize, I\u0026rsquo;m currently on break between studying abroad, and I expect to return to Malaysia for school at the end of January. The education system I\u0026rsquo;m in is the Australian VCE—you can look it up online. My \u0026ldquo;Gaokao\u0026rdquo; (college entrance exams, so to speak) will be in October next year, which means while my former classmates are liberated, I\u0026rsquo;ll still be toiling away. As for my studies\u0026hellip; same as always, I suppose.\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0"},{"content":"Although I have relatives from the North, I am a Southerner to my core; and being a Southerner means—having an obsession with snow.\nSo, when I saw it snowing outside, my heart leaped with an innate excitement.\nRegardless, I still had to bundle up in layers upon layers before heading out. Grandma, considering that my brother and I would basically be having \u0026ldquo;intimate contact\u0026rdquo; with the snow, specially put a pair of disposable gloves over our regular gloves—this later proved to be a brilliant move.\nSnow in the North is different from snow in Hangzhou. Just as winter in Hangzhou is damp and cold, Hangzhou\u0026rsquo;s \u0026ldquo;snow\u0026rdquo; is essentially ice: this is reflected in how easy it is to pack into snowballs. Under the dry cold of the North, packing a snowball is not as easy. In other words, Northern snow feels more like a gas than a solid.\nSo when I painstakingly gathered enough to make a large snowball, I couldn\u0026rsquo;t bring myself to throw it at anyone. Instead, I just found some twigs and made a little snowman right there. After that, what else is there to do on a snowy day?\nIce skating! Well, we didn\u0026rsquo;t have ice skates. But that didn\u0026rsquo;t stop us from walking onto the ice. The river had long since frozen over and was covered with a thick white carpet, with the faint footprints of those who came before. Stepping into this sea of white, my heart seemed to find peace.\nWhat a world this is! Snowflakes fall slowly, weaving a grand melody in the sky. Gathering a handful of snow in this whiteness and tossing it into the air, I was instantly covered in white. Immersed in it, I personally experienced the power of the Creator; this is the world\u0026rsquo;s greatest artistic masterpiece.\nAmidst the wonder, I casually shaped a simple geometric form out of the snow. My honest thought was: hurry up and take a picture to show off, and take the opportunity to gloat a bit in front of my Southern friends. Classic m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9/","summary":"\u003cp\u003eAlthough I have relatives from the North, I am a Southerner to my core; and being a Southerner means—having an obsession with snow.\u003c/p\u003e\n\u003cp\u003eSo, when I saw it snowing outside, my heart leaped with an innate excitement.\u003c/p\u003e\n\u003cp\u003eRegardless, I still had to bundle up in layers upon layers before heading out. Grandma, considering that my brother and I would basically be having \u0026ldquo;intimate contact\u0026rdquo; with the snow, specially put a pair of disposable gloves over our regular gloves—this later proved to be a brilliant move.\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9"},{"content":"Warm was the April of my departure, cold is the December of my return.\nIn life, one\u0026rsquo;s character can be glimpsed through small details.\nFor instance, what one wears while traveling.\nObviously, in Malaysia, where it is summer all year round, short sleeves and shorts are sufficient for daily outings; but what if your destination is Northern China?\nThis is exactly why one should bring a padded jacket when going to Malaysia (for the return trip).\nEqually obviously, those shivering in minus nine-degree temperatures at the airport wearing only shorts and short sleeves do not understand this principle\u0026hellip;\nOften, planning ahead can be a lifesaver—for example, it keeps you from getting an over 80% head-turning rate when passing through a crowd, thus preserving a bit of your already fragile self-esteem.\nYou could also interpret this as a sort of \u0026ldquo;a hero sets out, never to return.\u0026rdquo;\nAt least, that was the first thought that popped into my head as I watched those warriors clad only in shorts.\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8/","summary":"\u003cp\u003eWarm was the April of my departure, cold is the December of my return.\u003c/p\u003e\n\u003cp\u003eIn life, one\u0026rsquo;s character can be glimpsed through small details.\u003c/p\u003e\n\u003cp\u003eFor instance, what one wears while traveling.\u003c/p\u003e\n\u003cp\u003eObviously, in Malaysia, where it is summer all year round, short sleeves and shorts are sufficient for daily outings; but what if your destination is Northern China?\u003c/p\u003e\n\u003cp\u003eThis is exactly why one should bring a padded jacket when going to Malaysia (for the return trip).\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8"},{"content":"I can\u0026rsquo;t say that I planned to flake out, but a month has truly passed. The week\u0026rsquo;s studies aren\u0026rsquo;t over yet, but since I remembered this last night, it\u0026rsquo;s necessary to write a bit about myself.\nWhen people ask me questions like \u0026ldquo;How\u0026rsquo;s school going?\u0026rdquo;, my answer is usually \u0026ldquo;It\u0026rsquo;s alright, just the language environment is hard to adapt to.\u0026rdquo; Studying entirely in English is, of course, a challenge for us. But the challenges don\u0026rsquo;t end there. The subjects I\u0026rsquo;ve chosen are EAL, CFL, Mathematical Methods, Physics, Chemistry, and Economics, which lean toward the sciences. There\u0026rsquo;s a tiny possibility before me that I might not drop a single subject in Grade 12 and instead take exams for all six subjects. If so, the study pressure will be several times that of others, but it seems to mean scholarships and some other things\u0026hellip;\nI feel I think this way because I consider myself very capable and believe I can be at the top of my studies. But the truth is, how can a lazy person who isn\u0026rsquo;t even willing to catch up on CFL homework, a late-stage procrastinator who has delayed Economics homework for nearly a week, a coward who is unwilling to take responsibility, and a prodigal son who indulges in pleasure when there\u0026rsquo;s no external pressure—how could such a person study well? Good study habits were probably formed in junior high; although the momentum has lasted a while, it will eventually vanish. When that time comes, will I no longer be able to move forward on my own?\nWhy am I saying all this? Study pressure won\u0026rsquo;t vanish into thin air. I still have Mathematical Methods teaching tasks today, Chemistry review this afternoon, and a festival program list to submit this week. Why am I spending time writing this?\nPerhaps, it is so that when I find my direction, I can look back at my former lost self.\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7/","summary":"\u003cp\u003eI can\u0026rsquo;t say that I planned to flake out, but a month has truly passed. The week\u0026rsquo;s studies aren\u0026rsquo;t over yet, but since I remembered this last night, it\u0026rsquo;s necessary to write a bit about myself.\u003c/p\u003e\n\u003cp\u003eWhen people ask me questions like \u0026ldquo;How\u0026rsquo;s school going?\u0026rdquo;, my answer is usually \u0026ldquo;It\u0026rsquo;s alright, just the language environment is hard to adapt to.\u0026rdquo; Studying entirely in English is, of course, a challenge for us. But the challenges don\u0026rsquo;t end there. The subjects I\u0026rsquo;ve chosen are EAL, CFL, Mathematical Methods, Physics, Chemistry, and Economics, which lean toward the sciences. There\u0026rsquo;s a tiny possibility before me that I might not drop a single subject in Grade 12 and instead take exams for all six subjects. If so, the study pressure will be several times that of others, but it seems to mean scholarships and some other things\u0026hellip;\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7"},{"content":"To be precise, this should be considered the diary entry for the 12th. But I was truly exhausted yesterday\u0026hellip; so during the flight, I just kept my phone completely turned off the whole time.\nYesterday morning, I crawled out of bed and started rushing for the train. After arriving in Shenzhen, I had lunch at Teacher Zhang Jing\u0026rsquo;s house and shared some thoughts. In the afternoon, I hurried to the airport to meet up with the \u0026ldquo;Shenzhen team,\u0026rdquo; and at 9 PM—takeoff!\nGoodbye, China~\nToday we finally arrived in Kuala Lumpur. We ran into a small hiccup at immigration; the staff indicated that a tourist visa requires a return ticket, while we explained that the school would immediately process student visas for us. In the end, the issue was resolved by the professionals in the \u0026ldquo;little black room.\u0026rdquo; Praise the Lord.\nNow we are on our way to the dormitory. Looking forward to tomorrow\u0026rsquo;s itinerary!\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6/","summary":"\u003cp\u003eTo be precise, this should be considered the diary entry for the 12th. But I was truly exhausted yesterday\u0026hellip; so during the flight, I just kept my phone completely turned off the whole time.\u003c/p\u003e\n\u003cp\u003eYesterday morning, I crawled out of bed and started rushing for the train. After arriving in Shenzhen, I had lunch at Teacher Zhang Jing\u0026rsquo;s house and shared some thoughts. In the afternoon, I hurried to the airport to meet up with the \u0026ldquo;Shenzhen team,\u0026rdquo; and at 9 PM—takeoff!\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6"},{"content":"It\u0026rsquo;s been quite some time since I last wrote a diary entry, so I really need to do a proper review today.\nSince returning to Zhanjiang, the pace of life has suddenly slowed down. Without tasks constantly pushing me forward, I\u0026rsquo;ve lost my motivation. Reflecting on it now, I often lack internal drive and frequently waste time during holidays. However, since I\u0026rsquo;ve recognized the problem, I must make a change.\nLet me list a few tasks for today:\nComplete \u0026ldquo;My Story\u0026rdquo; and publish the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article Organize the items shipped to Zhanjiang Translate the school emails and send them to my mom Only after these three tasks are completed will I have free time to arrange!\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5/","summary":"\u003cp\u003eIt\u0026rsquo;s been quite some time since I last wrote a diary entry, so I really need to do a proper review today.\u003c/p\u003e\n\u003cp\u003eSince returning to Zhanjiang, the pace of life has suddenly slowed down. Without tasks constantly pushing me forward, I\u0026rsquo;ve lost my motivation. Reflecting on it now, I often lack internal drive and frequently waste time during holidays. However, since I\u0026rsquo;ve recognized the problem, I must make a change.\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5"},{"content":"Some of you might have wondered why I chose such a name. There are actually many reasons. For one, my house has already been rented out, and I\u0026rsquo;m currently staying at a classmate\u0026rsquo;s place. On another level, it\u0026rsquo;s also a reflection of our future plans to study abroad. More importantly, it\u0026rsquo;s about what is said in the Book of 1 Peter: we are strangers and sojourners on this earth. I hope this series can continue, even though I might not post it on WeChat Moments in the future. I\u0026rsquo;ll transcribe the previous entries into a notebook and treat them as a diary!\nSo, today was another busy day. I barely had any free time to take photos, so it\u0026rsquo;s text-only again. But even larger blocks of text are still to come.\nI finished my sharing task today, and the next step is to integrate everything into an article. My mom\u0026rsquo;s post was deleted this morning, which also reminds me to be careful about what I say\u0026hellip;\nI\u0026rsquo;m heading back to my hometown tomorrow, so tonight might be the last night I spend in Hangzhou this year. No staying up late; going to bed early.\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4/","summary":"\u003cp\u003eSome of you might have wondered why I chose such a name. There are actually many reasons. For one, my house has already been rented out, and I\u0026rsquo;m currently staying at a classmate\u0026rsquo;s place. On another level, it\u0026rsquo;s also a reflection of our future plans to study abroad. More importantly, it\u0026rsquo;s about what is said in the Book of 1 Peter: we are strangers and sojourners on this earth. I hope this series can continue, even though I might not post it on WeChat Moments in the future. I\u0026rsquo;ll transcribe the previous entries into a notebook and treat them as a diary!\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4"},{"content":"The original post for this day was deleted because it mentioned some content related to security (my WeChat Moments post was removed). Since I have absolutely no backup, I\u0026rsquo;ll write down some of my reflections here instead!\nFirst of all, I indeed don\u0026rsquo;t think carefully before speaking, always feeling that \u0026ldquo;it should be fine to say this.\u0026rdquo; Actually, that\u0026rsquo;s not right. I once wrote down a principle that I believe I should adhere to today as well: \u0026ldquo;think thrice before speaking.\u0026rdquo;\nSecondly, regarding how to perceive people. I feel that in the future, when facing a Christian,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see whether he/she has \u0026ldquo;experienced salvation\u0026rdquo;—that is, whether they have a clear understanding of their own sins.\nFinally, to summarize: one must always be \u0026ldquo;as shrewd as snakes and as innocent as doves\u0026rdquo; among the Gentiles.\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3/","summary":"\u003cp\u003eThe original post for this day was deleted because it mentioned some content related to security (my WeChat Moments post was removed). Since I have absolutely no backup, I\u0026rsquo;ll write down some of my reflections here instead!\u003c/p\u003e\n\u003cp\u003eFirst of all, I indeed don\u0026rsquo;t think carefully before speaking, always feeling that \u0026ldquo;it should be fine to say this.\u0026rdquo; Actually, that\u0026rsquo;s not right. I once wrote down a principle that I believe I should adhere to today as well: \u0026ldquo;think thrice before speaking.\u0026rdquo;\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3"},{"content":"I had intended to update daily, but I ended up having too much fun at Figo\u0026rsquo;s place tonight. So, catching the very end of March 31st, here\u0026rsquo;s a diary entry.\nI spent most of today at home packing things to take with me. I took a quick photo of the cat at my tenant\u0026rsquo;s place.\nIn the evening, we had a gathering at Figo\u0026rsquo;s house. It was a lot of fun!\nThis really has the vibe of an elementary school diary entry. In short, it\u0026rsquo;s been a busy day.\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2/","summary":"\u003cp\u003eI had intended to update daily, but I ended up having too much fun at Figo\u0026rsquo;s place tonight. So, catching the very end of March 31st, here\u0026rsquo;s a diary entry.\u003c/p\u003e\n\u003cp\u003eI spent most of today at home packing things to take with me. I took a quick photo of the cat at my tenant\u0026rsquo;s place.\u003c/p\u003e\n\u003cp\u003e\u003cimg alt=\"Cat!\" loading=\"lazy\" src=\"/posts/diary-002/2-0.webp\"\u003e\u003c/p\u003e\n\u003cp\u003eIn the evening, we had a gathering at Figo\u0026rsquo;s house. It was a lot of fun!\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2"},{"content":"Returned to Hangzhou this morning amidst the roar of a green-skinned train. After a busy day, I suddenly had the impulse to write a diary entry to document it.\nSince my house back home has already been rented out, I had to stay overnight at a classmate\u0026rsquo;s place. I made noodles for lunch myself, and they tasted alright. In the afternoon, I went to play soccer, only to discover sadly that due to a lack of proper training while in Jiangxi, I\u0026rsquo;m now being outperformed by the younger kids. This evening, I\u0026rsquo;ve been working on a manuscript about what I\u0026rsquo;ve been up to over the past year and a half. It will likely be posted on my mother\u0026rsquo;s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as a record, so I\u0026rsquo;ll take this chance to do some promotion: follow \u0026ldquo;Graceful Time\u0026rdquo; (now renamed to \u0026ldquo;The Road of Graceful Time\u0026rdquo;)! Learn about my embarrassing past (not really\u0026hellip;\nAhem, anyway, I\u0026rsquo;ll be posting some random bits and pieces every evening for the next few days. I won\u0026rsquo;t flake out\u0026hellip; probably.\n","permalink":"https://flaresky.me/en/posts/diary-001/","summary":"\u003cp\u003eReturned to Hangzhou this morning amidst the roar of a green-skinned train. After a busy day, I suddenly had the impulse to write a diary entry to document it.\u003c/p\u003e\n\u003cp\u003eSince my house back home has already been rented out, I had to stay overnight at a classmate\u0026rsquo;s place. I made noodles for lunch myself, and they tasted alright. In the afternoon, I went to play soccer, only to discover sadly that due to a lack of proper training while in Jiangxi, I\u0026rsquo;m now being outperformed by the younger kids. This evening, I\u0026rsquo;ve been working on a manuscript about what I\u0026rsquo;ve been up to over the past year and a half. It will likely be posted on my mother\u0026rsquo;s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as a record, so I\u0026rsquo;ll take this chance to do some promotion: follow \u0026ldquo;Graceful Time\u0026rdquo; (now renamed to \u0026ldquo;The Road of Graceful Time\u0026rdquo;)! Learn about my embarrassing past (not really\u0026hellip;\u003c/p\u003e","title":"Sojourner's Diary-1"}]